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曾曾 汽機車族

請問機車車禍,機車駕駛人不是機車所有人,保險賠償問題

機車所有人A把機車借給駕駛人B騎,駕駛人B跟人發生碰撞,若對方有車損等賠償,對方保險公司會向機車所有人或是駕駛人的保險公司或個人索賠嗎?
共 2 則留言
aa1235212352
保戶
如果車是借給朋友,車體險會發生作用嗎? 剛才提到,車體險的保障對象只限投保駕駛的「四等血親+三等姻親」,如果朋友借車不幸發生車禍,保險公司會先幫你出修車的費用,但接著保險公司會再向你的朋友索取修車的費用,這個行為會稱為「代位求償」(保險公司代替你,跟你朋友要維修費用)。
不滿
留言
蒸肉包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3 天內回覆討論區

有無第三責任險?
有的話是彼此對賠,然後對方保險公司賠給你,但會代位求償你朋友喔!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