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lin1011

第一金人壽電銷 契約撤銷

我在12/26接到第一金人壽電銷保險 沒注意到細解 糊裡糊塗被說服投保 1/2寄來保單

一直覺得很不值得 又想趕快解決 第一金人壽 只有台北總公司 請問我可以直接過去辦理撤銷嗎?
共 7 則留言
最佳留言
小鑫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lin1011 您好

直接去總公司辦理會比較安心,用寄的怕沒收到會過10天的猶豫期,影響到自己的權益,

10天內處理掉保單,保費會原封不動的退還到您的戶頭,超過10天會有所損失,所以請把握時間!

確實電銷常常用洗腦的方式,不斷的說服聽者買保單,

由於當下保戶沒辦法靜下心來跟其他商品做比較,就容易買了不合適的保單,

常見的電銷NG商品:

1.20年期還本終身意外險 100萬:  年繳保費3萬8,繳20年終身有保障,滿期保費退還,看似很好,但一年花了3萬8,買一個800多元就買得到的保障,很不值得,這些錢拿來放美元保單3.85%利息,光利息就夠你買好幾百年的意外險了,買這個根本不值得,甚至讓你的錢卡死在保險公司

這個險種解約率很高!   現在繳得起,未必以後有家庭時繳的起!

2.20年期儲蓄險:  
許多電銷常洗腦聽者,買這種爛單,說既然要存錢,就堅持20年努力下去,還說會還本保額的幾10%!  實際IRR甚至比存在銀行還低!

注意: 還本保額的10%,不等於還本保費的10%,通常實際還本不到2%,這些都是騙人的話術!   

別把錢卡死在保險公司20年,否則中途有資金需求,解約常面臨虧損的風險,本來目的是存錢賺利息,最後變成虧錢收場,何必呢?

3.終身防癌、重大疾病:
年輕時一年可以2千、4千元買到100萬的保障兼身故還本,為了「終身」,一年要付出3萬多元在上面,

或許單身時有辦法繳得出來,等將來結婚、有房貸、有小孩要養、有生活費要付,就知道當初的選擇造成自己的壓力有多大!

不是說終身不能買,但終身可能在我們年輕時若占了太多預算和花費,會讓往後的生活沒有品質~

要多多考慮!

2
不滿
留言
happiness 38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收到保單後的十天內去辦理
1
不滿
留言
Mike Lee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lin1011您好

別擔心 保單有10天的撤銷期是從收到保單翌日起算喔!
您可以帶著保單去總公司辦理撤銷 如果不方便的話 也可以採郵寄的方式寄至總公司
不過若採用郵寄的方式會麻煩一些 需要附上契約撤銷申請書
可以GOOGLE 第一金契約撤銷申請書 列印下來填寫資料後寄出!

1
不滿
留言
Rose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第三條 契約撤銷權
要保人於保險單送達的翌日起算十日內,得以書面檢同保險單向本公司撤銷本契約。 要保人依前項規定行使本契約撤銷權者,撤銷的效力應自要保人書面之意思表示到達翌日零時起生效,本契約自 始無效,本公司應無息退還要保人所繳保險費;本契約撤銷生效後所發生的保險事故,本公司不負保險責任。但 契約撤銷生效前,若發生保險事故者,視為未撤銷,本公司仍應依本契約規定負保險責任

依以上條款規定10天內都有全額退費的機制
所以您可以有以下兩個作法
1. 如果住得很遠,可以選擇趕緊打電話給客服,說要契撤,他們會趕緊受理
2. 那如果你家住的近,親自去辦理是最快速的作法

ROSE 精心挑選,保險買對不買貴,我可以針對您的需求提供客觀的建議,及符合您預算的規劃,並詳細說明讓你更了解保險。

1
不滿
留言
保經小K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您若是1/2收到保單,最遲這周五要趕緊去處理喔,保單審閱期間10天內撤銷都不會有任何損失的您可以放心
若有其他保險需求歡迎點選頭像諮詢,感謝~

1
不滿
留言
wish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簽退回 然後連同保單一起掛號寄到總公司
郵局存根留著
他們打來確定需要堅定 不要說那想一下就給他帶過
因為過10天就會被扣錢
10天內都可以取消

1
不滿
留言
A Tong
保戶

原來上網查了有這麼多不知道的問題
請問審核過
還沒有繳第一期保費
如果不要保可以嗎?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