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黃小姐

保單健檢.....

您好....因為覺得自己需要再增加醫療險部份...如實支實付...想聽看看專業人員的意見...

我目前的保險有:

國泰人壽:松柏長期看護终身壽險、康愛防癌终身健康保險、全心住院日額健

              康保險、新鍾情终身壽險(都是最低保額)

安聯人壽-超优勢變額年金保險、卓越變額萬能壽險

中國人壽-儲蓄險(一年65600)

想增加實支實付的住院醫療險,再請您給我一些意見.....謝謝.....

然後想把癌症險解約....想改別間的防癌險.....希望各位專業人士給我一些意見...謝謝

共 6 則留言
郭靜宜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通常 1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住院診斷關聯群」支付制度(Diagnosis Related Groups;DRGs),為了避免浪費健保資源浪費因應而生的產物(或者是說為了減少健保的支出)。
健保變革:同類疾病只付一種價格這個制度的給付原則是,不以醫療項目、論量計酬的方式來給付給醫療院所,而是將住院病患分成不同群組(以診斷、手術或處置、年齡、性別、有無合併症或併發症等條件來歸類),在事前訂定支付點數,即同一類疾病只付一種價格。

說清楚一點就是,健保給的錢不夠醫病,醫院也不是慈善事業,不會倒貼幫患者治病;部份患者越醫越嚴重的情況,難保不會出現換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就是──民眾得花更多自費的錢來醫病。一個好方法就是透過商業保險的規劃,將這些惱人的醫療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囉!

如此,實支實付怎會沒有它的必要性呢?!我強烈建議一定要購買實支實付與住院日額擇優的保險。

至於您提的"康愛防癌终身健康保險"想刪掉此險,再另買其他家的癌症險,是因比較其他家後考量了保費因素還是保障方面呢?

姑且不論是否有癌症險,若保戶有想要規劃癌症重大疾病保險的觀念,我會建議他用特定傷病終身險,現各保險公司都有此類商品,僅差在涵蓋的特定傷病種類多寡、保費、及若無罹患特定傷病而身故是否能還本(身故保險金)...等差異。

以一個35歲女性而言,保額若50萬,國泰人壽的鍾福特定傷病保費約年繳1萬7左右,20年繳費,當罹患特定傷病時全額給付保額一倍,若是屬腦神經系統受損後續需長期照護之特定傷病給予1.5倍保額給付。試想,癌症病患若分次依有哪種療程時給付多少錢,那一次性全額給付由自己來規劃想要的醫療照護不是更好嗎?

不滿
留言
養晦之風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您好~

討論保單內容之前,要思考的問題是,您本身目前的健康狀況如何
健康告知有無較注意的地方,例如氣喘,肝炎病毒等等情況
如果沒有,才能進一步討論是否需要調整保單
否則,再好的保障,健康有問題也是無法投保的

在原本保單下,如果要調整,在一次給付部分
可以直接在原來安聯的超優勢變額年金險下,附加200萬的初次罹癌險與殘廢險
不要在變額萬能壽險,因為後期危險保費會很貴
這樣就能有一次兩百萬的直接給付
比癌症險分次給來得理想

實支實付,看您的年紀,如果要比較理想的組合搭配
可以考量尋找有門診手術,且投保年齡可以到八十歲的實支實付醫療險
不然在原來國泰的保單下直接附加國泰實支實付也可以

其實很多細節依然不清楚,只能給粗淺建議

有問題,可以再提問討論

不滿
留言 1
黃美惠
保戶
謝謝您的建議.....
郭榮傑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為何檢視保單的動作被稱之為保單健診?

因為如同我們做健康檢查一般,會分層次來看!

一般體檢:看的很基本看個意思罷了。
付費基本體檢:針對特定項目多中層的檢查。
VIP全套體檢:花費時間多,項目接近百項,價格不斐。

為何要說這個呢?好像跟你的保單無關!

其實針對你現在放上的資訊,個人認為就是很口頭一般的
資訊,在這樣前提下很多資訊並不詳細,光看險種如何給
你比較好的意見?很難,真的很難!

因為看項目是否有就可以嗎?如果這樣的答案你就滿意?
那真的很容易滿足!我想你要的不只是這樣吧。

至於,實支實付!是的目前資訊看來的確沒有,但是缺的
還不只這些,你是想知道項目就好?還是更進階的?

我建議你提供更詳細的資訊,不然光這些資訊的答案都不
足以滿足你的。

再來,康愛有爛到需要解約再去買新的嗎?個人經驗很少
看到爛到不行的,解約要看你已經繳多久以及這險種所提
供額度到什麼程度。因為每個人賺錢都很辛苦,除非很爛
不然請好好珍惜你的保費!我是說真的~

1
不滿
留言
趙原鋒
Level 1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Dear 黃小姐您好:
         單看您給的資訊,要做符合預期的建議確實有難度,因為只看到您想增加實支實
         付,如果單看實支實付,主要是補足健保不給付的自費部份,但是不是可以用其
         他商品補上?再者如果您上述保障即是您個人保單的全部,那會不會有更大的風險
         性沒考慮到ㄋ? 
         
         希望能有機會跟您分享討論~~
       

不滿
留言
陳俊維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建議著手的方式為:

  1. 附加實支實付醫療在國泰的保單:因為國泰的保單有終身的主約,附加在該主約不會有附約到期的情況。而安聯和中壽的保單,一個為外幣保單、一個為儲蓄險,若附加實支實付醫療在該兩張保單,以後會有主約到期附約也進而到期的情況。
  2. 請釐清自己想解約癌症險的理由:畢竟保險的設計為越年輕買越便宜,當初購買癌症險的金額一定比現在購買便宜,而且若您已經繳費多年,解約對您是會造成相當的損失。購買別家的保險不一定會對您自己有利。
  3. 請找一位您認識或是身邊懂需求分析的壽險業務員協助您規劃:黃小姐的保單顯示出黃小姐是一位很重視保險的人,以現在這樣的保單結構,估計一年需繳十幾萬的保費,若您有熟識懂需求分析的人,可以請他徹底瞭解您的需求,進而做後續的規劃。若無認識的,我也很樂意為您服務。

3
不滿
留言
吳雅雯
Level 1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您好!
針對國泰的保單部份,如果您的服務人員不錯,可直接請他為您在松柏長期看護终身壽險這份主約下加強"醫療實支實付"的附約。
至於癌症險,一來要考慮自身目前體況,二來是已投保的癌症險一定比較划算,不建議剔除再重買。如果您覺得癌症的風險高,可在您的預算下投保一次性給付的癌症/特定傷病險,會更符合目前的健保制度!

也請您記得檢視您的投資型保單-安聯人壽-卓越變額萬能壽險,檢視保障是否適宜目前的人生階段也檢視投資標目。

祝福您平安健康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