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yenhsing 小資族

保單新規劃調整

年齡:33 性別:男 職業:軍(管理幹部) 月收入:約5萬初
目前分析自我的保障需求:身故保障400萬(1萬孝親費*12個月*10年+房貸324萬)、殘廢保障800萬、醫療實支實付(2支)、重疾(200萬)、癌症(200萬)等需求。
經大家的建議,調整後規劃的保單如下:

友邦定壽(JTL) 10年期 100萬 年繳 3130元
臺銀人壽安心貸減額定期壽險 15年期300萬 年繳8790元
和泰意錠保 1年期 300萬(計劃3) 年繳3731元(因職業等級3,友邦YRDR最高保額500萬,所以另外規劃意外險300萬,且產險公司的意外險(相較於壽險公司)在第一次就可獲得高額理賠,雖然"意外"的3項條件認定嚴格)
友邦人壽十一助行殘廢照顧保險附約 (YRDR) 1年期 500萬 年繳2400元(自然費率)
友邦人壽友備無患一年定期保險附約 (DIYR) 1年期 5萬 年繳3120元(自然費率)(提高殘扶金額度)
遠雄人壽超好心殘廢照護終身保險(106) (HU2) 15年期 31萬 年繳8711元(可於第一年末減額繳清)
全球人壽終身壽險 (QWX) 15年期 21萬 年繳 8421元(第一年末可減額繳清)
遠雄人壽康富醫療健康保險附約 (RJ1) 1年期 計劃1 年繳2579元(自然費率)(調降為計劃1)
全球人壽醫療費用健康保險附約 (XHR) 計劃5 年繳2864元(自然費率)
遠雄人壽保安心重大傷病一年定期健康保險附約 (RG1) 1年期 200萬 年繳7740元(自然費率)
遠雄人壽一年定期癌症健康保險附約 (XCD) 1年期 6單位 年繳1668元(自然費率)

初估總保費1年53154元(含6支自然費率調漲+1支意外險費率),較原先規劃保費少4885元,HU2和QWX減額繳清後,初估保費減至36022元(含6支自然費率調漲+1支意外險費率)
請問有辦法再把保費調降嗎?或規劃上有其他建議?
-------------------------------------------------------------------
經同事提醒,會把軍保的給付當成部份的已備保額,再調降商保的額度,節省保費。
共 3 則留言
Korver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您好!
看來您的功課做得非常足,已經都是CP值最高的內容,這樣也能夠符合您的需求!!
如果要真的調降,就看您要省下什麼保障內容而已。

另外,若是全球改LDC主約30年期,遠雄HU2改20年期,保費(首年)會省一些,當然後須續無法省
這樣的方法就是建議不要減額繳清,未來不知道有沒有更適合的商品出現,主約留著還是比較彈性
而且目前看來您也沒有終身的殘扶,主約用來打底也是OK的。

以上供您參考!有需要歡迎來信!
 

不滿
留言 4
yenshing
保戶
1.已經是最"緊繃"的規劃了嗎?沒辦法再調降保費?要調降的話只能取捨哪些保障需求不需要?

2.全球改LDC主約30年期、遠雄HU2改20年期,可是沒辦法減額繳清...,主要是要搭配附約XHR和RG1,沒有附約延續權失效的問題,所以就選可減額繳清的主約了,沒終身殘扶,至少有一次給付金(意外險、YRDR)和保證給付180個月的DIYR,終身的保費也比較貴,基於保險是買"明天的最大保障",所以做這樣的組合搭配
Korver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您好!



1.真的非常緊繃...,要調降的話,就建議只做單實支實付!只是要注意RJ1理賠(有限制健保2-2-7)



2.確實是以明天作為最大保障這樣沒問題哦。
yenshing
保戶
只買單支實支實付的話,RJ1和XHR差別在哪?哪支較推薦?
Korver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您好,簡單說



XHR:雜費低、最高只續保到80歲。

但是理賠的範圍涵蓋的比較廣,包含門診雜費及手術的部分,沒什麼限制。



RJ1:有限制健保2-2-7的手術才理賠,所以像現在常見的處置(體外震波碎石、電燒、淺部創傷處理等等)都不能理賠,雖然這些目前費用不高,但是還是要先讓您了解。

手術費用及雜費都非常高。



若擇一的話,看您能不能接受RJ1是拿來解決大問題的,可以的話就選RJ1。

XHR等之後預算足夠了,再來做補強吧!



以上供您參考囉
Messi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以上這些都是依照您的需求所規畫出來的
第一年保費較高,第二年後已經把QWX與HU2減額繳清了,保費省下不少
若要在降低保費,也只能把XCD刪除,RG1有200萬,也在您預期保障癌症/重大200萬,但也省不了多少

不滿
留言 1
yenshing
保戶
XCD刪除無法應付低侵襲癌,RG1只能應付較嚴重癌症,且考量還有標靶藥物的花費要應付,免疫療法花費動輒百萬起跳
simo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就規劃內容來說
已經非常完整
而且減額繳清也降低很多負擔
唯一可以降的就是XCD降單位數吧

不滿
留言 2
yenshing
保戶
考量低侵襲癌的保障,XCD還是會保留,彌補RG1顧不到的
simo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個人不建議做單實支

因為每家公司特點都不太一樣

如果只偏向哪一家,到時如果有問題

不知您個人是否能接受呢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