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Ben Ben

37歲,投資型保單

請問一下,去年買了一張安聯投資型保單,一年10萬,身故約300萬,12年後可以每年5萬左右的配息
想請問這可以繼續存嗎?如果想解約,是否完全沒有退錢?
共 5 則留言
harry40721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8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投資型保障是壽險保障與以基金投資效益的保單。
因前五年有150%費用的問題,所以投入基金的錢非常少,通常要到5年後投入較多,才比較看得到投資效益。
您當時規劃的目的是否是壽險保障呢?
如果您是要壽險保障,且能有一點點的投資效益,那建議您可以保留。
如果您是想投資並無壽險需求,那建議您就可以做調整。

如果想解約,是否完全沒有退錢?
您要看您的帳戶價值,通常第一年扣掉的費用相當高,能拿回來的錢應該不多。

以上是給您的建議,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或諮詢,請點我頭像主動諮詢,謝謝您!!
如果覺得我回答得不錯,也可以給我一個讚,鼓勵我一下喔!!
2
不滿
留言
Benso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以您字面上來看
若是投保時是注重壽險需求,那這張就留著吧
若是要走投資的需求,那我覺得這張去留可以考慮考慮..
當然,標的是可以做轉換的,只是上述兩點須再次跟自己確認..

解約是否血本無歸? 若保單內尚有帳戶價值金,是可以領回部分的解約金!
以上資訊提供參考!

若有需要協助,歡迎進一步點擊頭像和我聯繫、討論。

覺得我的回覆用心,請不要吝嗇給我個讚以及最佳留言鼓勵我唷!謝謝!

          

可以提供以下服務:

保單諮詢及建議

保險相關問題

保單健診和規劃

2
不滿
留言
湯尼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20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Q:
想請問這可以繼續存嗎?如果想解約,是否完全沒有退錢?
A:
有在持續繳錢的階段,解約正常都會有退費的,12年後這個配息是還能接受的
4
不滿
留言
AndyChiu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東縣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在進行理財規劃時,建議將投資、儲蓄、風險規劃都分開計算,而投資型保單基本上還是保險,只是可以在享有保障的同時也享有部分投資獲利,屬於在壽險等保障有較高槓桿的險種

這類「月(年)配息投資型保單」,大部分是「類全委投資型保單」,一般投資型保單的投資標的是由保戶自選,而類全委保單是保險公司委託投信業者代操,並每年提撥一定比率的金額給保戶

「類全委投資型保單」好處是標榜由專家幫你操盤的懶人投資,保戶不須自己做功課,缺點就是沒有攤平的機制;假設連結標的投資收益不足以配出利息則將由本金扣,也就是說,當市場不好,投資收益不足,就會挖本金來還給保戶,每個月領的配息,是自己配息給自己

建議您把手邊類全委保單的資料再逐項看清楚,一定有以下文字:「不提供未來投資收益、撥回資產或保本之保證。另投資標的收益分配或撥回資產,可能由投資標的之收益或本金中支付。」

除了原本投資型保單的保戶要支付的相關費用之外,類全委保單還會再收取代操費用,且直接反映到投資帳戶的淨值,一般人可能不太會注意;而且如果是前收型的投資型保單前5年總共要收取保費150%的附加費用(手續費、行政費等)

目前可以考慮將這張保單做為壽險來規劃,因為您在現階段解約通常會有虧損;而如果是為了規劃保障,以37歲來說,定期壽險保額300萬的保費還不到一萬元。

以上提供個人說明,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任何問題都歡迎一起討論,感謝
3
不滿
留言
XinZhe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1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了解商品本身的費用跟配息
「參考」過往的績效表現

一樣都是投資型
資金沒有壓力 躉繳來說會比較推薦

想了解更多 或是比較 可以跟我聯絡 謝謝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