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Kevin99

車禍 理賠相關事宜

上個月發生車禍(雙方皆汽車)
本身有輕微受傷、對方住院(都有進入醫院診斷)。
本身有保強制險、第三責任險、超額險(無自負額)

肇責尚未鑑定出來,但是本身覺得自己責任較大。
想詢問如果本身責任佔7成甚至全責,保險會給付對方財損、醫療費用嗎?
若是我方全責,我需要負擔對方多少金額以及保險公司可以理賠到多少呢?本身也可以申請醫療費用嗎?
共 4 則留言
showyi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以下回答您的問題--
1.初判表出具後才能判定肇責,您可以先和保險公司通報出險備案,由產險公司出面協助。
2.對方所提出的財損、醫療費用如確實有所憑據且合理,您所投保的強制險(有限制賠付對方體傷)、任意險(對方體傷及財損),在對方請求之限額內會依照肇責比例賠付。
3.對方的請求一句都需要有所憑據才得以請求,所以在請求條件未列出前無法判斷理賠金額。
4.本身體傷可由任意險中駕駛人傷害險申請,亦可申請對方之強制險賠付;但駕駛人傷害險及強制險針對體傷之賠付是有限制的,建議您先就自己本身的個人意外險檢視內容及保額為佳。如果對方亦負肇責,您也可以針對您的體傷醫療費用及財損部分向對方請求賠償,其給付金額依照肇責比例賠付。

參考此回覆
1
不滿
留言
寶晶阿純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版主您好😊

您與對方受傷的狀況目前都還好嗎🥺?

建議您本月可以先好好養傷、也適時關心對方
等初判表出來,會知道初步判定的結果~

因您保險觀念很好,有保到第三人責任險,因此會理賠對方體傷、財損~

您可以理賠的總額度 要看您的保險額度,建議可以找出車險保單查看唷!(找不到的話,再幫我按個諮詢,我來協助您。)
確切額度會再依照責任比例計算。

嗯....不知道對方車險狀況如何?有無第三責任險?
基本上您是可以申請到對方的強制險的~(賠您體傷)
但實際上也還是依您們責任比例及談和解結束才知道您有無辦法拿到體傷理賠。


希望版主一切順心!保險問題都被順利解決!
---------------------------------
❣️我是寶晶阿純,很高興今天有這個緣分回覆您的版❣️
如果覺得我回答得不錯,可以給我一個讚或最佳留言,這是鼓勵我的最大動力唷!
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或諮詢,也可以點主動諮詢,謝謝給我一個機會協助您😊

✔️中部人 ✔️多加代理與比較 ✔️避開地雷條款 ✔️客製化高CP值規劃

*小提醒:點擊主動諮詢是對專業人士們的尊重。這並不會洩漏您的個資,您可自由選擇想留下的資訊,服務人員將會用您可以接受的方式回覆您😊
4
不滿
留言 4
Kevin99
保戶
您好,如是在保險的額度內可給付的話,是否我就不需要再額外出其他的費用呢?
寶晶阿純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版主您好!基本上是唷!有找到車險保單嗎😊?
Kevin99
保戶
是的
目前第三責任險:
傷害200萬
財損30萬
超額1000萬

請問這樣是否足夠呢?
寶晶阿純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這些險種的確可以理賠對方受傷及財損唷!
但是否足夠要看實際調解的狀況唷! (因為不知道對方的傷勢以及對方會開多少金額要和解)
翔哥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1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版主您好,很遺憾發生車禍,您辛苦了~~
現在先好好養傷

Q:
想詢問如果本身責任佔7成甚至全責,保險會給付對方財損、醫療費用嗎?

A:
會唷,不過這部分要先確認版主您投保的額度~
如果版主不清楚的話,我可以協助您查詢


Q:
若是我方全責,我需要負擔對方多少金額以及保險公司可以理賠到多少呢?本身也可以申請醫療費用嗎?

A:
若全責的話依照對方提供的賠償證明
我方保險公司覺得合理的話就會全部交由保險公司賠償唷
如果版主本身要申請醫療費用的話,主要要看對方有無投保到任意險
沒有的話就只能申請對方的強制險(最高20萬的醫藥費)
或是版主也可以申請自身的人壽險保障,若我們有規劃保障的話,自身理賠也不用擔心
如果版主不清楚車險額度或是個人保障的話,可以點擊我頭像旁邊的『免費諮詢』

📌另外,保險和誰投保要慎選
選一個專業、會處理後續的業務服務,才能真正省事。
希望以上有幫助到您~
✅服務於|錠嵂保險經紀公司
✅南部人|全台均有提供服務
✅買保險|力求規劃優質保單
✅不推銷|放心諮詢不用擔心
✅若想要進一步了解及討論,歡迎點擊右上方「免費諮詢」進一步諮詢
認同我的回答也請幫我點一個『讚👍』或選為『最佳留言』唷☺️☺️
1
不滿
留言
保險好鵬友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版主你好👋

想請問目前問題解決了嗎~




目前服務於錠嵂保經
已經在網路上協助131位客戶解決保單問題

#需要協助的話可以點選頭像「免費諮詢」屬於您的客製化需求
#如果回覆對您有幫助的話,可以給我一個「讚」或「最佳留言」,謝謝❤️
3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