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小鍾 小資族

台灣人壽好心180照護終身健康保險疑問?

請問各位保險專家,台灣人壽最近出的好心180照護終身健康保險,是否有比好心200失能照護終身健康保險還要好,且條款和元大人壽的新祝扶年年失能照護終身健康保險附約 (DH)接近且可當主约,如果真的要保這的話,是否可以取代目前商場上失能條款最好的元大DH,謝謝!
共 5 則留言
保險經紀人Roger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6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其實條件沒比較好
重點在於
第十三條 被保險人於本契約有效期間內,因第二條約定的意外傷害事故,或於本契約生效日後六個月起因第二條約定的疾病, 經醫院醫師診斷確定致成附表所列第一級至第六級失能程度之一,且至失能診斷確定日後六個月當日(如該月無相當日 者,則以該月最後一日為準)仍生存者,本公司按失能診斷確定日當時之保險金額的百分之二,給付第一期失能生活扶 助分期保險金,並於給付日起一百八十個月內之每一給付週月日(不論被保險人生存與否),亦均按月給付失能生活 扶助分期保險金。

一些嚴重狀況 可能沒辦法撐這麼久
事故發生 經過半年治療 確認失能 >大部分失能險在當月或下個月開始給付
但這張要再延長半年
等於拉高了理賠門檻

4
不滿
留言
Michelle 米雪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條款內容分析完畢之後 好心180根本沒辦法取代DH唷

在失能月領金的地方 
元大是過了30天等待期之後 有效期間內遭受意外或疾病按照失能等級表1-6級項目給付 且月領金不打折 然後保證給付180月 超過繼續給 最高可給付到110歲 

但好心180不是 雖無等待期 他是有效期限內遭受意外事故或生效日起6個月後疾病導致,且診斷確定日後6個月仍生存,才會給付 最高也只會給到99歲終止
換句話說 生效日起 6個月內因疾病致殘不理賠月領金及復健金,若是超過6個月才產生疾病導致的,確診日之後不能馬上申請理賠,還要等6個月有生存才會給付!(這就有差異了)

在豁免保費的部分 
元大是1-11級 其中之一 即可豁免 
台壽是1-9級 範圍較少

所以其實拿起條款仔細看會發現這兩家商品完全無法相提並論,差異太大了喔 

希望我的回答有幫助到您思考 
目前服務於保經公司 擅長保障需求分析 能帶客戶看條款 分析差異 篩選合適計畫
一站式服務 解決商品比較的問題
歡迎來信 誠心服務



 

3
不滿
留言
保經小蔡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Q.請問各位保險專家,台灣人壽最近出的好心180照護終身健康保險,是否有比好心200失能照護終身健康保險還要好,

以條款上來看
好心180 優於 好心200的地方有:
1.失能扶助金不打折
2.豁免保費範圍更大(1-9級)
3.額外給付失能生活一次金

好心180 差於 好心200的地方有:
1.失能生活一次金、失能扶助金、失能復健補償金都有投保後6個月的等待期
2.失能扶助金需在失能確定日後6個月仍生存才會給付
3.保費貴2成,CP值降低不少
4.保證給付少20個月

基本上好心180理賠限制不少,但說真的理賠內容比好心200好,但畢竟我們無法預測未來會因為什麼樣的事情失能
如果不幸在失能後不到6個月就離世,那好心180可能會無法理賠..

Q.且條款和元大人壽的新祝扶年年失能照護終身健康保險附約 (DH)接近且可當主约,如果真的要保這的話,是否可以取代目前商場上失能條款最好的元大DH,謝謝!
與其跟保險公司賭那6個月的判定期,不如選擇理賠限制更少、保障條件更好的元大DH~

*但要保元大要快,3/16日將要停售了,到時新出的商品可能條件會差很多..

以上,如需協助規劃或分析保障項目,歡迎點擊頭像右方"保經小蔡"來信聯繫

 

2
不滿
留言
Darren Wu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1、個人評估過後好心200是優於好心180的
另外好心200的保費也會比較便宜些
好心180的理賠限制也比較多

[ 好心200 ]
失能保險金 1~11級 (單筆給付保險金)
失能扶助金1~6級 (按月單筆給付,保證給付200個月)
復健補償金1~6級 (單筆給付)
疾病意外失能豁免 1~6級

[ 好心180 ]
失能保險金 1~11級 (單筆給付保險金,投保6個月內不給付)
失能扶助金1~6級 (按月單筆給付,保證給付180個月,1~6級不打折,投保6個月內不給付)
復健補償金1~6級 (單筆給付,投保6個月內不給付)
復健補償金1~6級 (單筆給付,投保6個月內不給付)
疾病意外失能豁免 1~9級
身故保障 (投保6個月內退保費x1.06)

2、
若您要找條款同等CP值的失能險,真的會比較建議您可以評估元大DH
您也要把握時間跟機會因為元大失能險DE/DH在3/16後就成為歷史了。

不滿
留言
Cindy Liou
保戶

您好,在失能月領金的地方 
元大的失能險(DH)是過了30天等待期之後 有效期間內遭受意外或疾病按照失能等級表1-6級項目給付 且月領金不打折 然後保證給付180月 超過繼續給 最高可給付到110歲,但在保單條款的備註上仍有註明等待期6個月喔,並非一發生就可以理賠了。

註 15:
15-1.機能永久喪失及遺存各級障害之判定,以被保險人於發生之日起,並經六 個月治療後症狀固定,再行治療仍不能期待治療效果的結果為基準判定。 但立即可判定者不在此限。

其它的部份就如上面幾位說的,以條件上來說還是元大的會比較優喔,謝謝!

和泰保經 新竹平台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