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janna

中風住院復健有理賠嗎?

朋友有保住院險,之前因中風住院,三個月期間住了三間醫院做復健,每間都20幾天(因健保只能住28天),現在正在排第四間醫院,假設總共住了100天,那住院險就會賠100天嗎?
共 4 則留言
陳俊維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Janna您好,
要理賠有幾個前提假設:

  1. 他之前住院的事情發生在2年內,因為超過2年保險公司就沒有辦法作理賠。
  2. 他投保之前是健康的狀態,沒有被保險公司批註;又或者是投保前該病症沒有任何就醫紀錄。般而言如果試既往症不予理賠的機率很高。

首先要符合上述2項才可以討論後續住院是否有賠償。

  1. 先確認他的住院期間:每一次住院中間是否間隔超過2星期,若第一次與第二次中間有超過2週,那麼再賠償部分可能會比較多(需確認保單的詳細內容)。
  2. 住院期間是否有自己負擔費用:若他購買的是實支實付醫療,結果住院期間都居住健保房,沒有負擔到健保以外的任何費用,那麼在「實支實付的醫療保險上面就會沒什麼理賠的金額」;但在定額醫療部分,只要住院不管住什麼樣的病房都會給予給付當初約定好的定額金額的。
  3. 確認購買的醫療保險險種:假設他一供住院100天,在定期的「實支實付」以及「定/日額」,基本上都會給予理賠;但若是終身的醫療部分,則要看他當初買的保單條款。

以上,謝謝。
 

1
不滿
留言
曾雨金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一般的(住院醫療日額或是實支實付住院醫療)都是屬住院365天型,除您購買到的險種是屬90天或是180天型,那就會有申請天數的問題了。
中風治療,肢體腦部或是語言及神經復健都是屬(積極性)住院治療,均是醫療險理賠的範圍。

所以住院100天,當然就是算100天。

1
不滿
留言
林宏州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一般醫療險都是給付365天,因此都會理賠。
除非您買得保險公司只給付100,120,180天這種的,可能就會限額。

感謝~
 

5
不滿
留言
丘瑋禎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8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要看這張保障內容的規定

因為各家狀況不同

有些是365天,有些有限制

不過大都出院14天左右後就可以在重新計算

但還是以各家保險公司規定為主喔

2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