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鄉民

請問70歲以上的保險問題

因為家人已經要70歲,原本保的保險就不能續保了,請問如果70歲以後還想要有醫療保險,應該現在就保嗎? 還是70歲以後的保險保費都會很貴,所以現在投保也不划算? 謝謝 
共 6 則留言
陳彼德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醫療部分 因為年紀關係已無法承保了
但意外部分還可以投保老人專案喔

保險的意義是讓自己不需要擔憂臨時其他支出費用或者是出事時緊急所需的費用來源
好比加裝防盜器 是為了防止宵小入侵而設置的 不會因為沒有小偷入侵發揮不了功能而覺得不划算的

1
不滿
留言
陳星賢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這個年紀如果硬要買保險還是可以買 只是我不會建議買 用來交換保障的保費已經偏高

=有足夠的資產可能就不需要買商業保險=

主要是擔心在累積達足夠的資產之前發生大危險

所以"現在"需要足夠的保障

買定期的商品 可以用較為低廉的保險費達到足額的保障

買終身的保險 要達到足額的保障 保費會很驚人 且會降低資產累積的速度

個人偏向買定期保險+平時好好保養身體+存錢

保險應是發生危險時 讓保戶不要變窮的工具 而不是用來讓保戶變窮的!!

3
不滿
留言
曾雨金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請問如果70歲以後還想要有醫療保險,應該現在就保嗎? 還是70歲以後的保險保費都會很貴,所以現在投保也不划算?
>>>當然,能投保就趕快投保。年齡大,體況風險也相對多,目前身體如都沒有(慢性疾病)體況佳(無宿疾),保險公司也一定要經(體檢)後,體況ok才可能承保(醫療險)。如果已有宿疾或其他就診病歷,要再向保險公司投保,在核保上是越審核嚴苛了。加費或部分除外承保都有可能。
>>>年齡大保費也相對會貴,因為保險公司要承擔的風險也高。
>>>保險費不是划算不划算的問題,是您要承擔的風險,負擔的程度貴不貴。

不滿
留言
鄭為之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70歲要投保,對保險公司來說理賠風險極大,
除了意外險外,能承保的醫療險屈指可數,
且保費昂貴異常,是可以考慮風險自留。

至於意外險的話,之前有稍微整理過可能投保的方向(非廣告)請參考

幾個可以參考的意外險商品如下,
全部都沒有保證續保,
若出大理賠明年都有可能不續保


南山人壽長青傷害保險 (SIPA)
最高續保年齡:75歲
每百萬保額保費:4,600
理賠意外身故殘廢、
意外1-6級扶助金(每個月給保額1%,最多100個月)、有大眾運輸增額,
缺點是無意外醫療(包括實支跟日額)、無重大燒燙傷

新安東京老來保專案
最高續保年齡:85歲 但80歲後保額會自動下降一半(保費也下降)
每百萬保額保費:5,560
理賠意外身故殘廢、意外1-6級扶助金(一次給保額50%)、意外住院(保額0.2%)
也有賠骨折未住院(骨折部位*骨折等級*0.1%)、有大眾運輸增額
每年都有自動續保可以不用年年告知體況

富邦產物保來保去專案
最高續保年齡:75歲
每百萬保額:1,650
70歲以上投保的客戶最高保額限制為100萬一樣有自動續保

話說,有確認家人這邊是否有體況呢?

1
不滿
留言
李鎧伶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大多數的保險公司在70歲時不太接受「新承保」的健康險(醫療險),如果想要在70歲後仍想有醫療/意外保障,最晚必需在55-65歲(各家保險公司規定不一)前投保,若選「終身醫療/終身防癌」,則沒有70歲後的問題,若選「醫療附約(實支實付/定額給付)」,多數公司可以續保至75歲,有些公司的「醫療附約」甚至可續保至80歲。

其實保險沒有划不划算的問題,不管是壽險/意外險/醫療險,當下繳保費發生事情時最划算,因為付出的成本最少,拿回的保險金最大。那時候領到保險金的人一定會覺得保險真好。

有些人習慣用總繳保費來換算最終理賠數字,想說自己存時也可以辦到,不一定要透過保險,這方法不是不行,而是我們沒有辦法清楚的知道,風險來的那天,錢究竟存夠了沒,風險是存錢的前期就來,還是存夠才來。

我個人非常認同保險的一個最大功能就是:風險轉嫁,當我們沒準備好時,它可以或多或少幫忙渡過難關,如果保險沒有這種偉大的功能,就不會在世界各地都有數百年保險制度的存在,這些年這些地方,總有數理非常好的理財專家,但沒有人反駁推翻它的存在。

捫心自問,如果保險不用錢,你會說保險不好嗎?或是我不要保險嗎?回歸到使用者付費的機制上,您想保險幫你多少忙,相對應就會有付出保費的準備。

家人過了70歲不一定有機會再投保了,但其他未滿70歲的家庭成員們,您們都有機會在健康狀況良好的情況下,讓保險轉嫁您的風險,如果您們也認同這個觀點,那就趕快行動吧!


李鎧伶(Nikey Li) /2013.3.14

4
不滿
留言
蔡政廷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划不划算不是這樣定認定的
建議殘扶+實支實付+意外看商品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