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Allen bian 汽機車族

車禍保險後續處理

我22歲男大生 今天發生車禍 我直行從內車道打方向燈準備往外車道在準備進入待轉區,但在外車道即將到達待轉區卻被後面機車追撞我的排氣管導致我們摔車,我只有保富x機車強制險,今天也有打電話詢問對方如何 對方想要私了 然候她跟父母說責任比較大的一方負責(他們覺得我錯比較大,他們也沒有跟我提到他們保險的事情(不太願意出險)還跟我說雙方的機車強制險不能一起用 只能有一方提出(叫我提出,那我現在該怎麼辦呢 機車強制險該如何去使用呢,希望有人可以告訴我該怎麼辦,另外機車的部份是估價了就不能騎了嗎,我急需用車不知該怎麼辦
共 4 則留言
妳好哦
保戶
如果雙方沒有受傷 車都沒有受創 可能有小擦撞小凹痕 就雙方簽和解協議都不用出險就好!
不滿
留言
showyi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請問您當下是否有報警呢?聽起來您也有受傷,是否有先去急診就醫呢?報警釐清權責對雙方都有保障;事後備案也可行,盡可能盡早完成備案,如有行車紀錄器或監視器佐證更佳。
另外,沒有強制險不能一起用這種事,車險中除了駕駛人傷害險車體險竊盜險等,是賠自己的體傷、車損、或竊盜事件,其他都是賠付對方;只要車禍事故導致受傷,強制險不論肇責都可以向對方強制險申請,只是相關醫療單據必須出具佐證。
初判表及現場圖是調解時的重要依據之一,即便對方想私了、不出險,也建議把調解程序走完,雙方議定後畫押,避免日後爭議。

這時候就必須再提醒您,請加保第三人責任險及駕傷,連同自己的個人意外傷害、醫療險都要進一步重新審視。
不滿
留言
張簡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建議先去報警,等初判表下來確定責任比例再來談和解會比較好,不然各說各話的不容易談。
不滿
留言
錠嵂安安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請問您當時有無報警呢?
🔸請問您有無受傷呢?

🔸強制險並沒有雙方不能一起用這種事
強制險不看肇責,都可以向對方的強制險公司進行申請理賠
需要準備好醫療相關單據

🔸目前先等待初判表出來看責任比例,再與對方進行調解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