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陳先生

身故保險金理賠問題

小妹身陷在水深火熱的期末報告之中,想請問各位30公分還有Ecup,今天保單的主附約
同時有身故保險金在個案死亡時, 會領到身故保險金的總額還是整個保單裡面最高的?
那如果是不同保單的話呢?(同一家公司的保單)

共 6 則留言
保險天使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16歲以上:如果主約壽險100萬,附約壽險100萬,人走了,就是拿200萬。
不同保單也是看你買多少,人走了賠多少,

至於你所說的『同時有身故保險金在個案死亡時』是什麼樣子的個案呢?

這是純粹壽險的部分,意外險的部分就還有其他討論空間。

1
不滿
留言
黃志愷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主附約裡面有包含到身故保險金的,只要身故情況就能請領。

不瞭解你說的總額跟最高的是什麼意思,最好是有實際的保單內容可以參考才能回答。

2
不滿
留言
高名揚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總額。

大法官會議有解釋過,人身保險無不當得利問題,不適用類似財產保險的損害填補原則。所以不管是否同一保單的主附約,或同一公司的不同保單,或不同公司的(當然不同)保單,都會領到每個契約的總額。

但實務上必須附帶說明,目前不一定完全得到百分之百的保險金總額了,因為實質課稅原則,如果金額高到某一限度,不符保險意義時,稅捐機關有權認定為是遺產而不適用保險金給付免稅。這是另一碼事了。是稅務及理財問題。

1
不滿
留言
阿秋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您好:
不同保單,各有它的契約條款,
分別理賠
不受限於是否為同一家保險公司

一般有身故保險理賠者,
身故金保額、保價金、所繳保費總額,
三者取其大

祝福您

1
不滿
留言
賴佳佑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您好

(1)總額。
(2)不同保單,就分別理賠,不受限於是否為同一家保險公司!(主要還是要看契約條款)

以上建議提供您參考希望對您有幫助囉~

6
不滿
留言
嘿嘿
保戶

既然是身故,當然領身故保險金的總額。
不同保單就分別理賠。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