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EDDDDY

割包皮,保險理賠

因為本人包莖過長,無法自由褪出,影響生活機能
近期打算給醫生做割包皮手術
不知道可否申請保險理賠
我的醫療是國泰保險,共保過:
醫療帳戶終生
安戶防癌個人
安康住院醫療
保本111終身
富貴喜福終生
富貴保本三福
新安順手術醫療終生
新安心住院醫療終生
在此感謝解答
共 2 則留言
oliver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1.剛剛仔細去看了您手術的保單條款,裡面沒有與此項手術有關的條款,即這張手術險不能理賠。
2.因為包皮割除需要非自願性的才能理賠,例如造成發炎……等等,疾病造成需切除的一般才能申請理賠。若您是這種情況,原則上是可以理賠的。
3.然而,包皮若是疾病造成的,因健保有給付,故只會有門診掛號的費用,實支實付也只會賠您自費掛號的費用,不過您的保單缺少現在最重要,可以說是第二張健保卡的實支實付險種。
4.包皮割除一般自費在3000~5000之間,但因為健保有給付因疾病造成的,所以若單據上有顯示割除包皮的手術費即表示為自願性割除,這樣保險就無法理賠。
簡單來說:割包皮只要自費就表示是自願割除,保險都不能理賠喔。而若是健保可給付,費用大概就門診掛號支出費用不高。
 

不滿
留言
EDDDDY
保戶
如果是醫生寫包皮發炎,龜頭發炎呢??
不滿
留言 1
oliver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那就是屬於醫療行為可以賠,但您必須有投保實支實付的險種,或手術險條款內有包含割包皮的手術險。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