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牡羊呆

車禍撞到行人

前幾天我中午騎機車看到對方的時候已經來不急撞上,雙方倒地等待救護車,等待過程路人也有報警,送至醫院,做筆錄、驗傷。
我腳大拇指骨裂,對方膝蓋粉碎性骨折需打鋼板,目前聽到對方醫藥費就要18萬以上!
因為第一次撞到行人,不知所措,有上網查行人是違規過馬路(100公尺內有斑馬線)然後我時速大約30撞上。
想問這樣是我肇責比較大嗎?然後想知道雙方都有受傷,但是對方比我嚴重,這樣她有需要賠償我嗎?我有保任意險裡面有第三責任險體傷200萬,這樣我後續還要擔心什麼跟注意什麼嗎?

8/18 更新

中間都有關心對方也有去探視對方

今天有拿到初判表

我方:行駛時凝涉未注意車前情況,並隨時採取必要之安全措施。安(94-3)

乙方:凝涉在劃有分向限制線之路段穿越道路。(安134-1–3)

想請問乙方 (安134-1-3)這個是什麼意思?

有問保險說這樣肇責怎麼算,保險人員說調解的時候先用5:5跟對方談

因為之前她的傷比我嚴重又是長輩,所以基本我都很客氣,而且她感覺我騎車太快才撞上她,所以都覺得是我的錯,她朋友那時候也有說車撞到人一定是車的錯,我有跟她們說等判決下來在來說

但是今天打電話過去要跟她約調解時間的時候,忽然被她的口氣氣到……

所以想問我申請鑑定有可能我3她7嗎?
共 3 則留言
最佳留言
錠嵂羽天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3 天內回覆討論區

1.責任大小先等初判表出來,釐清肇責
2.你醫療單據與車損維修單據,都要收集起來
3.他有責任也是要賠給你
4.持續關心對方

想了解更多,歡迎一起討論
若覺得我的回答不錯可以給我一個「最佳留言」

如有其他疑問,歡迎點擊頭像「免費諮詢」

2
不滿
留言
張簡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6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依你所言是雙方都有錯哦!
行人違規但你也沒有禮讓行人哦!
等初判表下來吧!
1
不滿
留言
妮妮小姐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牡羊呆 您好

雙方都有違規的情況之下,肇責會依初判表分比例~您一定不用全部負責但正確金額要看初判表怎麼判在來跟對方談和解~
2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