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莫莫小姐

實支實付HNRB及XHR之選擇

30歲女性,依照網站內實支實付的排名,有考慮中信HNRB、全球XHR。

目前有主約的保險為:
南山人壽終身醫療保險
保誠人壽康健終身防癌保險
台灣人壽好心200殘廢照護終身健康保險
(配有台壽保產險金好個人傷害保險)

爬文看了一下,HNRB條款比XHR嚴苛,用藥也只限於醫院內使用的藥品,
尤其看到有人回覆『台壽實支條款有瑕疵,而且非常琢磨文字遊戲』,這點感到有點擔心。

單看附約,我會選擇XHR,但我沒有全球的主約,
想請教大家,認為台壽在實支實付上的缺點,有大到值得去辦另一個(全球人壽)主約而不選擇他嗎,謝謝。

另外以目前的保單來說,有沒有什麼地方較不足的,也希望大家能給我一點意見,謝謝。
共 8 則留言
最佳留言
實話客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我也認為 HNRB 雖然是嚴格限定了是要在醫院內使用藥物才有理賠,定義明確避免爭議。

且其他家並沒有寫明要在醫院內使用藥物才有理賠的,也不見得遇到大額帶藥回家的,就「一定」會給,這已有聽聞實例不給的。

所以大體上來說的確影響並不大。

其他家一定要攻擊這個弱點的話,其他家也未必就沒有更嚴重的缺點。缺點不缺點,也是要恰巧遇上這缺點才算,剛好實際理賠情況會正好遇上哪一家的缺點,誰也不知道。( 題外話,所以雙實支實付還是較令人放心)

至於您問「有大到值得去辦另一個(全球人壽)主約而不選擇他嗎」,所以前面有舖墊說明了,除非實際理賠情況正好遇上它的缺點。譬如,大筆花費正好不是在住院,而是在回診,那麼就會是全球 XHR 發光而台壽 HNRB 暗淡的時候了。但是會不會正好遇上這種情況呢?誰也不好說。如果我今天說這種情況您應該不會發生而建議不必考慮,萬一真的發生了,您肯定會把我從頭罵到腳!(難怪有很多保險業務做幾年就要逃跑……玩笑話,但我是實話客必須說實話)

所以,如果您覺得會發生「大筆花費正好不是在住院,而是在回診」的情況時,就應該選擇全球 XHR 而不是台壽 HNRB。至於會不會發生,真的不要問我。問神問佛問上帝問師父都可以,不要問我拜託……

3
不滿
留言
菇菇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通常 2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建議不要太危言聳聽
台壽HNRB也頂多是在醫院內使用藥物比較嚴苛
其餘我認為影響並不大
假如您在南山沒有實支實付的話
也可以做HNRB+XHR的規劃
目前做雙實支比較能提升醫療效益
畢竟這兩家的雜費都不算太高
如果只做一家會比較沒辦法負擔高昂自費手術or自費醫材的部分

若考慮全球的話可以做LDC30年期當主約(它們家最便宜主約)
其實也可以直接規劃遠雄的康富RJ1雜費直接拉到30萬
剛好補足HNRB沒有的,而康富RJ1在手術限制上也可以用HNRB互相Cover
加上保費差異也不會很大
但有可能會有人說康富RJ1的後期費率很高
而XHR比較低
但我認為無法這樣做比較,因為給的保障並不一樣
這種定期險本來就是以小博大
付出少少的錢來換取大保障都是很合情合理的
畢竟現在並非終身險當道
並不是每個終身險都值得投資
用定期險規避掉大風險才是比較OK的做法
保險本來就是一種風險轉嫁工具,是為了能讓我們快速累積資產
而不是讓保費變成明天的負擔
以上供您參考囉

1
不滿
留言
小喔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全球主約可選LDC喔!
不滿
留言
保險達人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建議以原台壽好心200附加HNRB
另外再加全球LDC+XHR
HNRB雖然用藥限於醫院內使用的藥品,但條款定義清楚也避免未來理賠糾紛,這不見得是壞事
至於網上說有理賠糾紛,但畢竟我們都是局外人,也不好去說三道四,聽聽就好吧!

不滿
留言 3
莫莫小姐
保戶
請問如果雙實支,建議HNRB跟XHR各保多少的(都最高保費有點超出預算),謝謝
保險達人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基本HNRB計劃二、XHR計劃五
保險達人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兩個都加一天也不到34塊~其實並不會造成你的負擔的
保險表哥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藥品給付這兩家實支實付都大同小異,只是差在出院用藥有沒有住院前七後七或十四列入住院醫療費,在台壽只是更明確的寫出在醫院使用而已。

假如出院後第二次門診療程藥材,沒住院,沒門診手術,雜費有哪家會支付?有人會說請醫師開立住院,但別忘了天條條款“必要性住院“。

個人是認為現有台壽增加實支實付即可,或者預算充足就增加全球實支實付,最重要還是針對自己擔心的缺口做針對性的保障,實支實付不是萬能,哪天保險公司強硬照白紙黑字做理賠可就要注意了。

全球跟台壽旗鼓相當,差別在上限年齡全球到80,台壽74歲。

不滿
留言
ICE❤ICE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如果你有保費考量,又已經有台壽主約建議就HNRB即可
不滿
留言
捷徑-保經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預算很死就直接HNRB

建議你從南山那邊去找預算,感覺賠不了什麼東西

1
不滿
留言
俠客貓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1.全球續保到80,台壽續保74歲----台灣人民壽命延長,實支實付險考慮越久當然越好
2.全球費率最便宜
3.全球門診手術,雜費也賠,強!
4.全球主約用壽險,繳費期滿,可以部份解約90%,就當強迫儲蓄
   如果你的殘扶險,不夠多,就選主約LDC 便宜
5.妳預算太有限,當然就加HNRB  

2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