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AIRA

投保不久即申請理賠

月拿到保單(子宮肌瘤除外 投保時貧血加費)業務員送保單時閒聊中得知 " 痔瘡也算檢康告知的一項, (婦科疾病發生前身體健康很少看醫生)病情在A醫院看診多年到6月中追蹤未果(醫生叫我不用來), 之後經介紹轉B醫院6月底確診因子宮息肉做手術(之前在2月小診所醫生猜測可能是息肉且從未內診過)
.手術B醫院醫生建議看乳房外科所以到C醫院看(以為自已是初診經查詢後得知5年前有驗過糞便)--->這跟婦科申請理賠有相關嗎 ?會讓保單(有手術和實支及癌症險)產生什麼變數
業務員 :說 痔瘡 會除外(診所醫生僅問診沒觸診確認病況)----> 為什麼??
共 4 則留言
保經--小美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1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主要是有沒有在健康告知要求的時間內
例如兩個月內有沒有看過痔瘡?
另外如果沒有在健康告知內
但曾經有的情況 如果申請理賠時 保險公司調病歷有調到 既往症也是不會理賠

如果您要確認自己有沒有應該告知卻沒有告知的
可以下載健康快譯通這個APP
註冊裡面的健康存摺
就可以看到自己三年內看診的紀錄~
3
不滿
留言
Anne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現在核保是非常嚴謹的
由於醫學角度跟核保角度不一樣
可能醫生覺得沒有大礙, 但是保險公司覺得有風險
所以建議要告知, 以免未來理賠發生糾紛哦

Anne
不滿
留言
Adele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8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AIRA    您好~

Q1:月拿到保單(子宮肌瘤除外 投保時貧血加費)業務員送保單時閒聊中得知 " 痔瘡也算檢康告知的一項, (婦科疾病發生前身體健康很少看醫生)病情在A醫院看診多年到6月中追蹤未果(醫生叫我不用來), 之後經介紹轉B醫院6月底確診因子宮息肉做手術(之前在2月小診所醫生猜測可能是息肉且從未內診過) 

A:子宮肌瘤 是拿到保單後做手術拿掉?

保單子宮肌瘤除外項目在手術切除後1-2年都沒有再復發,可向保險公司

申請「取消除外」。

 

Q2:手術B醫院醫生建議看乳房外科所以到C醫院看(以為自已是初診經查詢後得

知5年前有驗過糞便)--->這跟婦科申請理賠有相關嗎 ?

A:五年前不在健康告知事項內,若將來住院做乳房手術、治療,除非保險公司有

調閱和此次乳房理賠有因果關係的病歷,主張「已在疾病」不理賠,

不過因為5年內都沒有相關原因就診,可以向保險公司爭取。

 

驗糞便的結果是? 正常、異常? 

通常糞便檢查和腸胃道問題比較有關聯,要看您當時是因為什麼原因就診做檢查,

後續是否有因為相關問題持續就診。

根據保險法第 127 條規範:

「保險契約訂立時,被保險人已在疾病者,保險人對是項疾病,不負給付保險金額之責任。」
白話解釋:

投保時,如果身體存有某項疾病還沒痊癒,針對這項疾病的後續治療就不會理賠

 

 

Q3:會讓保單(有手術和實支及癌症險)產生什麼變數

業務員 :說 痔瘡 會除外(診所醫生僅問診沒觸診確認病況)----> 為什麼??

A:要看當時就診有沒有在2個月內,健康告知事項裡有

2個月內使用健保卡的「所有就醫紀錄」?〞
確定沒有痔瘡,假如當時是在一般診所檢查,可到區域醫院就診開立診斷證明書做佐證。

 

以上提供您參考,希望有幫助到您٩(✿∂‿∂✿)۶

可點選頭像右側的11諮詢一同研究討論^^

 

Adele 服務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  覚得我的回答不錯,

也請給我一個   或 最佳留言     您的鼓勵與支持是我繼續前進的動力!

9
不滿
留言
雷鈞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自己的就診一定要清楚 不然會損害到自己的權益 歡迎討論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