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AMY CHENG 銀髮族

39Y 竹科工程師保單健診

前提,因為年歲大了保費也相較很貴,請問各為保險專家,能否幫忙規劃低保費但是保障高的險種來補強,希望沒有規劃1. 殘扶險 2. 重大疾病 3. 長期看護 4. 意外險 希望可以有不錯的險種可以補強

國泰人壽已買年繳險種如下:
新康順101終身壽險 20年期 10萬
全意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 1年期 日額1000
全心住院日額健康保險附約 1年期 日額1000
全方位傷害保險-死殘 1年期 200萬
全方位傷害保險-住院日額 1年期 日額2000
全方位傷害保險-傷害醫療擇優保險金日額 1年期 日額1000
康泰防癌終身健康保險附約A型 20年期 10單位
新保順保險費 20年期
新安心保住院醫療終身保險 15年期 日額2000
新關懷保險豁免附約 15年期
新安順手術醫療終身保險 20年期 日額2000
特定處理健康保險附加條款 20年期 2000

請問各位專家有沒有建議要補強哪ㄧ個方面的險種?包含名稱&保險公司
請幫我優先排序,哪些補強的優先~感恩
共 3 則留言
蘇裕仁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現在的醫療環境:(1)住院天數降低、(2)琳瑯滿目的自費項目、(3)新治療技術不斷推出。

根據上面,可以得到目前不建議規劃的是:
【日額給付】的醫療險,畢竟醫療費用結構已從長期住院→變為自費項目。終身型的俗稱為終身醫療。
【手術給付】的醫療險,現在開刀是否花大錢,是看有沒有使用自費項目,而不再是看手術部位。
【療程型】的癌症險,當新式治療不見得能符合條款時,是要選擇有效的治療,還是有賠的治療

目前比較建議規劃的類別為:
醫療險要規劃【實支實付】才能有效解決自費問題
癌症/重病等風險,要選【一次給付型】理賠時才不需受限於條款的治療方式
還有不能或缺的【殘廢險】保障疾病、意外致殘後,無法工作、需要照顧的風險
有家庭責任者必備【定期壽險】以保障家人生活可以不受影響
【意外險】則是做最後的補強,畢竟意外殘→殘廢險會賠、意外身故→定期壽險會賠。


以上就交給你自己對照,可以先看看原有保單的問題。
補強的話,優先從大風險的【定期壽險、殘廢險、重大傷病/重大疾病】先做補強。

商品名稱就不方便多說,畢竟無法公開評論特定商品。
有需要再點大頭貼私訊詢問。

2
不滿
留言
任宇晨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AMY CHENG版大您好:

首先建議您,將原先保單做個細項的的檢視,了解我們原先有什麼,以及內容與理賠項目後,再來做細項的規劃與條整。

要符合目前的醫療市場以及環境,會有以下重點順位。

1.醫療實支實付:很多人會覺得實支實付有就好,但是如果額度不後,對我們來說並無實際效益,會建議先檢視實支實付的總額度,而目前的環境亦家實支實付是不夠的,會建議規劃兩家甚至是三家,去做一個全方位的規劃。

2.意外險及意外醫療:意外險的實支實付是不需要住院的,在我們生活的過程中,時常會有意外的發生,所以意外險的規劃是最即時的保障規劃。

3.殘扶失能保險(長期看護):這是解決長久問題的保險商品,人生的任何階段都有可能會發生突發的狀況,殘扶失能保險是不管意外或疾病導致的殘廢等級都能啟動(殘廢等級不是完全指殘缺,而臟器也有殘廢等級的問題,或者老年關節退化所導致.....等等),而現在出生率下降,台灣進入超高齡化社會,老人必須照老人,甚至自己照顧ㄞ自己,這是未來退休後風險的保障。

4.重大傷病保險(重大疾病險):現在的食安問題,空氣汙染,水質汙染,輻射電磁波汙染...導致目前罹患癌症以及罕見疾病的機會普遍提高,雖然醫療科技的不斷提升,也間接地提升了醫療的費用增加,會產生需要一次金的時候,所以重大傷病型保險就是能高ˋ在短時間內提供我們應急的費用,以及工作收入停止的補貼,會建議用定期險規劃,節省保費提高CP值。

5.壽險:壽險的規劃,是解決我們家庭責任的風險,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中,會友人生的黃金周期(賺錢能力最強的時候)這個區間工作能力大,但風險也相對高,孩子需要我們的養育,家庭需要我們的照料,任何突如其來的風險都有可能造成家人的負擔,所以壽險會建議規劃定期的區間,然後逐區間調整,直到我們把家庭責任(小孩教育、房貸等等)卸下。就可以逐步把壽險調整。

以上是保險的規劃順序,版大因為商品面的資訊這裡是不能公開討論的。
如果需要原有保單的檢視請點我頭像做私下諮詢,我有完整的系統能幫您檢視全面的保險內容。
如有其他的了解需求也歡迎聯繫。
 

3
不滿
留言
保險寶寶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選我選我選我~~~!!!! 
我是公勝保險經 我們代理多家保險公司 各險種我們通通有有比較表讓您參考
選擇對客戶最有利的商品 請點選我的人頭唷!!!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