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Chung Chien Chi

38歲 女 保單理賠詢問

如題:想請教版上的專業人員,妹妹投保全球人壽住院醫療費用(XHR),計畫五 ,最近評估做肛門痔瘡、肛裂的外科手術,想到醫美診所做手術,想請問:
1:若在此佳思優醫美診所手術,保險公司會理賠嗎?
2:這痔瘡外科手術,保障計畫五,能夠理賠多少?

以上,感謝
共 6 則留言
最佳留言
保險依師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38歲 女 保單理賠詢問: 如題:想請教版上的專業人員,妹妹投保全球人壽住院醫療費用(XHR),計畫五 ,最近評估做肛門痔瘡、肛裂的外科手術,想到醫美診所做手術,想請問:
1:若在此佳思優醫美診所手術,保險公司會理賠嗎?2:這痔瘡外科手術,保障計畫五,能夠理賠多少?
您好:

1.本人 有實際上幫 客戶申請過 此種手術的成功理賠經驗, 客戶是在 台北 榮總 (住院) 進行手術的.
2.建議: 至自己信賴的 醫學中心或 教學醫院 手術, 可掛 大腸直腸外科 的 專科主治醫師
   通常 口碑好的主治醫師 他們的門診掛號人數都很多, 找這樣的醫師 會給妳較大的信心和保障.
   痔瘡手術 雖然是小手術, 但是 影響日常生活甚大 挑選 好的 有經驗的醫師 非常重要
3.如果是 以疾病的名義 使用健保卡 至 健保局核准的醫療院所或診所 進行手術, 都是 可以 申請理賠的.  
4.全球 XHR 醫療險的保單條款 第十三條  除外責任:  美容手術、外科整型。但為重建其基本功能所作之必要整型,不在此限。
   為了避免 妳有可能 落入 除外責任的風險裡面, 不建議妳妹妹至 醫美診所 進行手術. (以避免 有不理賠的風險 產生)
   醫美診所 為了 鼓吹妳 至該診所 手術, 會說明他們的技術 與眾不同 且 鼓勵妳大量採用 自費的 較好的 手術項目和材料和費用,
   所以 自費的金額 會高出 醫學中心或大型醫院不少, 這樣一來 妳妹妹 被保險公司 加強檢視 醫療過程的可能性會大增
5.假如 我們沒有帶病投保, 那麼 要求 使用 較好的 手術及醫材 都是 可行 且 很好的, 例如: 微創手術 可以 降低我們手術後的 後遺症,
   及 風險, 但 手術最重要的 還是 醫師手術的經驗和能力 才是 最重要的.
6.我們也可以 把 醫美診所告訴我們的手術方式和醫材 告訴 大醫院的 主治醫師, 說 我們也想要採用 較好的手術及材料, 問醫師 說
   你們醫院是否 也有同類型的 手術, 跟醫師 進行溝通, 然後 在保險的理賠額度範圍內, 善用保險的理賠金額 來享受保險的好處.
7. 由於 大型醫院的公信力 較 醫美診所為佳, 我相信 就算是 施行相同的手術和醫材, 保險公司 比較不會 雞蛋裡挑骨頭.
8. 假如 真的到 醫美診所手術 一定要先跟醫師聲明 必須用健保的名義手術, 另外 絕對不可以用 美容的名義手術,
    如果 有自費的項目 其 開立的收據日期, 必須跟手術日期 一致.

8. 在未手術之前 請 主治醫師 先跟妳妹妹報告說 手術 和 醫材 和 醫療費用 會各花多少錢, 然後 妳妹妹親自打電話到 全球的理賠部門
    詢問 說 以上的金額 是否 在 理賠的範圍之內. (這樣 會更可靠); (建議住院手術 會對妳妹妹的理賠會更順利 且 更有利)

全球 XHR 計畫五 (主要理賠範圍 如下: 細節詳如 保單條款)
1. 每日病房費用保險金限額(包括病房費、膳食費、特別護士以外護理費及醫師診察費)
3,000元/日 (採 實支實付 按照 收據理賠)
2. 手術費用保險金限額(最高可達四倍) 55,000  (由於 痔瘡手術 是算小手術, 所以 手術費的理賠限額應該會較低 需特別注意)
3. 住院醫療費用保險金限額   住院天數1~30日,最高限額120,000 (此額度相對較高 所以 盡量把自費的金額 列入 此理賠項目)

手術的理賠金額上限 必須 根據妳妹妹手術的診斷名稱來核定: 例如 肛廔手術 55000*40% = 22000 限額, 醫療費用限額 12萬
(如 自費材料費 自費藥費 住院的處置費(門診的處置費可能不在範圍) ) 由於理賠 要根據 診斷名稱 及 收據來理賠的, 只能跟妳預估
理賠的上限, 在還沒有看到妳妹妹實際的 診斷證明書及收據之前 是無法跟妳說 可以理賠多少錢的.
除非如同 我上面所說的, 按照醫師的報價明細 去 問理賠人員. (這樣是比較準確的) 
備註: 手術表上面 並沒有 有 痔瘡手術的名稱, 如手術項目未包括於上表時,(全球人壽)將依該項手術之難易程度及實際所支付之
費用,參照上表(指手術表) 之內容,斟酌核給手術保險金。


希望以上的說明
對於你的理賠 會有實質上的幫助, 如果你還有 不清楚之處, 歡迎提出來 
預祝 妳妹妹 手術安康  理賠順利.
希望 能幫我按個讚, 且幫我評為 最佳留言, 謝謝妳.

保險依師: 是你最好的保險依靠和顧問師.  109/02/09
 

7
不滿
留言 3
Chung Chien Chi
保戶
謝謝回覆
Chung Chien Chi
保戶
非常詳細解說
保險依師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非常謝謝 Chung Chien Chi 給我最佳留言

痔瘡手術 雖小 但對生活功能真的影響極大 務必 小心謹慎處理及手術後護理

誠懇希望 妳妹妹的手術能非常圓滿順利完成 且 獲得所有應得之理賠

讓我們辛苦所繳的血汗錢 發揮其最大的效用

規劃保險相對較容易 但 理賠需要更多的經驗和專業

很榮幸 能 幫上 Chung Chien Chi 的忙

希望 Chung Chien Chi 能把 保險依師 推薦給周遭的朋友們

我一定會 用心 把每件事情做到最好的

祝福您 工作順心 事事如意

保險依師 敬上 109/02/17
翻轉Jia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通常 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嗨嗨您好~~

肛裂的外科手術  如果可以的話 我會建議至大醫院
"醫美診所"很容易以美容手術為由打槍掉唷!! 
為了避免後續理賠問題發生  別去淌這趟渾水 哈

至於理賠多少 就看您住院天數以及花費的金額搂~
-----------------------------------------------------------------------
jian目前服務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   若覺得我回答對您有幫助幫我點個讚喔:)
配合壽險:台灣、全球、元大、宏泰、遠雄、富邦、友邦、新光、台銀、安達、安聯、第一金、中國、康健、臺銀
配合產險:富邦產、旺旺友聯、安達、明台、新安東京、和泰產、華南產、台壽保、新光產、國泰產、兆豐產、泰安
歡迎點擊 "jian" 的頭像,免費諮詢+索取建議書!
來信時,避免產生多餘的費用,預算的部分麻煩選擇【1萬元以下】
方便的話,請在諮詢內容裡面註明 
出生年月日、性別、職業、投保需求、行動/Line 
jian會第一時間主動連絡您唷!

1
不滿
留言
Angela baby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1) XHR條款定義「醫院」係指依照醫療法規定領有開業執照並設有病房收治病人之公、私立及醫療法人醫院。
醫美診所手術,可能被判斷為美容手術涉及除外條款。

被保險人因下列事故而住院診療或以門診手術治療者,本公司不負給付各項保險金的責任。
一、美容手術、外科整型。但為重建其基本功能所作之必要整型,不在此限。

(2)痔瘡外科手術,保障計畫五,能夠理賠多少?
門診手術雜費或住院雜費,限額12萬
病房費實支,每日限額3000
門診或住院手術費,依保單列表中手術倍數之比例計算。
 

如果喜歡我的留言,歡迎按讚給予回饋,您的回應將能大大提升回覆品質與持續服務的動力。
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歡迎點選頭像右方來信諮詢。

1
不滿
留言
保險經紀人 Show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您好
醫美診所容易有爭議建議還是到大醫院做會比較好哦
另外實支實付的理賠必須要根據您的診斷書及收據才能評估哦

保險買對不買貴,每一分錢都應該花在刀口上

任何問題歡迎點擊名字來信諮詢


保險經紀人show
show出您的需求,show出我的專業

1
不滿
留言
阿沈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我目前服務於保險經紀人公司
1.能比較多家保單,貨比三家不吃虧
2.定期提醒保戶權益及保單健診
3.客觀建議,您的專業保險顧問
歡迎來信諮詢我,幫您逐步解答!
希望我們能一同建立良好的保險觀念
再一同調整適合您的保單
買保險買對不買貴!! 
 

1
不滿
留言
阿虹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8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醫美診所動的手術較容易有理賠爭議,建議還是到大醫院做手術會比較好
避免遭除外責任的風險

全球 XHR 計畫五,能夠理賠多少?
1.門診手術雜費或住院雜費,限額12萬
2.病房費實支,每日限額3000
門診或住院手術費,則是依保單列表中手術倍數比例來計算理賠

我在保險經紀人公司服務,多間保險公司皆可以諮詢搭配
若需協助規劃投保或有疑問的話,歡迎來信來訊免費諮詢討論,希望能協助解決您擔憂的問題!

1
不滿
留言 3
Chung Chien Chi
保戶
謝謝回覆
阿正
Level 1
MY83未認證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你好~
我是南山人壽 業務員 。針對你第一個問題在醫美診所做肛門,痔瘡,肛裂手術保險可不可以理賠, 我有問過 理賠科人員, 我們公司的做法第一個有沒有用健保身份就醫。如果有的話會付當天的門診收據還有手術險, 如果是用自費的身份就醫 那你的收據會打65折 手術險也會理賠。 但是前提是客戶要購買足夠的 住院 醫療 實支實付 還有手術險。 不然也是不夠理賠。
雁雁
保戶
了解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