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強制險代位求償談分期

105年騎車車禍,對方申請強制險理賠,因當時未成年無駕照,保險公司代位求償並交由委外公司向我們索取理賠金(106年8月初收到信件)。但無力一次償還要求分期,委外公司請我們提供當事人及法定代理人的「財產清單」、「105年度的所得稅清單」,還有手寫列表一個月的支出,他們再跟保險公司談分期。
想請教一定要有這些資料才能接下來的動作嗎?為什麼不能直接談分期?如果沒有處理會如何?
共 2 則留言
謝沛錫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此時保險公司已經可以算是債權人。

當債務人要求分期償還時,債權人可以要求資料佐證真的無法一次負擔。

不處理就走法院強致執行既有資產,或者申請收入強扣。

2
不滿
留言 1
Ekoo
保戶
瞭解,感謝!
Louis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南投縣
通常 6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還是要考駕照,無照不要騎車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