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flyindance56 小資族

請教「特別病房」費用

台壽HNRB以及XHR的「病房費用」條款中,有寫到:
燒燙傷或加護病房等「特別病房」,則病房費用額度上升三倍

我的問題是,請問燒燙傷病房或加護病房,其病房費用難道會比較高嗎?
我找了幾間醫院
台大醫院--未揭露特別病房費用
榮民總醫院--自負差額為「0」
三軍總醫院--未揭露特別病房費用
台北醫院--自負差額為「0」
聯合醫院仁愛園區--自負差額為「0」

這樣看來,住特別病房根本就不會另外收費阿,最多只有自負額而已
那這樣也賠不到什麼啊,又不是日額
那針對特別病房的保額加倍有什麼特別的用處嗎?
共 4 則留言
最佳留言
保險經紀人-Joseph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的確,特別病房並不會有什麼比較特殊的花費
並且自付額由健保支付
去分析有可能發生的三項
1.病房費用-健保部分負擔
2.膳食費-不會太高拉....能不能正常進食都是個問題
3.特別護理-不用給付病房費,多餘的額度來理賠通常是足夠的

結論 以目前的醫療制度下 特別病房加倍保額的確沒什麼用處
1
不滿
留言
AndyChiu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東縣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關於您的疑問,我們可以先思考「何種原因會住加護/燒燙傷病房?」

加護病房」是一個「隔離的照護區域」,與一般住院病房相較,有很大的不同,是特別為了「疾病嚴重度較高」、「病況較危急」的病患而設立的;目的是希望能透過「更密切的病況監測」、「更迅速的醫療判斷與處理」,來改善重症患者的病況,拯救垂危的生命。

不論是就醫療設備、生理監視系統,以及護理人力的組成與分配而言,加護病房都「擁有較為豐富的資源與醫護人力」,這樣的安排,是為了提供比一般病房更嚴密而完善的照護。

除此之外,某些病患也會在接受手術後由一般病房轉至加護病房治療;若預期病患在「手術後的恢復速度將較緩慢」或「易有危急生命的狀況發生」,就必需安排後續的加護治療,於手術後將病患轉至加護病房。

轉入加護病房能讓病況不盡理想的病患接受較妥善的照顧,以利病情有較好的進步,「減少後續死亡以及併發症的產生」;另外目前因確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簡稱新冠肺炎)住進「壓隔離病」治療,其住院醫療險將視為加護病房給付。

加護病房的病房費雖然會由健保給付部份費用,但是也有可能需要「使用到自費耗材」;日額型與實支實付型住院醫療險,大多有住院日額保險金,可以提供最基本的理賠金額,至少要能「填補病房差額」、「日薪損失」與「照護費用的花費」。

以上提供個人說明,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任何問題都歡迎一起討論,感謝您。
1
不滿
留言 3
flyindance56
保戶
您的意思是說,HNRB及XHR的「病房費用」給付項目,可以拿來理賠「特別病房」衍生出來的自費項目是嗎?
AndyChiu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東縣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以下提供條款內容:

「HNRB」
【住院病房費用保險金之給付】
被保險人因第三條之約定而以全民健康保險之保險對象身分住院診療時,本公司按被保險人 住院期間內所發生,且依全民健康保險規定其保險對象應自行負擔及不屬全民健康保險給付 範圍之下列各項費用核付。
一、超等住院之病房費差額。
二、管灌飲食以外之膳食費。
三、特別護士以外之護理費。
但每日最高給付金額不得超過其投保計劃所列之「每日住院病房費用保險金限額」。
被保險人經醫師診斷,認定有危及生命之情形,或因燒燙傷而必須住進特別病房時,本公司 每日給付金額之最高限額提高為其投保計劃所列之「每日住院病房費用保險金限額」的三 倍。被保險人一次住院,其特別病房的給付日數合計最高以十五日為限;但被保險人因重大 傷病住院,則其特別病房的給付日數合計最高以三十日為限。含特別病房之合計住院給付日

「XHR」
【每日病房費用保險金之給付】
被保險人因第五條之約定而以全民健康保險之保險對象身分住院診療或門診手術時,本公司按被保險人住院(含 住院前七天及出院後十五天內的門診)或門診手術期間內所發生,且依全民健康保險規定其保險對象應自行負 擔及不屬全民健康保險給付範圍之下列各項費用核付。但其每日最高給付金額不得超過本附約“各項保險金給 付限額表”上所載其投保計劃之「每日病房費用保險金限額」。
一、病房費。
二、膳食費。
三、特別護士以外之護理費。
四、醫師診察費。
被保險人經醫師診斷必須住進加護病房或燒燙傷處理中心治療時,於加護期間或燒燙傷處理中心期間,其「每 日病房費用保險金限額」提高為原限額之三倍。
被保險人每次住院,其加護病房及燒燙傷處理中心病房的給付天數合計最高以十五日為限;含加護病房及燒燙 傷處理中心病房之合計住院給付天數,最高以三百六十五日為限。

其中都有提到「病房費、膳食費、護理費」,因住院時而衍生的病房相關自費費用是可以由「住院病房費用保險金」給付。
flyindance56
保戶
確實膳食費及護理費網頁上沒揭露,可能要真的碰到才會知道
萊恩Ryan
保戶
我也有XHR跟HNRB,也有發現這問題,所以我有多加一個日額型的附約
這樣不管有沒有自費,都應當理賠的到~ 
1
不滿
留言
保險有小賴-值得你信賴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彰化縣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A:我相信上述業務員都回答得非常詳細以及非常專業

不曉得您目前是否還有任何問題呢?

🎯 歡迎免費諮詢我,我可以協助您
針對您的需求&預算及擔心的部分,做全方位的討論及規劃👊

我對待每個客戶的原則
➤「把錢花在刀口上」保險買對不買貴
➤「全方位規劃」讓您擁有最完善的保護傘
➤「重視服務」熱心貼心細心對待每位客戶
❌不強迫,❌不推銷,❌不話術

希望我的回覆有幫助到您
小賴祝您一切順心~~❤️❤️
3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