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昕宸

車禍理賠

前天晚上下班回家出車禍,對方人沒事 車的部分不確定有沒有損壞,自己有車損及受傷,有去急診,目前有的保險只有機車強制險+任意險,已經有申請車禍初判表但不會那麼快下來!
對方想做和解,但因車損的部分很多也還在接受治療,想問後續應該要怎麼處理會比較好,謝謝
共 3 則留言
阿畯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6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哈囉你好

如果兩方都有保險的話就很方便,
對方業務會來聯繫你,
會先了解你的狀況,
等初判表下來後約時間和解,

現在先好好的休養治療,不用想太多。

如果沒有保險的話,相對會比較麻煩一點,

但是總結一切等初判表出來清楚肇責後再進行調解會比較好歐。
2
不滿
留言 2
昕宸
保戶
了解!目前看起來對方是沒有請保險來跟我接洽,我和對方說等初判表出來再做後續處理,但對方一直執意想私下和解😅
阿畯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6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因為私下和解會碰到金額談不攏的問題,因為你的醫藥費,機車費等等也都還沒確定,
會建議等你的傷康復,初判表下來後再談就好。
到時侯如果遇到問題,都可以協助幫忙唷。
伯爵丹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1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先養傷,初判表要30天才能取得
記得自己的車險先打給業務或公司出保
車損先送車行估價
再詢問對方有沒有保險,有的話請他盡快出險,對方公司才會派人來確認車損
都看好了就可修車
不滿
留言
海豚兒
Level 1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我在國泰服務,建議是不要私下和解唷(因為對方也有保險公司可以處理)
先養傷後,把診斷證明書跟收據都留下來,可以多申請幾份,到時候可以做理賠(本身意外險、公司團保、對方車險)
財務損失(車子如果需要維修,報價單要先留下、需等對方保險公司確認看車後才能維修)其他若因此次事故造成的財損收據都要留下
初判表下來後,建議在半年內要進行和解,避免後續爭議問題,如果傷勢還沒復原,建議要在和解上的金額調整一下(一切依肇責比定論)
若雙方是輕傷或是沒受傷是最好的,人平安最重要,建議以可以接受的金額為主,半年內和解,順利落幕。 和解後不得再異議,所以目前最重要先養傷、蒐集相關收據哦!

若有需要幫忙,請別客氣!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