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心恢恢 小資族

治療中的開放性肺結核是否可以投保?

本人目前33歲男,一般服務業,剛結婚沒有小孩,月薪5萬5,上禮拜因長期咳嗽就診,不料確診開放性肺結核,X光片有明顯開洞,需居家隔離治療14天方可轉為非開放性肺結核,目前第5天隔離中,隔離14天後,需持續服藥半年才可痊癒,想要問各大保險公司如下
1.以目前狀況我是否可以投保?
2.假如可投保,是否以除外責任投保或加費投保?
3.除外責任或加費 要視甚麼情況才可以解除? 痊癒後的身體狀況還是半年後的X光片評斷?
共 7 則留言
保險經紀人(子暉)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1.可以投保
2.一定會加費或除外的
3.除外的部分,身體若有好轉,可以半年後再去體檢看看能不能把除外拿掉

不滿
留言
Michelle 米雪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目前還在治療中 保險公司可能會採取延期承保的方式唷 
會需要您等到療程結束告一段落 也停止用藥之後 可能會安排體檢 視當時的狀況來決定承保的條件 看是除外或是加費也可能都正常了 
用健康體承保也有可能 
 

1
不滿
留言
班森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20 小時前上線
若是治療中的患者,保險公司多會採取延期承保的作法,要等到療程結束,會視其投保當時的胸部X光或肺功能狀況,決定承保條件,加費,除外,至於肺功能受損較為嚴重或肺部嚴重纖維化的人,多半會加費承保,甚至拒保;但若患者復原狀況非常良好,肺功能或胸部X光檢查也都正常,或肺部纖維化的程度非常輕微,大多仍會以標準費率承保,但還是要視當時情況而定!!
1
不滿
留言
Darren.H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1.體況仍在治療中,保險公司會延保居多,待療程結束情況穩定再行評估。
2.加費或除外
3.治療與追蹤情況良好,半年後再請保險公司重新評估拿掉。

不滿
留言
ifunsai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雲林縣
通常 1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多半暫時婉拒投保居多

等治療好看狀況,在嘗試投保比較好~

不滿
留言
Jimmy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1.發生日期太接近,頂多只能試試看肺部疾病除外的方式承保,多半可能還是暫時拒保。
2.除外或是加費並除外都有可能。
3.至少要1-2年後確定痊癒並附上相關病歷向保險公司申請取消除外批註,保單滿周年前可以提出。

不滿
留言
君君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可投保的機率各占一半但還是依照各家保險公司的評估去做判斷,或許各家保險公司的標準不一假如可以投保可能請你做體檢依照標準分析大多是加錢而已!如果依照個人病情來說還在治療階段會拒保甚至最低門檻會押案件至完全康復;但為一易點就是要告知如果要撤除外責任至少要過2年以上才安全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