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欽元

團保理賠需要等勞保理賠公文下來才陪差額嗎?

公司廠長在上班中摔斷手,住院5天手術花20萬,申請勞保職災理賠大概10萬,在公司要申請南山的團險時,理賠專員說要等勞保的公文下來再陪差額,想請問這樣對嗎?團險跟勞保明明不同體系,為啥他是賠差額而不是全額理賠?
共 1 則留言
showyi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以您提供的案例之勞保職災補償大致會有以下內容:
1.健保規定之部分負擔醫療費用,以及住院膳食費30日內之半數
2.職災認定之傷病住院期間,1200元/日照護補助
3.傷病給付--因執行職務而致傷病不能工作,導致未能取得原有薪資、正在治療者,自第4日起將發給傷病給付(按事故當月前6個月之平均月投保薪資7成發給,第2年起減為5成發放,最多發給2年)

廠長申請的勞保職災金額應非全為醫療費用,畢竟勞保職災補償醫療的部分有限。

團險或個人險針對意外傷害進行醫療部分之理賠,主要在意外傷害實支實付,如有進行住院/手術等情況,住院醫療實支實付亦會啟動理賠;而實支實付所理賠的依據即為收據中健保以外的部分負擔及自費項目;既然部分負擔及膳食費已申請勞保職災給付,自然在實支實付便予以扣除。扣除後之金額即為團險或個人險實支實付所賠付之項目,即為差額。
1
不滿
留言 1
欽元
Level 1
MY83未認證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原來如此,難怪有其他人說要先申請商業保險再申請勞保比較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