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保險PT

請問植牙理賠問題

因為需要植牙,所以前一陣子陸續有到醫院看牙醫照x-ray,做翻瓣,補骨粉,再來就要植牙了,所以想到民國95年買了一份安泰的保單,理面有一條是新住院醫療定期健康保險附約(HSRN)計畫D,裡面有寫到門診手術費用保險金的項目。
內容是48750×手術名稱及費用表。

細看條約發現有一條是除外責任是寫說,“非因治療目的之牙齒手術。”

所以個人理解為,因為是醫生說如果不治療該部位的牙齒,可能會影響旁邊兩側的牙齒,所以建議植牙。所以我是為了治療才接受植牙手術。這樣的思考邏輯應該沒錯吧。

所以應該可以符合理賠條件。

想請教各位達人是否真的可以理賠,因為上網查詢後,眾說紛紜,莫衷一是。

在此附上收據請達人參考。

如果有機會理賠,請問診斷書該如何跟醫師溝通,才能提高理賠機會。
或是確定無法理賠,那我就不用再去開診斷證明書了。

希望有專家可以幫忙給些經驗之談,或是建議。
如果有說的不對或是理解有誤之處,也麻煩指正,謝謝大家幫忙
共 1 則留言
高名揚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翻瓣是手術,可以理賠。原因通常醫師會寫牙周疾病什麼的,是疾病。所以因為疾病引起的門診手術,且是以治療為目的的。您的保單若不是牙科手術或口腔外科手術(口腔外科手術屬於健保給付標準第三部第三章第四節,不屬於第二部第二章第七節)一律除外的話,應該是可以理賠沒問題。
 

不滿
留言 6
高名揚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診斷書上要能看得出有「切開」「麻醉」「縫合」(我曾有請我的保戶 -- 原來沒請到理賠 --- 回去醫師那邊重開,讓醫師寫到這幾個字句,並且補件重送)其中的兩項,理賠就順利下來了。
維尼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他所癥結的點因該是 植牙的這項 有沒有賠吧

不知您當初的客戶 在植牙這項有賠嗎?
高名揚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因為我的客戶非常非常特殊(不是一般保險,且也不是原問者那家公司),植牙是真的有理賠到。這部份我避免跟原問者提,怕誤導他植牙有賠。
noname name
保戶
請教那份保單有賠植牙
高名揚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我的團保保戶跟某公司特殊簽的團保。不是一般保險。我真的幫他請到植牙理賠了。
花花花花花
保戶
想請問版主後來有植牙有申請到理賠嗎?我買的保單跟您一樣也是安泰的,現在有植牙的需要,是否可以請您分享,謝謝。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