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Zzzzz

25歲 女 車禍理賠問題(文長)

今年3/1晚上出車禍,我方機車直行對方為左轉轎車在小巷口擦撞,我方左眼角撕裂傷縫四針、臉部及手腳擦傷及挫傷,對方無傷,肇責已出他7(未依規定讓車)我3(應注意未注意),和解金額對方保險公司只願理賠2萬9(對方緊咬我方肇責3故金額會打7折,我方理想金額5萬),想請教一下:
1.我方醫療費修車費等基本花費大約為2萬5剩餘為精神賠償,5萬是否合理?對方有提到醫美除疤方面無法理賠全部,但對方把精神賠償壓到1萬5左右跟我方預想落差極大。
2.事發後請了一個禮拜的假(因本人百貨業需久站,車禍後整個臉烏青腫脹、眼角出血且頭暈無法上班),但對方保險員只願賠三天薪資:因診斷書僅寫不宜久站碰水提重物,甚至談到後面說我請公傷假並無損失所以不賠(因我方為下班途中車禍),這樣是合理的嗎?

事隔多日對方都無音訊(中間兩次簡訊都是我先傳),且對方保險員態度也是愛理不理三番兩次都是我致電詢問,本人為了臉上傷痕到現在還在擦除疤及消腫藥膏也戴了兩個月的口罩心理壓力極大,中間3/14還有一個晉升面試也被影響到,對方卻說無法證明此面試過程為我臉上傷口影響,也說無法證明我的臉傷導致影響上班(我都說我是服務業了)。
文長,謝謝大家耐心觀看。
共 5 則留言
買保險找保經,細比較真放心-BIN- 給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彰化縣

相信你們應該已經調解過一次了吧,
直接 直接跟你們報案的警局說你要提出過失傷害,
後續應該會比較 好處理,
保險公司理賠不足的地方可以請對方自己拿錢出來,
整形的部分你最好去看一下有個估價單, 你可以去看診一下, 取得 評估單



好奇問一下對方是哪一間保險公司??

不滿
留言 1
Zzzzz
保戶
好的,會考慮提告及開估價單,對方是華x的。
張簡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要嗎你就上法院去告它,不然它不會輕易賠償。
當年我也是出車禍頭部縫了十多針,對方賠了五萬,再加上勞保申請賠了几千元。但事後才發現常頭痛,看中醫花光了賠償金還不夠。

不滿
留言 1
Zzzzz
保戶
謝謝你的回覆,會考慮提告
Paul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8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建議請醫師重新開立診斷書,上註明宜休養XX日,需專人照顧(如需)等字樣,
自己的保險或補償不能加惠加害人,免除加害人應負之責任

不滿
留言 2
Zzzzz
保戶
所以過三個月了也能重開診斷書嗎?因為當時我有跟醫生說請他寫休養一週他不願意寫,但我想拿照片給醫生看證明真的腫到無法上班。

另對方保險員所言我方肇責3故理賠金額會打七折是正常算法嗎?
Paul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8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可以,請醫師加註即可,用詢問的方式請醫師的專業評估看看,宜休養多久較適當,不要教醫生怎麼開

車禍理賠一定是過失相抵比例分攤,再扣除已領強制險,所以算法是正確的
阿誠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肇責是三也就是有三成是您的責任
白話的說法賠償金額有三成您得自負的概念

基本上有受傷
提出過失傷害
會有相對大的談判空間

建議您有請假無法上班
或是有任何影響到您薪資部分的
能夠提出證據舉證會更有利談判

不滿
留言
晏子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Zzzzz您好:
1.請問您5萬的求償的依據是?(所有請求事項都需要證明文件或者是明確的理由)
2.薪資求償的部份就要看診斷證明書,診斷證明的開立就歸於醫師的專業的部份
3.可以用刑事帶民事讓對方重視此事

車禍事故處理流程:
1.報警
2.驗傷
3.不要管對錯先關心對方(在肇事責任不是很明確的情況下)


後續處理流程:
1.假設是1月1號發生的車禍,在2月1號那一天向派出所提出申請初步判定表。
2.再提出申請初步判定表之後兩週~三週向地方區公所申請調解委員會。
3.如果大家對於初步判定表的內容有疑慮可申請車禍鑒定委員會(但必須自費)
4.如果雙方在調解委員會仍然無法達成共識和解,需在六個月內一定要提起刑事訴訟。
5.兩年內一定要提起民事訴訟。


所有請求事項都需要證明文件或者是明確的理由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