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阿偉.

終身醫療還本減額繳清後能拿回多少

102年保了紐約人壽(現為元大人壽)新終身醫療還本保險,規定是繳費20年,繳費期滿再過10年,則給付當年保險金額(即所繳保費*1.06),現保費已繳了4年,想要辦理減額繳清。
現保單年度4的保險金額顯示220501,保單價值26640,是否表示辦理減額減輕後,這終身醫療保額減為26640,那再過26年,是不是可領回220501(所繳保費)??
還是其他金額....
希望有人可以幫忙解答一下
共 2 則留言
姜焙中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所給資訊有點不完全

簡單的大概計算方法

原本的保額:年繳保費*20*1.06 =  繳清後保額:X元
簡單來說就是等比例  看保額

如果說辦理減額繳清後 也可以詢問一下30年到的還本金可以拿多少最準

1
不滿
留言 1
阿偉.
保戶
謝謝,我在詢問保險公司確定好了.
Migo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第十三條【滿期保險金的給付】
被保險人於本契約繳費期滿後起算第十保單週年日仍生存且本契約仍有效時本公司給付「滿期保險金」,其給付金額為當年度保險金額。本公司依本條約定給付「滿期保險金」後,本契約不再給付「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及「完全殘廢保險金」,惟本契約第十四條至第十九條之各項保險金仍繼續有效。  


第廿七條【減額繳清保險】
要保人繳足保險費累積達有保單價值準備金時,要保人得以當時保單價值準備金扣除營業費用後的數額作為一次繳清的躉繳保險費,向本公司申請改保同類保險的「減額繳清保險」,其保險金額如保險單面頁所附保單價值表。要保人變更為「減額繳清保險」後,不必再繼續繳保險費,本契約繼續有效。其保險範圍與原契約同,但保險金額以減額繳清保險金額為準。 


依條款來說
辦理減額減輕後,這終身醫療保額減為220501,那再過26年,可領回220501

3
不滿
留言 1
阿偉.
保戶
謝謝你的解答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