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yenhsing 小資族

保單新規畫調整(已備保額含軍保)

年齡:33 性別:男 職業:軍(管理幹部) 月收入:約5萬初

目前分析自我的保障需求:身故保障417萬(1萬孝親費*12個月*10年+房貸324萬+自備款家人幫出的180萬-軍保身故給付"現至少"有207萬)、殘廢保障至少1000萬(以軍保因病或意外造成重機障6-10個基數,軍人團體意外險不算(意外3要件嚴格)、軍人撫卹條例因病或意外傷殘輕度機能障礙一次給與1個基數,已備保額僅約25萬)、醫療實支實付(2支)、重疾(200萬)、癌症(200萬)等需求。

經調整後規劃的保單如下:
1.友邦定壽(JTL) 10年期 100萬 年繳 3130元(加軍保身故給付應付孝親費和家人幫出的自備款)
2.第一金人壽圓滿安家定期壽險(乙型-遞減型) 20Y 350W 年繳7000元(應付房貸用)
3.和泰意錠保 1年期 500萬(計劃四) 年繳5429元(因職業等級3,友邦YRDR最高保額500萬,所以另外規劃意外險500萬,友邦YRDR保障範圍較廣(疾病或意外造成的殘廢都給付),另外500W由產險公司的意外險應付,且相較於壽險公司,產險公司的意外理賠在第一次就可獲得高額理賠,雖然"意外"的3項條件認定嚴格)
4.友邦人壽十一助行殘廢照顧保險附約 (YRDR) 1年期 500萬 年繳2400元(自然費率)
5.友邦人壽友備無患一年定期保險附約 (DIYR) 1年期 5萬 年繳3120元(自然費率)(提高殘扶金額度)
6.遠雄人壽超好心殘廢照護終身保險(106) (HU2) 15年期 31萬 年繳8711元(可於第一年末減額繳清,不影響RG1附約延續權,保額仍可維持200W)
7.全球人壽終身壽險 (QWX) 15年期 21萬 年繳 8421元(第一年末可減額繳清,不影響XHR附約延續權,保額仍可維持計畫5額度)
8.遠雄人壽康富醫療健康保險附約 (RJ1) 1年期 計劃1 年繳2579元(自然費率)(調降為計劃1,雜費額度20W,手術額度15W,住院病房/醫療輔助金僅1000,另作XHR互補)
9.全球人壽醫療費用健康保險附約 (XHR) 計劃5 年繳2864元(自然費率)(住院病房3000,但住院手術/雜費僅5.5W/12W,另作RJ1互補)
10.遠雄人壽保安心重大傷病一年定期健康保險附約 (RG1) 1年期 200萬 年繳7740元(自然費率)
11.刪除:遠雄人壽一年定期癌症健康保險附約 (XCD) 1年期 6單位 年繳1668元(自然費率)(補強性質,低侵襲癌手術、化療、放療雙實支可cover,較嚴重癌症、標靶藥物、免疫療法由RG1應付)

初估總保費調降為1年51394元(剩5支自然費率調漲+1支意外險費率),較原先規劃保費少1760元,HU2和QWX減額繳清後,初估保費減至34262元(剩5支自然費率調漲+1支意外險費率),月平均保費由4283調降至2856元,現階段規劃接近"全險"的保障,後續再視需求調整額度或加保其他險種,另外等地區農會提供的保額遞減型定壽,再評估保費,決定是否要調整第一金定壽。

請問規劃上有其他建議嗎?或維持一樣的保障需求,保費可以再調降?
共 2 則留言
維尼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你好
你這規劃 比業務員還專業.....
知道第一金壽險優勢的人不多
以男生來講還是建議附加XCD保費相較女生來講便宜許多
且許多癌症放射性治療是不用住院的
這時如有癌險可以給付 也是一個減輕壓力的選項
希望今天的回覆有幫助到你
如有疑問或需要規畫的地方 再請你來信詢問~

不滿
留言 10
yenshing
保戶
沒有很專業,只是有多看書、多問、多上網找資訊。

XCD也是有保經提醒:放療化療如果是門診的話,未必住院,實支未必可理賠,建議實支無法賠的,用一次給付去顧。只是有疑問當化療放療時,是否達重大傷病啟動的條件,如果達到,才能用一次給付的重大傷病來顧化療放療的費用,那這樣XCD就可有可無了,就比較像補強性質。
保險表哥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癌症所引發的併發症,門診處理!
yenshing
保戶
如果由"癌症"引發併發症這個事實成立,在確定併發症之前,是否癌症也確定罹患,已啟動重大傷病理賠一次給付,來保障後續併發症的門診(用一次給付自行運用來負擔後續門診費用)?
維尼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這部分有點錯誤

原因在於重大傷病是一次性給付

如果這筆錢花完了 就沒了

如果有搭配xcd後續一次金的部分消耗完後

還可以有xcd本身的保障在
yenshing
保戶
重大傷病給付200萬額度 不夠 化療 放療 併發症治療花嗎?

如果夠,XCD就可有可無。
維尼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說實在話

這種東西沒有夠或不夠的問題

有多少錢做多少的醫療水準

光免疫治療就花上百萬的大有人在

且花了錢也不一定會成功

這時一次金已經花光 那要用那些轉嫁剩餘的疾病呢?

商品一輩子買不完

買到適合自己的最重要
yenshing
保戶
當然 光是重大傷病200萬 也無法應付標靶藥物、免疫療法

這2種花費都是1年將近百萬在噴的

如果 手術 化 放療可解決的 我認為200萬就夠了

更何況加XCD的60萬 夠應付標靶藥物、免疫療法嗎?

現市場上好像也沒有高額度的癌症險商品

大多用重疾或重疾+部分癌症險的組合來應付
Messi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通常 2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癌症即使治好了,也有很大的機率,會復發,轉移的問題

沒有多重給付的,往往第一次可能就把理賠金用完了,如果復發了,肯定是不夠用
yenshing
保戶
如果擔心會復發,可選擇療程型給付的癌症險,但缺點是未來的醫療技術,如果沒在保單條款定義的療程內,就沒辦法給付了,所以才選一次給付型的重疾險來顧。
維尼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所以我的重點在於

如果標靶與免疫療法無效時 還是要回歸普通治療面

xcd本身就是療程型與一次金給付的商品喔

如發生癌症 給付一次金後 附約依舊在

仍可以有剩餘療程的保障
僅供參考
保戶

應該是我們來請教你吧!
對保險商品的了解,
可能很多地方你比我們專業!

不滿
留言 1
yenshing
保戶
......沒有

也是邊看書 邊問保經 邊上網發問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