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郁庭

我想買保險(頭一份保單)

我沒有任何的保單~希望在這能找到我符合我的保單
我31歲  



共 11 則留言
趙軍凱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按照目前的醫療與健保制度以及您的年齡,建議可以先從基本醫療開始保起
照重要性幫你列出來

1.日額+實支實付(定期險約5000保費左右,終身型15000左右)
2.手術醫療(補充實支實付不夠的地方)
3.重大傷病一次給付(建議購買終身型,100萬約2~3萬)
4.初次羅癌症1次給付
5.長期看護

從1~5,愈前面的部份建議先購買,當然預算足夠想要一次購足也是可以,不過真的會很貴就是了
另外有一個特別的就是壽險了,也就是以前大家說的死了才領的到的那種。它是最重要也是最不重要的。因為完全是看你對家庭的一份責任來認定。如果不是家裡的主要經濟支柱,那壽險就可有可有,買一點點就好,或用意外險代替一下。
萬一您現在有老婆小孩,又只有你一個人在賺錢,萬一不在的話,家庭經濟將會完全崩潰,那麼壽險與基本醫療就需要一起擺在第一位。
以上供您做個參考,如果需要了解更詳細的話,還是需要找一位保險顧問當面詳談才能符合您的需求喔。

同場加映:關於壽險,小弟公司有一份保單,可以用比終身壽險低的價錢,得到比定期壽險還高的保障,保單現金值還可以靈活運用,保障與資金雙重靈活,有興趣了解歡迎聯絡在下

2
不滿
留言
林季蓓
Level 1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您好,首先先要讚美您,有保險規劃的想法是很棒的, 因為保險就是要規劃現在及未來的保障。 看過您的需求,建議是規劃一個所謂的"全險"。 就像產物險有全險一樣,人應該也要有一份全險, 其內容就有包括日額醫療險(包括手術醫療)+實支實付醫療險+癌症險+意外險。 這些險種是我們目前要優先考慮的。 因為打開電視,三不五時就會跳出食安的新聞, 這些都是會影響我們健康的部分,所以要優先規劃。 再來是重大傷病跟長期看護的部分,可以等到穩定一點再規劃。 以上的規劃讓您做參考,若要詳細了解規劃內容,歡迎跟我聯繫喔~ PS:保險規劃是找適合自己的保險,所以找到適合自己的保險是最重要的喔~ 歡迎跟我討論您的需求喔~

不滿
留言
曾雨金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如何為自己買第一份基礎的保險、如何規劃?

其實,買保險,可以先從您的家庭責任及個人責任談起,依保障的條件及額度來估價起,先計算出收入來源多少?基礎上的保障額度就是收入能替代的額度,因為,在風險發生時,當收入中斷了,什麼都沒有了?您個人或您的家庭必要的支出??
例如:每日之生活費、養育費、教育、醫療、租金、房貸、利息等等費用,您要從那裡來?靠誰?再來,有沒有可能?當一個風險的發生,就是讓我們增加負債的開始呢?如果您的保險也無法解決這個問題,那買這份保險就只是<<跟流行>>買保險吧!!也不是(真的保險)了,所以保險能不能發揮功能,幫您解決這些種種問題呢?這些都是我們要思考的。
當<<風險>>真的發生在我們的身上,這時您能承擔的起這損失嗎?如果可以,那就可以不買保險來彌補這損失了,如果我們怕承擔不起!!那就是一定要用保險來解決這損失,您說對不對!!
先針對現階段的個人風險及家庭風險方面評估一下,再來是找出能解決您想要的需求,預算以<保障>的部份:總收入10%~15%均是合理的,加上<理財>規劃部分:30%內均是合理的,可以以階段性的規劃,這樣才是我們量身訂做的保單,不要一次就買一堆,不適合的保單,到時候就花了冤枉錢,得不償失。
再來,大家最擔心的都是醫療給付及住院費用問題居多,保險又要如何買?才能擁有好的醫療品質及住院費用的支出補償呢?
以保險的商品來看,(((住院醫療險)))就是不可或缺的商品了,給付條件以((住院時))會發生的費用補償為主,而住院(治療期間)的((醫療費用))是我們無法預知及掌控的支出。
所以說,建議您,用((日額型住院醫療險))來充當病房費用差額補貼或是看護費用,用((實支實付住院醫療險))來抵健保不足的醫療支出費用,這樣是最好的規劃,另外重大疾病險、癌症險一定要買,這是補充增加額度用。
保單一定要有((日額型醫療險+實支實付醫療))、壽險、癌症險、意外險、意外醫療,這樣才算基本保障,額度高低就看預算多寡了。

提供您這些投保上的建議條件參考。
 

1
不滿
留言
朱育娟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健保保費拚命漲,給付卻愈來愈陽春,透過商業險加強醫療保障,成為多數民眾的共同選項。大部分保戶手中應該都有一張以上的醫療險保單。只不過,醫療科技不斷推陳出新,全民健保無力給付的醫療項目也愈來愈多,國內的醫療險五花八門,如何買也是一門學問。無論是實支實付型或日額型住院醫療險、手術險、防癌險、重大疾病險,或是將不同險種搭配組合的醫療套餐,都有值得購買的理由。

壽險公司推出的組合式套餐當中,有終身險,以及定期險。如果打算購買終身型的組合式商品,就得多準備一點錢,因為光是日額一千元、繳費二十年期的商品,三十歲男性每年的保費就要二.五萬元。
相較之下,一年期的組合式商品,每月只要一、二千元就能擁有相同的保障。
提供給您做參考~~

 

不滿
留言
蘇玟潔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31歲您可以先依照自己的能力範圍規劃~
最基本的是醫療險與意外~目前醫療的進步以及健保實施drgs後
建議實支實付的額度要注意!當真的需要自費時醫療花費10萬元上下都不稀奇~
一份擁有醫療+實支實付+意外+特定傷病一次給付(例如罹患癌症能獲1、2百萬保險金)的保單年繳2、3萬就可以擁有 不過買到對的保險比好的保險更重要喔!有需要可以聯絡和您討論細節

不滿
留言
高啓峰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醫療保險該如何搭配?
很多人覺得投保醫療險很複雜,業務員給的保險的建議書看起來霧煞煞,是因為對於保險的基本概念不瞭解。這裡就保險的基礎商品為您做一個解說。
 
(一)醫療險、意外險?
首先、一般的保險分為兩大項目,一個是疾病醫療、另一個是意外。只要是非疾病的、突發性的問題,就屬於意外險。
 
如果想要有一個完整的保障,是醫療跟意外險兩樣都要規劃。因為醫療險只理賠住院或是門診手術的項目,如果沒有住院就不理賠(大部份的保險公司,在急診室待超過6小時的話,就算住院一天,但是這部份因為金管會的介入,應該在不久的將來會取消,改成實支實付)。而我們知道,有些意外事故是不需要住院的,例如騎車摔傷、被刀子切到、運動挫傷、骨折脫臼……等都是不用住院的,只要去醫院包紮治療一下就可以回家了。那麼這些意外事故,在純醫療險的部份是沒有理賠的,只有意外險可以理賠,所以意外險也是非常重要的。
 
(二)實支實付、定額給付
在險種理賠方式的部份,分為兩大類。一個是實支實付,另一個是定額給付。
 
顧名思義、實支實付險就是理賠實際上的醫療開銷,也就是醫院收據裡面扣掉健保後的自付額,只要是在額度內,保險公司都會理賠。
實支實付險是醫療險裡面最重要的一環,因為它理賠的額度高,在發生重大風險時,只有實支實付險才能負擔所有的醫療費用。目前全台灣的實支實付險都是定期險,沒有終身型的實支實付險。另外、很多業務員目前會規劃雙實支實付,但是據說金管會保險局正在研議,將來要禁止雙實支實付的投保方式。
 
而定額給付的險種,則是不管您實際上的醫療開銷花多少錢,只要符合保單條款中的給付條件,保險公司就會依照投保的額度、及疾病的項目,理賠一筆固定的金額。
終身醫療險都是採取定額給付的模式。
 
(三)終身醫療、定期醫療
保險的年期有分兩種,一種是終身醫療、另外一種是定期醫療。
 
終身醫療險一般是繳費20年終身有效,終身醫療險國人愛買,感覺好像也不錯,但是終身醫療的保費高、保障低,光投保終身醫療險,保障是不夠的。而且保險公司不是慈善機構,終身醫療的商品都經過精算,未來數十年的費用讓客戶在20年內繳清。
所以終身醫療不是不好,但是一定要跟定期醫療險做搭配,才不會有保障上的缺口。
 
定期醫療險,一般都是一年一約,要有持續繳費才保障才會有效,一但停止繳費保障就會失效,但是大部份壽險公司的定期醫療險都是有保證續保的。
定期醫療險保費合理、保障高,醫療險最重要的實支實付險也都是定期險,所以定期險非常重要。如果預算足夠,可以用終身險搭配定期險來規劃一個完整的保障。如果預算有限,著重在風險轉嫁的部份,那麼全部用定期險來做規劃,可以用最合理的保費來擁有一個完善的保障。
 
(四)癌症險
國人平均約每四個人就會有一人罹患癌症,所以癌症醫療相當重要,保險公司也將癌症的部份獨立拉出來,就有所謂的癌症險。
癌症險依照不同的商品,一般理賠的內容大致上有:初次罹患癌症理賠一筆金額,癌症住院病房日額、癌症手術費用、癌症化療及放射性治療、癌症骨髓移植、癌症義肢、義齒、義乳的裝設。投保癌症險比較需要注意的是,癌症併發症跟安寧病房是否有在理賠的範圍內。
 
另外、很多人可能不清楚,以為一定要投保癌症險,罹患癌症時才有保障,其實事實上並非如此。
只要有投保醫療險(實支實付、住院日額、終身醫療),往後因為癌症而住院接受治療時,一樣可以理賠住院期間的費用。當然、如果有加保癌症險,理賠的額度會更高,保障也更完整。要不要加保癌症險,就要看每個人的需求及預算了。
 
(五)重大疾病險 & 特定傷病險
除了癌症險外,重大疾病險也是一個比較特別的險種。
首先、重大疾病有七項,一般是指:1.心肌梗塞 2.冠狀動脈繞道手術 3.腦中風 4.慢性腎衰竭(尿毒症)  5.癌症 6.癱瘓 7.重大器官移植手術。

但是現在保險公司會把特定傷病也涵蓋進去,特定傷病的項目就比較多,每家保險公司的商品可能會有些微幅的差異,一般有:再生不良性貧血 、 良性腦腫瘤 、 心臟瓣膜手術 、 嚴重頭部創傷 、 肝硬化症 、 猛暴性肝炎 、 原發性肺動脈高血壓 、 主動脈外科置換術 、 嚴重燒傷 、 脊髓灰質炎 、 阿爾茲海默氏病 、 昏迷 、 急性腦炎 、 腦血管動脈瘤手術 、 運動神經元病 、 多發性硬化症 、 肌肉營養不良症 、 帕金森氏症 、 慢性肝病 、 克隆氏病及潰瘍性結腸炎 、 全身性紅斑性狼瘡併狼瘡性腎炎。
 
重大疾病險的理賠方式也比較特別,它是在罹患重大疾病或是特定傷病時,一次給付投保的金額。例如投保50萬的重大疾病險,在確診罹患相關疾病後,保險公司一次理賠50萬,病人可以自由運用這筆金額。
 
但是有一點要注意,全台灣的保險公司都一樣,重大疾病險只理賠一次!也就是說只要保險公司理賠過後,該契約即告終止。舉例來說、罹患猛暴性肝炎後,保險公司理賠了投保金額,兩年後又罹患心肌梗塞,那麼心肌梗塞就不能再申請理賠了,因為理賠了猛暴性肝炎後,該契約即告終止。當然、如果契約終止後,將來的保費也不用再繳了。
 
(六)豁免保費
保險還有一個項目非常重要,就是豁免保費的選項。豁免保費是一個付費的項目,簡單的來講,就是幫您的保險再買一個保險。每家保險公司的豁免條款都是大同小異,它的功能是在要保人罹患重大疾病或1~6級殘時,接下來跟隨主約有效期間的所有保費(主、附約都包括),就不用再繳交。但是主約有效期過後,附約的部份還是要繼續繳費才能夠維持。
舉例來看,某人投保20年期的終身醫療主約,搭配其它的定期險附約,在投保後的第7年因為意外導致3級殘障,那麼接下來13年主、附約的保費都不用再繳交。13年後豁免保費則因為主約的到期而不再有效,但是保戶只要繼續繳交附約的保費就可以,因為主約的保費豁免已經幫您繳交完了。
 

除了上述的醫療、意外險種之外,還有壽險。壽險是有家庭負擔的人才有需要,投保的目的是怕萬一走得太早時,家人的生活才不至於陷入困境,房貸才不為繳不起,孩子的教育基金才不會有問題。
 
壽險有分終身壽險跟定期壽險兩種。預算有限的話可以考慮20或30年期的定期壽險,價格比終身壽險便宜很多(約1/10)。
人的一生,所有的負擔都集中在25到55歲之間,在這段期間,我們會成家,生孩子,買房子還房貸,準備孩子的教育費,以及退休基金的儲蓄.....,所以如果沒有一個好的保障,萬一提前移民去天國,另一半跟孩子的生活可能會陷入困境,所以需要有好的保障。
至於55歲後,房貸還完了,孩子學業完成獨立了,自己也退休了,積蓄有一些了,負擔也沒了,相形之下,壽險的保護作用也降低了,那時醫療險跟癌症險才是最重要的。
個人是覺得花高額的終身壽險保費,並不需要。符合需求的保險,才是好的保險!


中國人壽    高啟峰     Line ID: kaocf
 

2
不滿
留言
蔡銘賢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保險不是一般的商品,賣出去有人吃就好了。
更何況 每個人的口味也不同 需要個別規劃
如果在這裡看到建議書就可以買,這個東西是罐頭保險,你跟郭台銘看到的文字都一樣,請問你們的保險需求會相同嗎?
建議您花點時間,去做功課,研究一下各險種的意義,然後決定一下自己需要的保險,在挑出每家公司中最物美價廉的產品。
我有寫幾篇文章在介紹保險的意義,有興趣可以打我的名字  應該就可以在網路找到了。
或者您可以直接找業務員(包含我)討論,一樣要花錢買東西,又不會另外收取定裝費的話,就要找量身訂做,這才是開放這個平台的最大目的。

不滿
留言
黃志愷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先考慮是否對於家庭有經濟責任,來規劃壽險/意外險的身故理賠。

再依照您預算的多寡,依序建構醫療險、重大疾病險與殘廢險的保障。

建議您先檢視能花在保險上的預算有多少,在預算內能買到最高的保障就是好的規劃。

3
不滿
留言
丘瑋禎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8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打了一長串一般人都會看不下去
市場規劃方向不外乎長期照護、醫療雙實支、防癌、重大傷病、意外
朝著這個方向去研究規劃吧

1
不滿
留言
楊國鑫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建議您以意外險、失能、醫療、壽險、重病、癌症這幾個開始談吧

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講完的

不滿
留言
林家誼
保戶
請問有需要我問您講解及服務嗎?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