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Alisa0110 銀髮族

62歲女 家庭主婦保單規劃

母親62歲,只有在工會保的團保意外險
其他保險都沒有,之前有甲狀腺結節已切除並定期追蹤,請了我的保險業務員幫媽媽規劃如圖,不知道這份保單有沒有需要修改的地方,我看了一下沒有失能險,可能因為遠雄失能只賣到去年底,但以我媽媽體況應該也過不了?想請問各位看看這份保單規劃,謝謝
共 5 則留言
最佳留言
保險浠思維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花蓮縣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媽媽目前年齡的保障主要有幾個方向:

 

【失能】-解決因疾病意外失去工作能力的後續照護;建議每月扶助金至少高於月所得及規劃足夠的一次金給付

 

【醫療】-第二代健保DRGs制度實施後,住院天數下降、自費項目增加,建議規劃實支實付型醫療險為主,有理賠醫療雜費門診手術費住院手術費,轉移高額醫療費用的風險。

 

【意外】-解決因意外傷害所需的醫療費用,例如車禍、重大燒燙傷等,以及因意外導致身故或失能理賠一筆保險金。

 

其它如重大傷病、癌症等定期險種對目前年紀來說費率負擔太大

建議優先規劃基本的醫療、失能,對老年風險的效益也較好

意外險可規劃產險公司的意外險專案,費率低、保障額度也高

 

另外目前年齡投保很大機率會需要體檢(費用由保險公司支付)

需要確定是否可以接受體檢程序的共識再做進一步討論。


目前市面上的失能扶助險核保多已限制標準體(仍有部分商品可做選擇)
因此需要詢問媽媽的體況是多久發現的症狀?
兩年內是否還有持續看診?
或是追蹤後的醫囑為何?
如此才能評估是否還有更好的商品可以做選擇。


遠雄的規劃定額及日額型的保障效益較小
而實支實付有限制2-2-7範圍

在第二代健保DRGs的制度下,主要有兩大影響: 1.住院天數下降、2.自費項目增加

 

日額/定額醫療險係依據住院天數,針對手術項目理賠固定金額

隨著醫療越來越進步,已無法解決許多不納入健保給付的新穎手術所需的高額花費。

 

實支實付醫療險針對實際醫療費用理賠,有高限額的手術費、醫療雜費(自費項目)

預算許可規劃兩家以上實支,取代日額/定額醫療更能有效轉移醫療費用的風險。


若有需要參考其它規劃,歡迎來信免費諮詢,詳細討論您的想法

針對您的家庭狀況、預算及需求,分析多家公司的商品,找出適合您的規劃

 

關於保險的眉角值得我們細心

 

◈17服務於錠嵂保經,畢業於保險金融管理系◈

 

誠摯邀請給予17【最佳留言】或是【一個讚】

將是17持續為保戶解決問題的最大動力

2
不滿
留言
咔哩咔哩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Alisa0110 您好~
我是咔哩咔哩,任職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很高興為您服務 ><

想必您的孝心一定使媽媽相當感動!
想請教您:
甲狀腺結節已切除並定期追蹤,切除的時間大約是什麼時候呢?定期追蹤是否有領藥紀錄?近兩個月、兩年內是否有生病、住院、手術之紀錄

建議您~
1.若您希望能讓媽媽有失能險的保障,目前還有幾家不錯的保險公司,有失能險附約的一次金、月給付,可以提供給您參考,不能保證送件一定可以順利承保,但能協助您規劃及了解保障內容。
2.遠雄的RJ1有手術227限制,建議您醫療保障的規劃可以使用元大、全球,或是在預算許可的情況下,兩家實支實付是很棒的做法!

如需更清楚的說明,可以提供參考!

保單完整的規劃建議:
失能+意外+癌症一次金+雙實支實付+重大傷病+壽險

1.重大傷病險,理賠方式為領卡就賠,理賠要求較為寬鬆,且重大傷病卡涵蓋300多項,包含(失智症、腦中風、紅斑性狼瘡)多項常見疾病,部分癌症、罕見疾病皆涵蓋其中。

2.失能險1-11級一次金、1-6級月給付,失能後續所需面臨龐大的醫療照護費用非常可觀。失能險爲轉嫁風險,支撐我們的家庭開銷。

3.
規劃雙實支實付基本的雙實支,可協助我們轉移高額的醫療自費,處理的是高額自費器材及新式手術費用,兩家公司條款互補,讓理賠互相制衡。

已經把您這份保障及建議方案打成表格

《咔哩咔哩專長低保費、高保障,為您創造最適合的保障規劃》

按照您的需求規劃保障,歡迎點我的頭像諮詢~
如果覺得我的留言有幫助,可以 ''給我一個讚'' ,謝謝!

2
不滿
留言
Laure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Alisa0110您好,我是錠嵂保經的Lauren

RJ1會有健保227手術的限制,而且不會理賠門診雜費病房費也很少,計畫二一天只有1000,轉日額也只有500。

其他基本上還好,但就是保費很驚人,而且失能險的部分有缺口,實支實付的部分也是。

那您比較擔心失能險的部分的話,可以在搭配友邦的1-11級失能一次金附約去補強,因為全球的65、85附約,以媽媽的年齡已錯過投保年齡了.. 倒不如將一次金先補強起來,而且可以保證續保至80歲唷,至於遠雄這份保單,同樣的預算,個人會建議投保全球,第一保費更便宜,第二實支實付不會有像RJ1那樣的限制,歡迎一起討論唷^ ^

3
不滿
留言
保險媽媽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建議媽媽部分可以針對醫療實支+意外險加強即可,遠雄醫療實支額度較低,且有手術限制,建議可由台壽或全球醫療實支搭配產險意外險規劃,癌症療程型給付,額度比一次金低保費也貴,且必須要有治療事實,再拿到收據後才可以理賠,建議可以加強用一次金理賠,金錢活用度更高。


1. 雙實支實付:病房限額3000+1500/日、住院門診雜費限額12+12萬、住院門診手術限額22+18
2.
意外:意外身故250萬、意外失能一次金1-11430-15萬、意外失能1-8級月扶助6-2500,意外醫療實支3+8萬、意外日額2000/日、骨折未住院6萬、燒燙傷212.5萬。

以上保費第一年約4.3萬/年,第二年約1.7萬,以上皆可再依您的預算去做調整。

若加癌症一次金100萬年繳約3.1萬。 

「保險找保媽,保護你一家。」
*歡迎點擊頭像諮詢

2
不滿
留言
快樂小子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嗨 你好
願意幫媽媽做保單檢視規劃 真的很棒耶!
簡單看下來 如果是以單實支的話
更建議參考全球人壽XHR喔 媽媽年紀大遠雄RJ1保費較高 儘管雜費額度高 但有227健保限制與沒有賠門診雜費 年紀大可能會面臨眼睛退化 換人工晶體這種門診手術(約十幾萬喔)是屬於門診 遠雄是沒辦法包含的喔。
再來要注意遠雄FI4主約 如果遇到全殘的話 附約會消失喔!
整體可以用
1.QWX壽險20萬出單 第二年有減額繳清的選擇 就不用再繳主約了!
2.DCB85重大傷病出單喔  85歲或離開時沒用到 會退還保費喔

我是錠嵂保經的快樂小子 散波正確的保險觀念 幫助大加快快樂樂無憂慮
歡迎諮詢 覺得我回答不錯 也不吝嗇幫我按個讚 和最佳流言喔 感謝你^^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