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bobok

失能問題

前提,去年4月車禍,右手橈骨遠端粉碎性骨折,現手腕運動範圍掌屈15度、背屈10度,幾乎不能動。

請問:關於失能編號8-3-6,「一上肢肩、肘及腕關節中,有一大關節永久喪失機能者」,條文寫喪失機能意指完全強直或完全麻痹。
那以目前病況申請是否會被打槍?
共 4 則留言
最佳留言
導播請Cue我
保戶
現手腕運動範圍掌屈15度、背屈10度,幾乎不能動。
目前現況是11級(車險27萬)(勞失也是11級)
關於失能編號8-3-6,「一上肢肩、肘及腕關節中,有一大關節永久喪失機能者」,條文寫喪失機能意指完全強直或完全麻痹。
麻煩醫生改0度即可申請(1%有機率).......加油

不滿
留言 1
導播請Cue我
保戶
請問:關於失能編號8-3-6,「一上肢肩、肘及腕關節中,有一大關節永久喪失機能者」,條文寫喪失機能意指完全強直或完全麻痹。
那以目前病況申請是否會被打槍?
答案:是一定打槍
Christone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妳好:

肢體部分的情況要請醫院開立診斷書,診斷書內容要註明妳的手部關節活動角度量測結果,證明妳的關節活動角度已經低於1/2,對於失能文字敘述部分不是重點喔!保險公司只要看到診斷書是有關節活動量測角度就可以申請理賠了,這是實務上處理的結果,也都有申請到對應的失能理賠金額。

請業務員協助妳開立好上述的診斷證明書就可以。
不滿
留言 1
Christone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另外補充,對於失能的部分強制險可以申請,勞動能力減損也可以申請,若自己有意外的失能或是失能險都可以申請到理賠。

勞保部分也有失能可以申請,自醫療院所審定失能之日起5年內都可以請求。
錠嵂保經-MAY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通常 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bobok您好

請問您這樣的狀況維持多久了?
手術復健後這樣的狀況是否已經維持6個月以上?(含6個月)

正常的手腕彎曲角度:掌屈(80度)、背屈(70度)、關節活動度(150度)

若已經滿6個月且狀況一直維持,沒有好轉,請醫師直接幫您開診斷書判定失能!
那有勞保也可以申請,但勞保五、上肢機能失能,須經治療一年以上,始得認定;如經手術須最後一次手術後一年,始得認定。

那失能認定又有分成這三種狀態
(一)「喪失機能」,係指關節完全強直或完全麻痺狀態者。
(二)「顯著運動失能」,係指喪失生理運動範圍二分之一以上者。
(三)「運動失能」,係指喪失生理運動範圍三分之一以上者。

以上提供您慘考~~

-----------------------------------------------------------------------------------------
若還有不清楚或不了解的,歡迎在底下留言或點擊頭像諮詢我~
若覺得我回答得還不錯,請您不吝嗇動動您的小手給我一個讚或最佳留言,感謝您~

1
不滿
留言
保險有小賴-值得你信賴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彰化縣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A:我相信上述業務員都回答得非常詳細以及非常專業

不曉得您目前是否還有任何問題呢?

🎯 歡迎免費諮詢我,我可以協助您
針對您的需求&預算及擔心的部分,做全方位的討論及規劃👊

我對待每個客戶的原則
➤「把錢花在刀口上」保險買對不買貴
➤「全方位規劃」讓您擁有最完善的保護傘
➤「重視服務」熱心貼心細心對待每位客戶
❌不強迫,❌不推銷,❌不話術

希望我的回覆有幫助到您
小賴祝您一切順心~~❤️❤️
3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