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BoL

郵局10年壽險詢問

各位好
小弟目前有一張10年郵局壽險(保費一個月7000多快8000),107/7開始保的,到109/2停效了(繳不出來),有用保單借款23000元。
前一陣子放著不管他,現在才想到有這麼一回事。前幾天打給客服回覆要先將原本保單的錢補齊(約13萬),才可恢復。但目前身上拿不出這麼多錢
想請問各位,是否有辦法降低保額(約3-5000/月)續保,或是解約呢? 解約的話需要賠償金嗎?
共 3 則留言
cindy妹妹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0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哈囉您好~
可以降保額減輕壓力。
目前存了一年多,解約恐怕拿不回多少錢唷~建議您降保額持續存滿吧: )
1
不滿
留言 3
BoL
保戶
請問目前是停效的狀態下,也南歐降保額繼續存嗎? 還是需要恢復保單效力才可以呢?
cindy妹妹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0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申請降保額同時復效
BoL
保戶
謝謝回覆!
快樂小子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建議是直接辦理減額繳清
郵局這邊會計算扣除借貸以及墊繳利息之保價金
畢竟郵政儲蓄 其實也不算到太好
拿這筆錢去做穩定的ETF效益比較好
且資金也不會這樣子卡
1
不滿
留言 1
BoL
保戶
謝謝回覆!請問契約目前停效狀態也可以辦理嗎?
ImSURE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BoL 您好

由於您目前是停效的狀態,必須先完成復效,才能進行接下來的動作
(縮額、減額繳清、保單借款等等)
從您10年的保單最多只繳1年半,停效1年多
估計花了13萬復效後無論採取任何方式,幾年內都無法拿回本金
故我的建議是
1.認賠
2.想辦法繳到底

10年的保單是一個強迫儲蓄的概念,先不論利息多少,存完也累積100萬,這100萬可以拿來投資、創業,實現大一點的夢想,畢竟是存給自己,為自己拚一下吧!

不滿
留言 2
BoL
保戶
謝謝回覆!若未有能力一次拿現金辦理覆效的話,請問是否有什麼推薦的方法嗎?還是真的只能認賠了呢
ImSURE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1.先詢問郵局「如果復效了,保單借款還能借多少?」一般來說郵局的保單在累積期間,保價金累積的速度還不錯,假設您當初買的是「長春增額還本保險」,存了15萬,目前的現金價值可能有12萬,保單借款可借8成約9萬,扣除您已經借的2.3萬,估計還能借6萬多。這樣您可以先準備6.5萬,跟朋友借6.5萬(合計13萬)將保單復效,同時辦理保單借款6.5萬將錢還給朋友。然後強迫自己每個月存1萬,一方面繼續繳保費,一方面慢慢的把借款還完
2.將保單讓與親人(EX.父母),辦理變更要保人。因為保單裡面還有10多萬的價值,等於說親人接著存,總比保單失效10多萬就沒了!
祝您順心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