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Fendi

30歲 女 採購 微小肺結節

大醫院 自費健檢 肺部低劑量斷層 有微小肺結節 建議每年追蹤
x光正常.這樣是否就無法再投保任何保險?
共 5 則留言
Vision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Fendi,您好:
不一定,原則上需要提供病歷或體檢,保險公司才能判斷。如果是惡性腫瘤的話,拒保的機會就很高了。

不滿
留言
保險經紀人Roger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可以附上相關病歷報告讓保險公司評估
評估後的結果不管是加費還是除外
都會有相關批注讓客戶確認
您可以再決定是否投保

不滿
留言
保堡堡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真的不一定!也不是只有拒保一種情況,也可能除外或加費承保
還是以送件評估為主

不滿
留言
墨竹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通常 1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肺結節即肺部出現了腫塊,小於2cm者稱為結節,大於2cm稱為腫塊。
結節可以是單發的,也可以是多發的,結節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肺癌、肺結核或肺炎,都有可能形成結節。
另外,肺內轉移癌或者肉芽腫也可以表現出結節。在沒有明確性質之前,任何結節在核保而言都應考慮是癌的可能。

肺結節在實際核保中遇到的沒有甲狀腺結節和乳腺結節的多。
對於肺結節的核保處理與甲狀腺結節和乳腺結節不一樣,各保險公司只要檢查發現了肺結節,壽險、重疾、醫療險都會延期處理。
如果查體發現了結節,同時還懷疑是惡性的,這時就直接拒保了。
如果已經治療或通過其他手段明確性質,有的可以會延期,觀察一年,對比一下有沒有變化,如果沒有變化或描述不像惡性的,或本來是肺炎引起的,後來結節又沒有了,這樣,就可以按照相關疾病來評點,比如:肺炎、肺結核來進行評點。
但不管怎樣,對於肺結節的核保處理,通常是比較謹慎的。
至於為何核保在對肺部結節是延期而不是除外?這是因為肺癌是目前發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惡性腫瘤,對於這樣的腫瘤,除外其實是很困難的。

不滿
留言
洪嵐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最準確的方法就是送件看看
要再健康告知上盡量清楚說明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