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如何從MY83找到好的業務員?|MY83 使用寶典|保戶業務相處之道

feature-image

MY83保險網是全台最大的保險社群平台,希望打破保險太艱澀的「資訊不對稱」,幫保戶把保險變簡單,讓每個人都能輕鬆懂保險、買對不買貴,生活更有保障!
因此,MY83 提供 討論區諮詢業務員 以及 提出投保需求  三種功能,給想要為保險提前做功課的保戶免費諮詢管道。但在使用網站上的功能時,以下幾點事項要特別注意哦!今天請 駐站作家 汶汶,來為大家說明如何在 MY83 找到好的業務員吧!

目錄

業務、保戶雙向溝通

「哇!MY83 網站上所有資源都是免費的,太棒了我要好好善用!」
於是 討論區 管他3721的反覆提問相似的討論,每個業務員我都要諮詢,於是 一口氣諮詢的7749位業務員。

現實當然沒有像上面說的那麼誇張,然而,免費的「潛在成本」您有想過嗎?

MY83保險網 為了鼓勵保戶追求正確的觀念,並且放大機會找到合適的業務員,因此設立了免費機制提供平台保戶使用。

然而,網站的營運,系統除錯等成本都需要錢,這筆費用 沒有從保戶身上收取,而是從業務員身上獲得,不論收費多寡,對於業務員來說都是筆必要花費,不過...隨著保戶無端的浪費,優質的業務員也為避免「心好累」,開始設立篩選客戶的窄門。

三大業務員心好累的NG情況

情況一、一口氣免費諮詢10位業務員

同樣的保險問題一再發問,因為免費於是浪費,保戶諮詢了4、5位業務員,甚至數十位業務員...
買東西貨比三家很正常,也並非不能比較
然而,諮詢數十位...真的很容易被業務員當成煩人的奧客(痾 我好像太誠實了)

建議: 看準目標,諮詢 1~3位業務員,並且不要只留下網站的公版諮詢信,請記得多打幾個字多敘述您想諮詢的問題,可以能幫助業務員更快了解您的情況哦!

情況二、已讀不回真心對待的業務員

重複開了相同需求,卻始終聯繫不上保戶,不讀不回、甚至 已讀不回更是令業務無助又氣餒。

就像不適合的對象,趁早跟對方說掰,別浪費彼此的時間!
找到合適的業務員,就和「斬桃花」一樣,覺得不合適請放心和我們說,我們會很感謝您沒有浪費彼此的時間。

建議: 提出公開需求,找到合適的業務員後,記得馬上關閉需求!
曾經聯繫過的業務員,順手留言拒絕他;如果還沒想清楚自己要不要投保,也記得關閉需求,先轉戰討論區,才是最聰明的選擇哦!

情況三、「免費諮詢、公開提需求」真正需要時再發布

假如您本身也有正在服務您的業務員,只是想要來 MY83 問解答,問完之後再找自己人做規劃。→ 請您不要按免費諮詢!不要發佈公開需求!

請直接在討論區發問,業務員也會很熱心為您解答,這樣才能避免浪費業務員在網站內花費的點數哦!

 

業務員真心話:「親愛的不是吧!您的業務員不給力,為什麼我們要受罪?」

您只是想要找解答,那我們回覆問題、提供建議還不夠嗎?
身為業務員我們都非常樂意為保戶提供自己的專業,但不代表我們喜歡被浪費。
我們不是林宥嘉,真的不喜歡被浪費!

如果經過溝通,這個業務員 「依然故我」不願聆聽您的需求,拒絕接受市場現況帶來的建議。那您應該思考的不是花時間在我們身上找答案,而是是否該讓這個業務員繼續浪費您的保費與您們之間的情份

保險小白、保險新手都這樣聰明運用 MY83

如何在 MY83 挑選適合自己的保險業務員?

STEP 1:先把保險問題整理好,再發布 討論區
STEP 2:再來針對回覆挑選「最喜歡的業務員」做 免費諮詢,會是比較穩妥的作法哦!
STEP 3:如果選不出來最喜歡的業務員,那就先選最喜歡的2、3個業務員回覆,先在留言區做深入討論後再 免費諮詢

※ 小叮嚀:保戶問題詢問的越具體,越有機會從回覆中找到合適的業務員。

討論區這樣用最聰明!


 

STEP 1 :自我介紹

有些資訊是不論什麼問題都需要的,先做一下自我介紹吧!
寫上 性別、年歲(更準確應該提供出生年月日) 職業 以及 體況(身體狀況,可以加上BMI值 最好),若有明確預算也可以直接說明哦!
這些資訊跟投保資格及保險費率息息相關,提供完整的資訊,可以幫助業務加速判斷。
 

STEP 2 :針對不同情況打上不同資訊
 

情況一、現有保單健檢  與 已經有想投保的規劃

將保單完整內容 包含 商品名稱保額投保時間保費 整理好放上來
(懶得打字可以拍保單內頁,或是截圖線上保戶專區,並且把姓名與保單號碼打上馬賽克)
 
然後 加上您的問題,以下問句提供給您參考歡迎照樣造句
 
1、我想了解我的保單有什麼缺口,可以怎麼補強?
2、我的保費太高 繳費上有壓力,該怎麼調整能把預算縮減到OO元以內?
3、我想刪除OO這幾個商品,會有什麼影響嗎?
4、我已經有這些保單,想投保這份規劃,想了解有沒有更好的做法(附上想增加的規劃)
 

情況二、有做功課有點想法,不懂怎麼搭配商品

來吧!直接照樣照句

1、我了解二代健保對醫療環境造成的影響,比較重視 OO花大錢,想了解怎麼挑選實支實付商品?
2、我想買OOO保障,在參考ABC三個商品,請問他們分別的優缺點是什麼呢?
3、我擔心罹患OO的花費,也怕未來需要被人照顧的時候沒有錢,請問要怎麼規劃保單呢?
4、我的小孩還小,我怕突然發生意外沒辦法照顧她長大
5、我的預算有限,想先針對ABC幾個險種規劃,可以怎麼搭配?
 

情況三、我對保險完全沒有概念
 
您可以先想一下,
「為什麼想買保險?」以及 「對您來說,為什麼需要買保險?」
 
然後再針對您的問題照樣照句
1、什麼是罐頭保單?罐頭保單有什麼好處? 
2、什麼是二代健保?對我有什麼影響?
3、定期險是不是都要繳到老死?
4、為什麼不要買終身險?為什麼都推薦定期險?
5、失能險跟長照險差別在哪?
6、我擔心ABC這些事,應該要買什麼樣的保單?
 
以上 MY83 使用寶典,希望各位保戶都能在網站上找到合適的業務員哦!看完後,如果有保險疑問,就來 MY83 討論區 免費發文詢問站內優質業務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