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aaron

防癌險~人工血管理賠問題

因為我有查到下述內容,請問一下人工血管是否置入及移除都可申請理賠。保單為"全球人壽終身防癌險HCB"

臺灣高等法院民事判決97年度保險上易字第18號
醫院對病患施行之人工血管安置手術係為治療肝癌之必要手術,事後再進行移除人工血管手術,亦係為避免引起併發症之風險,均屬於病患癌症治療及因癌症引起併發症所必須進行之外科手術。上訴人(保險公司)抗辯其無須賠付移除人工血管手術費用乙節,尚屬無據。

臺中地方法院100年中保險簡字第000023號與臺中地方法院102年保險簡上字第000002號也都持以同樣的看法,認為「人工血管放置手術」與「人工血管移除手術」均為手術,保險公司應當理賠。
共 2 則留言
六顆紅龍果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剛看了該保單的條款內容,關於住院手術理賠部分;條款上載明經診斷確定罹患癌症,並以此癌症為直接原因,經醫院或醫師診斷必須住院接受癌症病灶全部切除手術時,本公司按每一投保單位每次新台幣X萬元給付該被保險人「癌症住院手術醫療保險金」。
      所以手術保障範圍是很限縮的,裝設人工血管的目的是屬於未來可以方便接受化學治療,並非屬於直接切除腫瘤的外科手術種類,保險公司可以主張不理賠的。

不滿
留言 1
aaron
保戶
你確定你看的是全球人壽終身防癌險HCB條款嗎
Tony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您好:

看完條款之後,以下第十二條是這麼寫的
被保險人於本契約保險責任開始後的有效期間內,經診斷確定罹患癌症並以此癌症或此癌症所引起的併發症 為直接原因,經醫院或醫師診斷必須接受手術時,本公司按每一投保單位每次新台幣十萬元給付該被保險人「癌 症手術醫療保險金」。

如果經診斷確定是癌症的話,又要有引起的併發症為直接原因。
要理賠的話,稍微有些困難。
人工血管安置手術是自願治療性的,並不是癌症所引起的。

這個缺口的部分,實支實付(門診手術)才可以補起來。
但注意並不是每一家的實支實付都有理賠門診手術。

以上給您建議

如有任何的問題,歡迎來信洽詢討論。
 

1
不滿
留言 3
Anonymous
保戶
這是門診手術?
Tony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一般簡單來說:麻醉風險性較低、開刀時間短、不用住院,在門診就可以完成的手術稱為「門診手術」。

這要看您動手術時,是否有住院?如沒有住院 就不算是門診手術了。
aaron
保戶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