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鄉民

主約可以更改嗎?

我有一個之前幫朋友做人情的保單, 主約是儲蓄險, 每年有領回的那種, 但保費也比較貴
目前工作比較不穩定, 想說可不可以把主約換成不是儲蓄險的那種壽險?
因為附加的醫療險我還想繼續保, 但怕我朋友為了不讓我改就說不能換主約
所以想先問問各位達人的意見^^   謝謝

共 11 則留言
陳先生0
Level 1
MY83未認證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您好:
       主約的部分只能 降低 或 減額繳清 或者是取消(但很有可能會有虧損喔)
建議您儲蓄還是盡可能提撥出來 如真的手頭不方便可以選擇 降低或減額喔(個人看法)
希望能幫到您

 

不滿
留言
李秉儒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壽險的話,可以降低年期,或者是降低保額。再來就是比較常見的減額繳清或解約。
至於能不能換主約,可能就要看你買的是什麼。其公司怎麼規定。
像我就曾經遇過壽險轉換的例子。
主要還是要看你買的保險和公司。
當然,每家公司都有不同的規定。
以上意見偍供你參考。

不滿
留言
謝令威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您好:

直接減額繳清就好,附約可繼續繳費持有!

3
不滿
留言
陳星賢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我有一個之前幫朋友做人情的保單, 主約是儲蓄險, 每年有領回的那種, 但保費也比較貴
目前工作比較不穩定, 想說可不可以把主約換成不是儲蓄險的那種壽險?
因為附加的醫療險我還想繼續保, 但怕我朋友為了不讓我改就說不能換主約
所以想先問問各位達人的意見^^ 謝謝
 
我的解答如下
 
規劃保險時應該 保障歸保障 儲蓄歸儲蓄 混在一起是非常容易有這種問題發生的~主約是不能改的!
 
保費壓力的部分
儲蓄主約可減額繳清…(雖然會有損失.總比都沒了好)
但是無論有無減額繳清…將來若是想將儲蓄險解約換現…
你所想要保留的醫療附約一樣會消失
 
所以應該是先將保障與儲蓄兩種功能不同的險種分開…
建議如果投保至今無任何體況
可將儲蓄險下掛所有附約取消另買一份保單
將此儲蓄險視為單純儲蓄…將儲蓄與醫療分開
醫療險部分可用定期醫療保費較為節省..
 
若是已經有體況..則保單不建議將附約取消
應將此保單視為醫療險種將來如果儲蓄險想解約拿解約金的話
切記使用部分解約…留最低保額以讓保障持續有效
留下的最低保額你就把他當壽險保障會好點!!

4
不滿
留言
劉晏均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我有一個之前幫朋友做人情的保單, 主約是儲蓄險, 每年有領回的那種, 但保費也比較貴目前工作比較不穩定, 想說可不可以把主約換成不是儲蓄險的那種壽險?
因為附加的醫療險我還想繼續保, 但怕我朋友為了不讓我改就說不能換主約
所以想先問問各位達人的意見^^ 謝謝

1.必須確認您的保單內容是否可轉換?(每家保險公司不同)
2.請問您已經繳交多久了?
3.切記通常主約失效附約一併失效(所以沒確定好前不要取消原主約喔!!)
4.我的建議:

  • 找原本的業務直接告知您的狀況(確實經濟狀況無法支付,直接問比較好,否則等到失效吃虧的是自己),並詢問看他們公司是否可以將主約改成壽險,務必切記要問您原本的權益內容有沒有受到影響(我說的是您的附約醫療及保障內容)
  • 如果不可以更改→那就要看您的決定(看當時投保狀況、年齡、還有已經繳多久)
  1. 若才參加沒多久,建議選擇降額(但仍有損失,不過後面至少保障還有您也可以輕鬆繳),或是直接取消此保單重新規劃(記得問是否有解約金領回)。因為才參加不久,如果您又重視醫療這塊的話不妨重新再規劃自己可以負擔的定期醫療險(因為保費便宜,保障也有)。
  2. 若已經繳納超過6.7年以上時間,則不建議取消。您可選擇減額繳清或是降額(但無論哪一種都會有損失的),還有若短時間急需用資金可以保單質借(但會有利息,不過重點保障還在)等手頭寬裕記得還給保險公司就好了。
  3. 無論以上哪一種,記得都要問清楚不要賠了夫人又折兵,保險本來就應該依照您目前現實狀況下去調整或規畫。還有不要因為是人情保而不敢開口。因為這是您的權益。
2
不滿
留言
陳炫源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你好 : 

主約一般是無法變更成其他險種 , 除非條款載明有 [ 更約權 ] 否則一般是無法
變更得 . 建議可以採以下幾種方式 : 

1.申請 [ 縮額 ] 就是將原本高的主約保障額度,變更縮減為主約最低就可以附加附約
 的額度. 
2.採取 [ 減額繳清 ]後可免繳主約的保費 , 僅需繳納 [附約]保費即可 !
  不過要看附約如為 [ 定期型 ] ,還要看附約是否有保證續保否則不建的可以這樣做
 減額繳清 .
3.如果繳費期間已累積一定的 [ 解約金 ] , 且 [ 醫療險 ]又是定期的 . 其實是可以
 從[ 保障 /保費 ]方面來考慮,是否解約拿回解約金.考慮重新投保 .
  
 因為 [ 定期醫療 ]是不會因年齡及費率而有所影響的 .

以上提供您餐考

1
不滿
留言
鄭淑貞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原則上主約險種是有可轉換的機制  但還是得依各保險公司的規定
看你買的這份保單可以轉換哪幾種商品(不是你想換什麼就能換什麼的) 
或是你買的這份保險就是不能轉換的
這都得按公司的條文來決定

建議你可以打他們公司的0800各服專線  先詢問清楚
這樣你也不用担心你朋友會不會跟你說錯啦~

另一個方式是  把主約辦理成 [減額繳清] 保險  附約可以繼續繳費 保障持續有效
減額繳清 不是拿一筆錢來把它繳清
是告訴保險公司  這份保單我只繳到這裡  不繳了 
結算看看這份保單價值多少保額  我就只保留這些額度就好
例如保額本來繳到完有10萬的額度 
結算到這個月  它只有2萬5的額度(因為沒繳到完)
辦理減額繳清  主約就只剩2萬5  主約就不必再繳錢  附約繼續繳
這也是一個減輕負担的方式  你參考一下

 

不滿
留言
胡暉群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妳好:
       人情保往往會早成日後壓力,但其實那也是替自己儲蓄.那現在如果有壓力,建議把主約辦理成 [減額繳清] 保險 附約可以繼續繳費 保障持續有效   減額繳清 不是拿一筆錢來把它繳清是告訴保險公司 這份保單我只繳到這裡 不繳了結算看看這份保單價值多少保額 我就只保留這些額度就好例如保額本來繳到完有100萬的額度結算到這個月 它只有30萬的額度(因為沒繳到完)辦理減額繳清 主約就只剩30萬保額 主約就不必再繳錢 附約繼續繳這也是一個減輕負担的方式 可供你參考一下
 

不滿
留言
郭淑貞
Level 1
MY83未認證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建議你可先打至那家保險公司客服詢問是否可轉換其他險種或是減額還是縮小保額對你比較有利 
關於醫療險因為定期險附約期滿保障通通歸零 建議在年輕時保費比較便宜時 可依自己預算規劃一點終身醫療險不足的部份再用附約醫療險補強及要記得加實支實付部份因為目前健保自費項目越來多了

不滿
留言
王子豪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建議減額繳清,
這樣附約還有延續效果,
只是未來如果有其他附約,
您要再買一張主約

不滿
留言
Darren.H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已投保之主約無法做更換,
含保價金=>可減額繳清
不含保價金=>只能降低額度或解約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