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陳先生

這種情況需要保險嗎?

代友po
朋友36歲,女,不婚不生,名下有一間房子無房貸,存款應該有幾百萬,無任何保險,爸爸已過世,媽媽都弟弟在養,每個月花不到什麼錢,請問這樣她需要保險嗎?保險不是為了預防發生問題時拿不出錢來或是連累到家人,但又感覺她這樣的財力似乎就算無保險也行,請教各位版友像我朋友這樣的狀況需要保險嗎?


共 9 則留言
謝景旭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dreammm您好!!  其實我覺得以台灣目前少子化高齡化的關係,每個人都需要一張保單,就是照護險,雖然現在健保給付越來越少,但是和在國外看病比較起來,其實台灣真的很便宜,台灣有健保真的很不錯。

可是如果是需要人照護的情況時,就不是健保可以支付的了,很多父母為了不造成子女的負擔,都會先替自己做規劃,更何況您朋友打算不生不婚,我更會建議她可以針對自己以後的照護生活做規劃。

以目前您朋友經濟情況也還不錯,沒有甚麼負擔,規劃好自己晚點生活的照護險,在做個儲蓄型的鎖定利率,這樣就蠻足夠的囉~!

2
不滿
留言
小小
保戶
需要的,就像你有500萬,什麼都不買存起來,萬一風險來臨500萬或許就全沒了;但是如果有做風險規劃,500萬拿100萬作風險規劃,萬一風險來臨,有400萬存款,風險轉移了,沒有遇到什麼奇怪風險,500萬還是500萬在那裡,或許還會更多。
不滿
留言
林珉毅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我想有沒有需要應該考慮最糟的狀況有沒有辦法負擔吧!
當生病了 沒在工作 :
是不是要請看戶+付醫藥費+伙食
這些最基本的!
那麼生病時間會多久?
在沒有工作的情況下
車子房子也都還要繳稅

這些開銷如果精算都付得起我也覺得不需要買保險
只要把理財做好就好了!
 

6
不滿
留言
王志銘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宜蘭縣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假設當今天我因意外或疾病造成的失能或全殘時,所要花費的費用,光看護+消耗品一個月基本3萬起跳,一年就要將近36萬,加上我才36歲,萬一真的遇到了以一年36萬的支出來說在假設存款有360萬好了,這樣最多照顧10年,也才46歲,那後續的支出來源呢?在假護另外一種情況,今天志銘罹患癌症了,想用較好的標靶藥物都是自費項目,假設志銘有360萬的存款,也是沒幾年就用完,如果今天透過保障的規劃將風險轉嫁,規劃得宜,如果龐大的醫療支出,是能逶過保險公司來幫我們分擔的,如此一來是不是就不需要擔心家人因為我而造成更多經濟上的困難呢?
以上是志銘一些想法,提供您做參考!
不滿
留言
鄭為之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風險在哪,保障就應該在哪。」
 個人覺得,你朋友要思考的問題是,什麼樣的狀況會造成他「相對無法承擔」的風險。
  
 以你朋友目前的狀況,因現金流穩定且不少,
 所以
 1. 小意外造成的受傷(幾千到幾萬)其實沒什麼損失。意外實支實付或住院醫療險可能不是那麼必要。
 2. 那繼續稍微看大一點,如果是癌症,會花費的金額可能在幾十萬到幾百萬之間,
  這筆錢如果你朋友思考過後可以承擔,其實也不見得有買癌症險的必要。
 3.再往下看,疾病或意外導致的殘廢,損失的金額可能是百萬到千萬之間(看照護的需求),
  這點如果你朋友的本錢夠厚,殘廢險或看護險也不見得要買就是了。
 4.看一些其他的風險,比如說如果她經商,一些貨物的成本可能有火燒或是竊盜的風險,
  這些貨物成本,靠竊盜險或火險可能就會有些幫助。
 
思量自己手上的現金、責任、職業特性,
之後再來考慮自己可能會遇到的風險,
接著尋找是否有符合保障需求的保險商品。
 
以上是我的建議,請參考:)

1
不滿
留言
阿沙不魯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dreammm 你好 !

你這篇是代朋友PO文的 ! 所以說是 你的朋友 不知道自己 需不需要保險 ! 是這樣嗎 ?

以保險的功能與意義來看 現在買保險 是為了預防 未來不可知的風險 ! 更何況你朋友現在是健康的 更適合買保險 ! 

現在花小錢規劃一份適合自己的保險保障 也不影響到生活開銷 那就買吧 ! 

不滿
留言
小吳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個人覺得應該考慮一次給付型的重大疾病險 跟 長期給付型的殘疾失能看護險,
請點我頭像,讓我為您量身規劃。

不滿
留言
高名揚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讓我從另一個角度講吧。

這位朋友對保險的需求度沒有那麼迫切,但要保險也是可以而且並非沒有好處的。只是這個好處他她要不要,這個代價她想不想花而已。

所謂沒那麼迫切,類似像已有機車卻要長途上下班的人,可能較迫切買部汽車想在工作途中遮風避雨,很迫切,他不買,親友也會勸。然而對已經有汽車的人來說,要不要買部新又強的進口車呢?有人會覺不必,有人會要,這個主觀取捨的比例比較大。不會一百個人九十個都勸說機車升級汽車。

以重大疾病險來說,有幾千元就可以有100萬保障的(如果是20歲女生甚至一年620元就有一次給付100萬元的癌症及其它6種重大疾病保障)。保險就是風險轉嫁,用粗淺白話講就是如果您的朋友願意丟幾千元給保險公司,把風險拋出去,保險公司你們收了我的錢那我將來遇到癌症或重大疾病了,你們要負責拿100萬給我治療,不要讓我動用到我自己保險櫃中的保貴100萬存款,那有何不可?

當然,前面說過這是主觀意願的問題。如果說,我寧可動用自己保險櫃中的存款,俺存款多的是,或者俺絕對不會遇到這事,那當然,世界上也有很多人沒保險過得好好的。或者從沒住過院,一感冒才住院三天,領了終身醫療險3000元住院金就走了的也有。那麼保險可能就真的派不上什麼用場了。
 

2
不滿
留言
wish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可能比較推薦
殘廢險不還本的類型

因為真的有需要別人照顧的情況
存款總有一天會花完
失去工作能力又不能沒人照顧
這才是最可怕的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