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車禍理賠問題

車禍情況:約二個禮拜前,我騎機車與對方汽車在無號誌十字路口相撞,雙方都是直行。我這邊的標線是「慢」,對方是「停」。我當時有受傷送醫,傷勢是手腳擦傷、挫傷以及腳趾骨折,對方開車,所以沒受傷。
保險情形:我僅有保強制險,對方應該有任意險,但不確定保到什麼程度(對方理賠員有打電話給我,要我傳車子估價單,但一直沒給我傳送的信箱或line)
目前肇責還沒出來,雖說我當時沒有違規,也沒有超速,經過這段時間的爬文,應該也是我3他7,而且當天做筆錄的時候,警察也有暗示,路口發生車禍,兩方都會有責任,所以事後結果,應該八九不離十了。
想請問專家們幾個問題:
1.如果對方有保第三人險,有關體傷的部分,是超過強制險20萬額度後,才適用嗎?如果醫療費沒有超過20萬,我是否僅得請求強制險的實支實付?
2.有關車子財損的部分,然後也是爬了很久的文,發現雙方的車子已經逼近或超過耐用年限,有關殘值的部分,要採平均法或是定率遞減法,是由兩方合意嗎?好像2個算法的殘值不大一樣。
3.因為我這邊只有強制險,所以在談和解時,是我自己和對方理賠員討論,想請教各位專家的經驗,有關體傷涉及過失傷害的部分,各位在協助談理賠的時候,會幫客戶考量嗎?還是只針對車子財損和強制險討論?
共 7 則留言
最佳留言
保險熊貓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2 天內回覆討論區
哈囉~~~您好

關於您的提問 : 
1. 基本上,第三人得體傷是賠強制險沒賠到或是賠不夠的部分。你可以去查看看強制險賠什麼。
2.關於折舊這塊,雙方合意為主,不一定會折舊。
3.您的考量是指什麼?
1
不滿
留言 5
保戶
謝謝您的回答:
第3點的考量,如果說直接白目一點,就是會不會「踩」得比較硬;
畢竟大家都是吃人頭路的,我也明白理賠員不可能會將對方的要求照單全收;即使我的責任相對低,可是對方是汽車,目前雖還不知道對方的修車金額,因為當天我被送醫了,我也不是很清楚對方的車損情形,只看到車子是中華的,而我的機車已過耐用年限,殘值真的低,互相抵下來,我可能也是要負擔一筆不少的金額。
因為我自己有受傷,車子維修費也不低,在經濟上已經負擔不小了,加上責任相對低,真的不想要再多付出金錢;
假設相抵下來,我這邊仍要支付一筆修車費用,在各位專家的經驗或是看法下,會不會在商言商,堅持車損理賠金額?即使我單純只要醫療費用,車損各自負責??因為如果雙方認知差距太大的話,實在超出我的能力範圍的話,提出告訴也會是選項之一,當然走到這步,因為和理賠員是沒有關係,對象會是對方駕駛。所以,才想請教這問題
雖然我大概也知道這答案可能會有個案上的差別,但是想說在和對方理賠員談之前,請教一下各位專家的意見,讓心理有個底
畢竟沒有人想要走到訴訟的地步,甚至我也不想走到調解,只想快點解決這事件。
保險熊貓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2 天內回覆討論區
基本上,對車損的部分很難降低。依你的提問,應該是想用折舊去算看看能不能降低金額吧。
不過這樣我方車損也是會算折舊。就看哪個算下來你比較能接受。
金額我看應該是很難再降了,若和解金真的無法負擔,你可以嘗試跟對方談看看分期給付。

畢竟我若是對方,也會要求對肇在我的修車費上面負起他應該要負的責任。
第三人很重要~~~不要省小錢花大錢~~~~
保戶
謝謝您的建議:
另外冒眛再請教一下
1.如果我是和對方的理賠員談完,並和理賠員簽定和解內容後,有可能還會被代位求償嗎?
2.另外因為我這邊沒有保險公司協助,那對方的維修報價以及修車前,是否須知會我??如果不用的話,那對方的費用,我這邊不就沒得談了??只能討論折舊了?
保險熊貓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2 天內回覆討論區
1. 你若不是酒駕或無照這類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二十一條或第二十一條之一規定就不會被代位
2. 你可以跟對方要求
保險熊貓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2 天內回覆討論區
基本上在財損部分,討論的是「恢復原狀」。恢復原狀可以是1.對方修車你賠錢2.對方車你來修
通常大家都是選1,除非你開修車廠。
showyi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1.強制險的賠付內容有條件限制,非實支實付,只是總額上限為20萬,體傷的實際支出,就請您治療完成後,併同診斷證明書及收據向對造申請;強制險賠不了的部分,就會以第三人責任險作賠付。
2.實際的修繕估價單提出和對方溝通,不一定會折舊計算。
3.您只有投保強制險,您要跟對方溝通的是對造的損失(包括車損、體傷),跟第1個問題一樣,強制險非實支實付,對方的所有損害都是您要溝通的項目。

簡單來說,車險理賠通常是個案的、條列式的、有憑據的,雙方調解時都必須提出相關佐證跟對造爭取,只是因為肇責比例的緣故,非全額賠付。經過這次經驗,也務必請您投保第三人責任險。
1
不滿
留言
保經阿伯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8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求償的部分是先強制險賠不夠才會用第三責任險去賠付

折舊的部分不一定依照你們當下討論去做最後的結論

因為您只有保強制險,對方的車損財損一定是您要賠付,強制險只有賠付體傷不會賠財損,會建議您之後一定要保到第三加超額!

阿伯在錠嵂保經歡迎討論~
不滿
留言
Summer夏天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大家的回答都很仔細清楚!希望有幫助到版主^^

我是錠嵂保經Summer 夏天 🌞
南部業務歡迎找我~服務有熱誠🔥
不滿
留言
寶晶阿純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版主您好😊

受傷的這一個月等待初判表出來的確心裡會有點煎熬
但還是希望你可以先好好休息,畢竟您的身體有受傷...

不知道您的所在區域是哪裡呢?
建議您可以找一位會處理車險和解問題又高情商的業務員處理

希望版主一切順心,保險問題順利被解決。


---------------------------------
❣️我是寶晶阿純,很高興今天有這個緣分回覆您的版❣️
如果覺得我回答得不錯,可以給我一個讚或最佳留言,這是鼓勵我的最大動力唷!
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或諮詢,也可以點頭像主動諮詢,謝謝給我一個機會協助您😊
3
不滿
留言
翔哥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1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樓上的大大都回覆的很清楚唷
不知道版主的問題解決了沒~

若版主地區在北部的話可以找 小宋
中部可以找 喜德
南部可以諮詢我唷~
不滿
留言
好險有小莊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彰化縣
版主好~
如問題尚未解決也可以再次諮詢喔!!


公司|錠嵂保險經紀人
服務|全台皆有服務
項目|人身保險規劃、理財配置、車險等相關產險
理念|不推銷、無壓力討論

想要進一步了解,可直接點擊諮詢噢!!

喜歡我的回覆也可以動動手指幫我點個讚~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