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YENT

車禍理賠相關

我最近發了了車禍剛開刀完出院,昨天做完筆錄後,今天向對方詢問之後相關事宜
事故大致是我方幹線直行,對方右方支線巷子出來要右轉,然後2車撞上了
接下來要等初判表再作後續事宜
目前有些疑問:
1.對方無照駕駛,且機車強制險已經過期
2.對方剛跟我說他已經把機車報廢了

我有保第三方責任險、強制險,但我剛出院,還沒通知我的保險
我是要先通知保險跟他說對方把機車報廢了嗎?
另外我本來要申請對方的強制險來處理我的一些醫療費
但他沒強制險,我是否只能申請特別補償基金
只是目前才開完刀,後續應該還會有些療程,想等告一段落後再申請(可能一兩個月後)
但他車子報廢了會影響我去申請特別補償基金嗎?
共 2 則留言
aa1235212352
保戶
首先先釐清問題:
1. 無照駕駛--不代表違法
2. 強制險過期--可以轉為申請「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
3. 機車報廢-- 不代表就能免除交通事故責任⋯⋯相反的是:加重其責任;明知機車已經報廢而逕行行駛⋯⋯必要時得追究刑事責任⋯⋯
4. 強制險就是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只是一個個有強制險,另一個沒強制險。
沒保保險的;請隨時注意保險公司向其追討「代位求償」
5.完全沒有任何影響⋯⋯相反的是對方可能涉及刑事責任
不滿
留言
showyi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車禍的發生,往往都讓人措手不及,但在權責未區分前,還是以您的傷勢治療為優先。
對方車輛報廢,不表示對方所應負之責任消滅,駕駛人為對方,只要有肇責,仍須為您的損失(體傷及財損)做損害賠償,如果駕駛人和車主不同人,車主對於民事損失也應負連帶責任;同樣的,如果您對對方也有責任,由於您有投保任意險,產險公司會依照對方所提出的損失單據在限額內做賠付。
您可以先跟自己投保的產險公司聯繫,通報您發生事故,理賠人員會做後續追蹤。

對方無照,強制險仍可以向對方原投保之產險公司申請特補,該產險公司會向對方進行代位求償;但對方對於您的損失,他必須依肇責比例自行支付,這部分可等到您傷勢好轉再談,但如果有必要提出刑事求償,須在事發後六個月內提出。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