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Jou Chien 小資族

富邦人壽的實支實付比較

35歲 內勤上班族
富邦人壽長青健康保險(HRI)計劃C和富邦人壽新住院醫療定期健康保險 (HS)計劃C,他的理賠金額是一樣但一年所繳的的保費不一樣?到底差別在哪?我的保險員是賣我HS己繳了5年。
共 3 則留言
保險經紀人Roger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繳費期滿後,擇優選擇「實支實付」或「日額給付」,給自己最有利的醫療保障
這是DM上的說明

就要先繳滿業務員給你建議書上的繳費年期
之後才有實支實付的保障

我會建議
如果要補強...
直接買副本實支實付產品就好了
不滿
留言
TAKUMI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Jou Chien 您好~
以下為兩份保障之差異分析:

*
富邦人壽新住院醫療定期健康保險附約 (HSC6)
住院2,000/日住、院醫療約10萬、手術最高18萬、另有重大器官移植或造血幹細胞移植。
但需注意其條款寫法:列舉式(萬一沒在手術項目內容亦有爭議)
平準型費率(繳到75歲的保費加總平均),年輕時保費偏貴許多,
若後有更好產品想轉換,之前多繳的保費等同浪費掉了。
理賠申請:正本理賠,若公司之團險也需正本收據,則只能擇一理賠。
無理賠門診手術雜費,不足以轉嫁高額自費醫療支出。
隨著醫療科技進步,例如白內障手術...等許多以前需住院進行之
手術已漸漸改為門診手術(自費眼球水晶體約6~10多萬不等)


*富邦人壽長青健康保險附約(HRIC):
繳費到75歲,75歲前為定額給付,住院醫療每日1,000
元,重大器官移植手術最高45 萬。
75~80歲才啟動實支實付,住院2,000/日住、院醫療約10萬、手術最高18萬。

以實支實付HSC6為例,同樣保費,其他同業可以讓您擁有雙實支實付,
獲得更完整之保障。
雙實支實付,若單次自費項目沒超過理賠上限,2間保險公司都可理賠,其中
一間的保險金可以用來當成薪水損失補償,或購買營養品,出院後醫療耗材...

傳統醫療險保障著重於住院風險,但是萬一出院了疾病還沒好,該怎麼辦?
保險的價值在於當我們發生風險時,保障是否足夠負擔我們的醫療支出,
甚至萬一無法繼續有收入時,是否有足夠的理賠金及輔助金讓我們放心渡過未來的生活。
因此應優先承保自己無法承擔的風險

綜合以上,保險六大保障為例:壽險、失能險、實支實付、癌症險、重大傷病、意外險
建議檢視保障內容是否足夠轉嫁風險
買對保險真的很重要,買對不買貴已經不是口號
我曾任職於醫學中心有多年醫療專業經驗,能為您解析現行醫療費用及醫療保險趨勢。
目前則服務於大型上櫃之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
能客觀分析各家保單的優缺點,讓您的保單在有限預算內發揮最大價值。
若想更近一步了解保障內容或有任何問題歡迎點我大頭貼旁的名字與我聯絡,
謝謝您




1
不滿
留言
TERRY晨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您好:

樓上回答都很清楚了~

不知道您是否還有其他什麼問題呢?

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或諮詢,請點我頭像免費諮詢,謝謝您

希望回答有幫助到您,我服務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若有任何問題都可點擊頭像旁的免費諮詢討論,謝謝🙏

3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