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陳先生

申請理賠遇到問題…

手機排版請見諒

我今年買了全球的實支實付
結果很不幸的剛好生病要開刀
原本很慶幸保險買的即時

今天打開保單看條款理賠時
發現我有不實告知
因為印象中除了去年初
有感冒看一次醫生外
就沒再看醫生了所以很豪氣的
把所有健康問題全勾否

今天看到某個病名的時後
才勾起了我的回憶
去年三月多時可能因為一直傾鼻涕
太大力所以鼻子流血了
很緊張的跑去看醫生
醫生幫我做了鼻視鏡
確定無腫瘤無東西
判斷我可能是傾太大的關係
鼻子沒有怎樣

但因為有照鼻視鏡 需要有個病名
才有理由申請健保 不然沒理由是不能照的
就說給我用了個病名 鼻竇炎
我也沒拿藥反正檢查沒問題就走了。

然後就到了今天
我看見要保書上有寫說一年內是否有xxx
我那是去年3月左右發生的
保單是在今年一月左右買的

我現在該怎麼辦
這樣這次的保險還能申請嗎
要開刀的部位是在肚子跟鼻子沒關係

共 4 則留言
謝令威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此次手術可理賠沒問題,因為此次手術無關歷史疾病。
但理賠後若保險公司查出有未誠實告知的部分,

根據保險法第64條
訂立契約時,要保人對於保險人之書面詢問,應據實說明。 要保人故意隱匿,或因過失遺漏,或為不實之說明,足以變更或減少保險 人對於危險之估計者,保險人得解除契約;其危險發生後亦同。但要保人 證明危險之發生未基於其說明或未說明之事實時,不在此限。 前項解除契約權,自保險人知有解除之原因後,經過一個月不行使而消滅 ;或契約訂立後經過二年,即有可以解除之原因,亦不得解除契約。

保險公司有權利直接解除契約!
 

1
不滿
留言
Migo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這次的理賠申請不會有什麼問題


不過因為有未誠實告知的問題,可能會有被解約的風險

但我個人對這件的想法是,我不覺得該項未誠實告知會影響
保險人對於危險之估計

所以如果申請後,理賠了但被解約,還是有機會爭取看看的。

不滿
留言
Jun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lucklover你好:
如果在理賠病因上並沒有
直接上的關係
就請不用過度擔心~~理賠上應當成立
保險公司在理賠上.也是有情.理.法的公信.
不會因不及其的毛病上過度的挑剔.
以上供你參考.祝你順心~~


 

不滿
留言
高名揚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確定無腫瘤無東西
但因為有照鼻視鏡 需要有個病名
才有理由申請健保 不然沒理由是不能照的
就說給我用了個病名 鼻竇炎」

照您這樣描述,其實是醫生不實陳報,對吧。醫生為了有理由申請健保,給用了個病名,鼻竇炎,其實沒有鼻竇炎,對吧。

醫生固然普遍智商很高,但未必懂得保險,以及如何替病人爭取保險權益。

就像有人有常常服務的律師、會計師一樣,您這種時候需要一個給您保險顧問的經紀人。

這種情況,經紀人會給您建議,這次檢查既然真的沒問題(醫師自己說的),那就自己自費檢查,請醫師不要因此瞎編病名。這樣以後真的得了那種病症以及相關的、併發的、延續的治療,都不能請款了,因為都算以前就已經得到了。

我曾經收過一份診斷書上面寫 3/22 住院,3/21 出院的這種診斷書,這叫我們如何去替保戶請款?好,這算醫師失誤。再看一個醫師沒失誤,只是好意的例子。

這裡舉一個實例給您。某人生病住院接近康復的時候,醫師巡房來了,說「您們昨天同意的那種(很貴很貴的)針,昨天已經打了第一針了,目前情況看來良好,該針總共要打三針,間隔一個星期。那麼您是希望先回家?然後下星期一、下下星期一來,再打後面兩針?還是繼續在醫院觀察,等第三針打完再出院?」病人一聽可以回到可愛的家,馬上就選擇了前者!
 
這下慘了。後面兩針很貴很貴的針,並非住院期間,所以不能給付!病人於是痛罵那間理賠口碑本來就不算太好的保險公司。但是,這次那間保險公司是真的被冤枉了。任何哪一間保險公司也不會給付。找大律師,找大立委也沒用。因為契約說好了是住院醫療險。怪醫師嗎?醫師可是好意啊?
 
如果這時病人在下決定之前,可以打電話給他的經紀人(像不像歌星演員在接案前先詢問一下經紀人?),可以商量商量,合算合算,他兩個星期不上班的損失,比起那兩針的價錢如何?如果每針是間隔三天,可能答案又不同?如果他是沒在上班,只是在家看電視跟在病房看電視的差別,倒不如待在病房看電視等針打完了比較好?一旦出院了,才打給經紀人,經紀人要如何把病人再「塞」回醫院去?叫病人手扶胸口假裝心臟病發作?哈哈!
 
另外,在診斷書還沒開立之前,很多事情都還有機會。前面提過,醫師只是醫學專業,他們未必知道診斷書如何寫能幫助病人保險請款。這並不是說造假。我實際一例是,醫師只在診斷書寫最後的處置,安裝了某某某某,並沒有寫到過程有微創 -- 微創也是手術啊!偏偏收據裡面也看不出手術費,也沒有麻醉費。理賠當然看不出有手術,當然理賠是 0 元!(沒有住院)後來我叫病人回到原醫院,煩請醫師把過程寫出(醫師說我哪知道啊!),最後請款到2萬元。這位老大哥高興得說要請我客!這是慶幸醫師大人願意配合重寫。如果醫師脾氣很硬,不願重寫怎麼辦?

所以,可以的話,看病之前,看病之中,醫生寫下診斷之前(不管真實或不真實的診斷陳述,像您的例子就是不真實的陳述了),打電話給您的保險經紀人或者保險業務員連絡!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