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Ivan

遠雄 - 溫馨終身醫療日額保險附約 與 真安心醫療保險附約 的問題

我太太(35歲)目前的保單:
主約:遠雄人壽新終身壽險 - 20年期
附約:遠雄人壽溫馨終身醫療日額保險附約 - 20年期

已投保 8年,目前想要加強實支實付的部分(目前沒有實支實付的保單),
所以想在此主約下新增 真安心醫療保險附約(RSJ),我的問題如下:
1. 理賠時,兩份醫療險是否可同時理賠??
2. 若規劃第二份實支實付的保單時,溫馨終身醫療是否有保留的必要,主要是考量保費的支出,目前每年保費是16960(不含主約)

PS:目前體況正常,所以不擔心解除舊保單所產生的問題
共 4 則留言
鄭翔云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For Dear Ivan

在此先一一回答您的問題

首先  
Q1  理賠時  這兩個附約是不衝突的喔
    是都可以理賠的

Q2  如果假設要規劃第二家實支實付的話
    終身型有終身型的好處
    主要是要看您  在意跟思量的點是著重在哪一部分
    畢竟...也已繳了8年

詳細的調整內容及保單的理賠細項  還是建議先了解原本的保單內容後

再做調整會較好   在下也已經把您的舊有保單  整理成冊表格

詳細內容的商討  可以直接與在下做個聯繫

可以留言給我 或是透過Line:Letmedie0215

期待您的回覆~^^
2
不滿
留言
塗聖龍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Ivan您好,

1. 終身醫療屬於日額給付,理賠時只需要醫師診斷書,而RSJ是屬實支實付,理賠時另需要住院收據正本,兩者在理賠申請時並不衝突,所以可以同時附加,也可以同時申請理賠,這是沒問題的,請放心。

2. 至於您若規劃第二份實支實付時,則必須注意可以接受"住院收據副本"理賠的保單。終身醫療險若經濟許可還是繳下去吧!因為這至少是業界少見的無理賠上限的終身醫療險,就算解約了也沒有任何的解約金可拿回,過去所繳的10幾萬就"咚一聲"不見了,這您可要三思。

我在保險經紀人工作,公司代理了國內產壽險公司合計超過30家以上,希望未來我為您服務的機會,謝謝您!

1
不滿
留言
曾雨金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1. 理賠時,兩份醫療險是否可同時理賠??>>>同時理賠沒問題的。給付方式不同。
2. 若規劃第二份實支實付的保單時,溫馨終身醫療是否有保留的必要,主要是考量保費的支出,目前每年保費是16960(不含主約)
>>>終身醫療一定要保留,與真安心醫療(屬實支實付型醫療)功能不同,如有再附加,是增加很多住院醫療的保障。
 

2
不滿
留言
李錦義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Q:1. 理賠時,兩份醫療險是否可同時理賠??
A:可以

Q:2. 若規劃第二份實支實付的保單時,溫馨終身醫療是否有保留的必要,主要是考量保費的支出,目前每年保費是16960(不含主約)
A:建議保留,原因有二~

1.這張醫療險是96年8月最後一批無上限終身醫療險,96年9月後的終身醫療已無真正的"無上限"終身醫療,且96年至今,終身醫療險又調高費率三次,終身醫療險保費愈來愈貴的情形下,現在用同樣的保費,已買不到相同的保障。

2.因終身醫療無解約金,若中途反悔,之前所繳的保費將都拿不回來,為避免金錢無謂的損失,建議保留會比較好。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