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MIMi17

28歲 女 想減額繳清或解約

1. 投保日期:100/12/22(圖1.2.3張)
三商美邦商品
(1)二十年繳費祥安終身壽險
(2)新住院醫療保險附約計劃D
(3)享健康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計劃C
(4)二十年繳費好健康終身醫療健康保險附約
(5)二十年安心豁免保險費附約
(6)意外身故及殘廢保險金
(7)傷害醫療保險金日額
(8)每次實支實付傷害醫療保險金限
以上為保單內容~請問保障足夠嗎?有需要減額繳清換新保單比較好呢還是可以繼續維持?年繳22463$

2.投保日期:104/08/18(圖4)
三商美邦真安康防癌保險(JAC)還本防癌。
目前繳了6年,如果解約拿回100600虧了52400,如果減額繳清保額是281500,那滿期金之後,我還是可以拿回281500嗎?請問建議減額繳清還是解約呢?年繳25500$

目前的困擾是年繳將近5萬~但好像看不到什麼保障🥲想解約怕之前繳的損失掉,減額繳清又不知道有沒有保障~
共 7 則留言
快樂小子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嗨 你好~
請問是經濟有狀況嘛?
這邊的話 建議可以做減額的動作 會好些 是的 一樣時間到還是會給付喔

我是錠嵂保經的快樂小子 散波正確的保險觀念 幫助大加快快樂樂無憂慮
歡迎諮詢 覺得我回答不錯 也不吝嗇幫我按個讚 和最佳流言喔 感謝你^^
2
不滿
留言 2
MIMi17
保戶
感謝您的回覆~經濟狀況是沒什麼太大問題,只是覺得投資報酬率好像不高😅如果有更好的保單想更換
快樂小子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嗨 你好~
建議可以做減額的動作 拿這個預算去規劃保障類喔
看了一下內容缺乏了一些大風險的規劃 如:失能 重大傷病 癌症一次金 醫療實支(有賠門診手術雜費 額度)
2W5 可以規劃到不錯的以上內容喔 可以參考用 全球 +台灣做搭配來補強!
錠嵂Una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0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MIMi17 您好:

//目前缺口尚有:重大傷病險、一次金失能險、月給付失能//
二十年繳費好健康終身醫療健康保險附約
健保DRGs制度實施後,住院平均天數下降,自費金額提高,終身醫療險越來越不能填補醫療花費

三商美邦真安康防癌保險(JAC)還本防癌
因為是還本型保險
所以佔據你過多預算

如果減額繳清保額是281500,那滿20年後,我還是可以拿回281500嗎?請問建議減額繳清還是解約呢?
滿20年沒辦法拿回錢喔
75歲滿期金:保費總和的1.06倍
身故/完全失能:保費總和的1.06倍or保價金取其高
依照你現在28歲,保費要五萬,建議你減額繳清,把資金做更好的用途也能規劃其他保單補足缺口。

我是錠嵂UNA歡迎您直接點選頭像旁的免費諮詢
非常樂意替您服務!我服務於錠嵂保經^^
覺得我的回答不錯,請給我一個讚或最佳留言謝謝您😊

2
不滿
留言 1
MIMi17
保戶
所以是建議全部保單減額繳清嗎?

還本防癌如果減額繳清了也要等到75歲滿期金才能領回嗎?請問領回的金額是281500*1.06嗎?
encorew_06352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0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MIMi17您好

目前保單主要保障集中在終身壽險那張保單上
其中也有買到三商當時很優質的享健康實支實付
這張保單若覺得壓力很大
調整方向建議:

1.主約減額繳清
2.捨棄新住院醫療 從別家保險公司補上第二家實支實付 畢竟三商當時的商品門診手術都不足
從別家補上雙實支實付 比較能與享健康做互補
3.終身醫療附約雖然對目前醫療環境幫助較小
然而已經繳費過半 還是建議您繳完
4.其他險種保留不動

至於JAC
若目前手邊不缺解約的10萬現金 則減額就好
減額後到「75歲」可以拿回保費加一些利息
已繳6年 也過了階梯式給付的前三年
目前看來減額的效益會好一點

調整後可以規劃重大傷病險、一次金式防癌險附約來做補強

此外目前還沒有失能險的配置

若有預算也建議再這次調整中納入規劃之中喔

詳細的規劃與建議還需了解您的需求及預算詳細討論才能配置出符合您需求的保障

希望我的經驗有幫助到您

我服務於中部的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 若有討論與投保需求請點選頭像進行一對一的討論與規劃



不滿
留言
咔哩咔哩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MIMi17 您好~
我是咔哩咔哩,任職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很高興為您服務 ><

以上為保單內容~請問保障足夠嗎?有需要減額繳清換新保單比較好呢還是可以繼續維持?年繳22463$
已繳了將近10年的時間,若非為預算考量,實在不建議您解掉或是減額繳清,因為絕對的部分虧損。
1. 建議您可以調整附約,保留合適的附約,不合適可以降到最低額度或是解除
2. 像是享健康、新住院醫療重複性太高,會建議您保留享健康,因為住院雜費額度充足,保費不高,因應現今的健保體制,是不錯的附約。

目前繳了6年,如果解約拿回100600虧了52400,如果減額繳清保額是281500,那滿期金之後,我還是可以拿回281500嗎?請問建議減額繳清還是解約呢?年繳25500$
滿期保險金是年滿75歲仍生存者,按「保費總和 x 1.06」給付
所以,滿期之後不會拿回281500哦,因為這個費用是保額,滿期會退還的是保費
這份真安康的最低保額是10萬,會建議您,若非預算考量,會建議您以降低保額的方式,因為無論減額繳清或是解約,對您都是較虧損的。

目前的困擾是年繳將近5萬~但好像看不到什麼保障🥲想解約怕之前繳的損失掉,減額繳清又不知道有沒有保障~
1. 目前的保單缺口有:失能、重大傷病
2. 保單完整的規劃建議:

失能+意外+癌症一次金+雙實支實付+重大傷病+壽險
3. 是否有體況?
有體況的情況下,不建議您做太大幅度的調整或是解約,因為在規劃新的保單上也較為不容易。

兩點保險的原則:<保大不保小> <先保近再保遠>
兩個問題供您思考:「為什麼要買保險?」「買保險是為了解決什麼樣的問題?」

如需更清楚的說明,可以提供參考!

已經把您這份保障及建議方案打成表格

《咔哩咔哩專長低保費、高保障,為您創造最適合的保障規劃》

按照您的需求規劃保障,歡迎點我的頭像諮詢~
如果覺得我的留言有幫助,可以 ''給我一個讚'' ,謝謝!

1
不滿
留言
保險媽媽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1. 新住院醫療實支也是限正本,另外三商只賠住院部分,若未住院基本上就無法理賠,且雜費只有3可以上網看一下,醫療花費中的病房、手術、雜費比例,其中雜費是我們所有花費中最高的,像是耗材、人工水晶體、人工膝關節及標靶藥物等都在雜費範圍,通常健保都會給付到手術部分,反而是雜費會依每個人需求不同而健保又無法給付。
2. 享健康醫療實支也是未住院不賠。

3.
終身醫療跟住院醫療多為定額給付,不會依照我們的真實花費去做理賠,且基本上若未住院就不會啟動理賠。醫療建議用實支實付,花多少賠多少,因現在二代健保,住院天數下降,醫療科技進步自費醫材項目增加,實支實付較能有效解決我們的真實花費,且用二家實支去規劃可以領到兩份理賠金,彌補我們後續休養期間的薪資損失以及醫療補充品、看護等花費。

4.
意外險部份可以降低額度將省下的保費轉換用產險意外險加強,一半保費,一倍保額,因產險意外保障範圍更廣,像是包括到失能金、重大傷燙傷、醫療實支、骨折未住院、食物中毒等。

5. JAC
療程型給付,額度比一次金低保費也貴,且必須要有治療事實,再拿到收據後才可以理賠,建議可以加強用一次金理賠,金錢活用度更高。

保單缺口:失能、重大傷病、癌症一次金、副本都有賠的醫療實支

綜合以上,壽險因保很久了建議可以減額繳清,保留附約一個醫療十隻跟意外就好(因三商醫療理賠限制多,額度又低),且基本上未住院就不賠,若覺得不虧也可以忍痛停損(整張保單刪一刪也沒剩什麼了),將省下保費轉至其他家保險公司補足上述缺口或把錢存起來另作投資理財。
而JAC個人偏向減額繳清,雖說保障少,但不無小補,除非急需錢再去解約。


給您參考一下目前網路上推薦的罐頭組合,由兩家壽險+一家產險意外搭配:

1. 失能1-11級失能一次金500-25
2.
癌症一次金:200
3.
雙實支實付:病房限額3000+1500/日、住院門診雜費限額12+12萬、住院門診手術限額22+18
4.
意外:意外身故250萬、意外失能一次金1-11750-37.5萬、1-8級失能月扶助金1-2500、意外醫療實支3+8萬、意外日額2000/日、骨折未住院6萬、燒燙傷212.5萬。
5.
重大傷病一次金100
6.
定期壽險100
 
以上保費約2.2/年,以上皆可再依您的預算去做調整。
 
 
「保險找保媽,保護你一家。」
*歡迎點擊頭像諮詢


1
不滿
留言
錠嵂小清新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0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1.新住院醫療需正本理賠,無理賠門診手術和門診雜費,但規劃醫療險著重在於雜費額度夠不夠使用,而門診常碰見的是在我們年老之後遇到白內障,需更換人工水晶體,就需要靠門診手術和門診雜費解決。而正本理賠會衝突到團體保險或第二間理賠也需正本的話,就只能擇一。
2.享健康醫療是副本理賠,但內容和上述相同。
3.終身醫療保費高效益低,因二代健保改革住院天數變低,自費項目增加,規劃醫療險著重在於雜費額度,因為已繳了10年,就不建議解約,若是預算上考量建議減額繳清會比較好,再刪減附約,去規劃更完善的保障內容。
4.JAC需至75歲仍生存才能拿回滿期金,總保費*1.06倍,因為是還本型商品所以保費相對比較貴,但保障內容不足,不曉得您規劃保險是想解決發生風險時的醫療費用,還是拿回錢比較重要呢?建議您若是有預算考量可以忍痛刪掉,更換齊全的保障內容。

*保障缺口:重大傷病/癌症一次金/失能險/實支實付

成人保障基本額度建議至少如下:
1.壽險:100萬
2.意外險:意外身故100萬、意外實支3萬
3.醫療雙實支實付:病房4000/日以上,雜費20萬以上
4.重大傷病一次金:100萬
5.癌症一次金:100萬
6.失能險:扶助金3萬/月,一次金100
萬以上

目前任職於錠嵂保險經紀人,願能為您服務,歡迎點擊我名字旁的『免費諮詢』,謝謝您。

1
不滿
留言
錠嵂77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彰化縣
通常 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版主您好~

樓上的專業大大都回覆都非常詳細
如果有幫助到您,還請不吝的給予「一個讚」及「最佳留言」唷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