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CHIA CHIA

甲狀腺結節開刀理賠相關及剖腹產疑問

大家好
我在去年9月到診所檢查,確定有甲狀腺結節,同年12月進行細胞穿刺,醫生當時表示這是良性結節,沒有太大問題,可以用定期追蹤方式觀察,不一定要切除。
今年四月份投保元大JR,當時沒有告知此項狀況,今年6月再次回診檢查,醫生表示細胞貌似有變異狀況,建議到大醫院確認。
目前在醫院又再次做了超音波及細胞穿刺,醫生建議不能用消融(門診手術),而是用傳統手術進行結節切除,請問如我在投保後半年送件理賠,是否拒賠?但當時健告中沒有選項符合須告知內容,因去年九月時醫生並沒有說要進行詳細檢查或開刀治療,僅說定期回診追蹤即可。

另想請問,因第一胎是因為胎位不正剖腹,如果這次懷孕的原因是前胎剖腹,是不是連住院日額都無法理賠??
感謝回答!
共 4 則留言
Monica14134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CHIA CHIA 您好 :

1 .根據您的說法在今年投保元大JR前,在去年已經診斷出有甲狀腺結節


依據保險法 第 127 條
保險契約訂立時,被保險人已在疾病或妊娠情況中者
保險人對是項疾病或分娩,不負給付保險金額之責任

所以已在疾病且又在買保險前發生,保險公司是可以拒絕理賠的
且近期投保就出險,保險經司一定會調閱前幾年病歷就會發現了

2. 因第一胎是因為胎位不正剖腹,如果這次懷孕的原因是前胎剖腹
這問題跟第一項的保險法第127條一樣,如果是因為前胎剖腹保險公司也有可能以此為由而拒賠

以上是給您的建議,如果您覺得我的解說不錯
請幫忙 按個讚 & 最佳留言 給予鼓勵
本人服務於北部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
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或諮詢,請點我頭像主動免費諮詢

4
不滿
留言
湯尼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Q:
今年四月份投保元大JR,當時沒有告知此項狀況,今年6月再次回診檢查,醫生表示細胞貌似有變異狀況,建議到大醫院確認。
A:
你去年就有去就診的紀錄,今年在健康告知沒寫,甲狀腺是五年內要告知的事項,所以違反了保險法64條,如果出險會有被解約的可能,就算等兩年也會因為127條已在疾病不理賠,剖腹理賠不會因為第一胎剖腹,第二胎剖腹就會理賠,還是要必要性剖腹才行,換一個產程遲滯都比前胎剖腹好。
5
不滿
留言
台灣人壽-三元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一)健康告知的部分。
3. 過去二年內是否曾因接受健康檢查有異常情形而被建議接受其他檢查或治療?(亦可提供檢查報告代替回答)
去年9去檢查確定有甲狀腺結節,同年12月進行細胞穿刺。(此部分需要告知的哦!)

上樓說的沒錯,投保前的故有疾病就不會理賠囉。

(二)
因第一胎是因為胎位不正剖腹,如果這次懷孕的原因是前胎剖腹,是不是連住院日額都無法理賠??

是,因為此次理賠非因懷孕引起的相關必須剖腹的相關原因。

1
不滿
留言
翻轉Jia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通常 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去年9月檢查 12月細胞穿刺 今年4月投保(未告知甲狀腺疾病)
不論甲狀腺結節是否有再告知範圍內~
凡是投保前的既往病史,保險公司都是有權利拒絕理賠的唷!
因為保單契約未滿兩年,若申請理賠時被查出"隱匿告知"的話
要特別注意!!!!!!!!
保險公司是有權力直接沒收保費且解除契約唷!

需要進一步討論或協助規劃歡迎點擊我的頭像主動諮詢唷!
-----------------------------------------------------------------------
🎯Jian任職錠嵂保經”,若回覆不錯對您有幫助請按讚&最佳留言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