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Jeanyo

無照駕駛 租賃車

本人於110/07/03,騎乘機車行經十字路口綠燈直行時,被對向汽車未依照交通號誌(未等待左轉燈)撞上,對方無照駕駛無受傷,我方受傷!
事故到現在已滿2個月的時間,對方一通電話皆無...我只好自己先報出險,後續保險公司還跟我通知,致電給對方肇事者還飆罵,我方保險公司[三字經],且說:跟他無關!
初判表,現場圖都已皆申請出來了,我方確實0肇責!
現階段也已經向事故地點公所提出調解(等待通知中)...

因對方車牌為租賃車,後續我自己也打去相關租賃車商詢問:貴公司有無此車牌...也找到是[和X租車],對方公司表示:承租者完全沒有跟他們通知此[車牌號碼]已發生肇事,經過跟我了解後,說會請承租者跟我聯繫!
果不然承租者跟我聯繫了:表示此事情跟他們無關係,是兒子的朋友駕駛跟我發生肇事,跟他們承租者毫無關係,並且還嗆我:他們公司有專門的法律顧問及高額車險!也代表著承租者知道,這台車有發生肇事...但卻這中間過程...毫無電話關心或告知租車公司!

想請問各位大大們的是:
1.承租者,我方是不是也要向公所補充提出調解對象...但,目前不知道承租者公司行號?負責人?(租車公司因個資法關係,無法提供)
2.承租者是否皆有責任?要與肇事者承擔我的體傷與財損相關費用?
3.若要再進一步得知承租者的資料,是否要走到提告的流程,才能請警方以強制執行的動作,讓租車公司提供承租者資訊?
4.肇事者若不賠償,我是否能先向我的保險公司申請[代位求償]?後續再由保險公司向肇事者追討賠償金額?
共 3 則留言
ALEX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直接先提告吧
不滿
留言
楊楊YangBo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以下針對你的所有問題回覆

租車者為A 駕駛者為B 租車公司為C

1. 一般承租車承租對象一定都要有駕照,如果今天駕駛確定是無照駕駛,那就是A租B開,你的求償對象會是A+B 除非A能夠舉證他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B自行使用該車輛,否則在民法上 A+B都負有連帶賠償責任。

2. C租車公司原則上也會需要參與調解,雖然目前是B不當駕駛為全責,但如果對方申請車禍鑑定,還不一定是全責,而你要簽訂和解書的話,C芳車損的部分也需要跟你簽訂一份和解書,以避免你跟AB和解之後C租車公司還來向你損討修車費。

3. 你不用管對方說什麼,甚至應該說,你根本沒有必要主動聯絡,你就走正常流程就好,調解 提告 連帶 再調解 列好清單損失 其他的就看你的傷勢恢復到什麼程度,再決定你要走到什麼程度。

小弟服務於大誠保經 已經手過百場車禍調解 有任何後續問題歡迎主動來信詢問
個人FB版面均有工作文章可參

祝福早日康復 
1
不滿
留言
新北小毅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強制險可先請 出租人(出租公司)申請強制險賠償

通常強制險
因投保險種為強制險 基於強制險保險契約之約定
保險公司會接受理賠 申請並於賠付受害者後 再向無照駕駛人追償

先追回體傷損失


2.財產損失
因肇事駕駛違規無照駕駛所以出租人 的 大部分有第三責任保險的話
通報保險公司也不會啟動賠償
這部分被須直接向肇事者求償損失

目前肇事者已經不聞不問,所以須經由提告的
法律工具途徑(一開始警察因該會問要不要提告就辦手續了沒有趕快去辦)
之後找出負責人並收集單據證明 財物損失
(例如車子維修報價單 手機購買收據 ....)
進入調解委員會談判協商 (和解撤告 或 在往下走下去)

3.其他損失不賠 或 和解破局  要走民事.刑事程序
(告過失傷害追回應有的賠償(民)、還有他負責自己犯錯的責任(刑))
工作因體傷暫停工作所以薪資有損失
或其他原因受影響造成損失
收集證明提出相關精神補償或薪資補償等求償

4.行政規章
而車租公司工作人員非常不樂意協助的話
請收集出租期間該車輛之違規事實舉發
罰單是開在出租人身上
產生罰則後出租公司會一同加入追討行列
可能才會站在同一陣線積極處裡...

#小毅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