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苦惱的上班族 新生兒

2021.4.2新生兒南山保單規劃請教

自然產,38週+1,2692g出生有點喘,吸到羊水,住在新生兒病房觀察五天,若ok就可出院。

保單內容:
一般住院第一天1萬1,之後每天5000
意外住院第一天1萬3,之後每天7000

實支20萬
意外實支4萬

意外失能10萬-200萬(1-11級)
意外失能1萬-2萬/月*100(1-6級)

骨折最高17.5萬
重大燒燙傷 50萬

重大傷病50萬
重大疾病 發生日開始36萬/年~20歲

罹癌 輕度50萬/重度 發生日開始36萬/年~20歲

疾病或意外造成1-6級失能
發生日開始36萬/年~20歲

請建議,謝謝。
共 8 則留言
錠嵂寶兒妹妹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哈囉您好~

我們在規劃保障的時候,應該注重六大風險:
壽險 醫療險 意外險 失能險 癌症險 重大傷病險 
建議您:「先保(損失)大、再保小」&「先保(風險)近、再保遠」

請問南山人壽是否有人情問題呢??
如果沒有的話,建議參考罐頭保單一年20000保費左右就可以達到保障雙倍唷

重大傷病(領取重大傷病卡):涵蓋癌症、精神疾病、洗腎等範圍,項目22大項及300項以上傷病的項目。
保障我們罹患某些重大疾病或發生特定傷勢時,給予一次性的保險金讓我們能夠專心治癒的保險。

失能險:因為疾病或意外喪失工作能力,需要請人照顧,必須倚賴長期且充裕的經濟來源才能支撐生活。

實支實付:主要理賠住院期間的治療花費、分擔醫療費用,彌補在醫療期間的損失,獲得好的醫療品質。

癌症險:癌症,因治療費用金額龐大(如化療、標靶藥物、免疫療法),建議投保「一次給付型癌症險」。
一旦確定罹患癌症,能夠一次整筆領回理賠金彈性運用,自由選擇要積極治療的方式。

意外險:意外傷害事故,造成失能或死亡所理賠的保險,事故需符合「外來、突發、非疾病」缺一不可。

壽險:留下一筆錢給家人,不讓他們因為自己的離開而陷入經濟困境。
維持日常生活開銷、緊急事故、孩子未來成長所需要的支出。

解決以上問題以你的年紀保費約為

我服務於北區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有需要服務可以點大頭貼免費諮詢呦
不滿
留言
錠嵂保經-MAY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通常 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苦惱的上班族您好

先恭喜您喜獲麟兒~

想詢問您南山是否有人情上的壓力呢?
若沒有會建議您可以用兩家以上的公司來做搭配!!

原因有兩個
1.一樣的保費,可以做到範圍更廣的保障,小朋友抵抗力比較沒有成年人這麼好,所以保障會建議您範圍要做廣泛一點!!

2.各家商品都有優缺點,多家做搭配可以彌補單一家商品比較弱的地方,來達到風險缺口真正的轉移!!

尤其我們在預算上有考量更要為此做打算,規劃保障第一是保障內容到底完不完整,第二是保費是否在我們自己可以接受的預算內!!

那規劃保障的順序是
「先保大(損失)、再保小」
「先保近(風險)、再保遠」
------------------------------------------------------------------------------------------
若還有不清楚或不了解的,歡迎在底下留言或點擊頭像諮詢我~
若覺得我回答得還不錯,請您不吝嗇動動您的小手給我一個讚或最佳留言,感謝您~

1
不滿
留言
大誠JAMES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苦惱的上班族你好
南山的病房費日額應該沒有你所打的那麼高哦
他有部分是實支實付,部分是住院日額,實支實付的部分是病房費用多少賠多少,住院日額則是固定理賠
南山醫療實支,缺口一直都是門診手術,門診手術限額僅1.5萬
但是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各種新式手術及高額醫材現世
在這種狀況下住院天數漸少、門診手術增加
因此健保也不堪重荷,將越來越高額的手術醫材費用轉嫁到我們身上
若是照著原先的醫療規劃
未來遇到一些門診手術或是新式手術時,很容易遇到理賠跟不上花費的狀況
建議多看看別間的規劃,同保費保障更高
我會建議用台壽+全球+第一產,差不多1.6萬的保費
可擁有醫療雙實支、防癌一次金、重大傷病一次金、意外雙實支、失能的均衡規劃

疾病失能金(最高)100萬元、意外失能金(最高)300萬元
1-6級意外失能扶助金/每月2萬元、1-6級失能補償金10萬元
重大傷病100萬元、輕度癌症9萬元、重度癌症160萬元、癌症手術(最高)6萬元
癌症住院/每日6000 元、病房費(實支實付)5000 元意外住院增額(日額)2000 元
醫療雜費27萬元、意外醫療限額9萬元、手術費(最高)42萬元
重大燒燙傷(一次金)225萬元、疾病身故60萬元、意外身故160萬元

以上一點建議,希望有幫到妳
若有任何問題隨時可以提出
如需協助規劃送件歡迎點擊我頭像旁的諮詢鍵提出諮詢
不滿
留言
Don don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雙實支會比單一公司的實支加日額還要好
加上實支在規劃的時候一定要選有賠門診手術的
有些只賠住院手術或門診手術只有一點點

南山不是低保費高保障的最好選擇
全球,台壽,遠雄和元大四選二比較建議

希望有幫助到你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詢問
1
不滿
留言
錠嵂保經,汶汶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苦惱的上班族 您好,我是汶汶,很高興為您回覆:)

出生有點喘,吸到羊水,住在新生兒病房觀察五天,若ok就可出院
不慎吸入羊水 在新生兒雖是很常見的情況
然而 稍有不慎 容易引發肺炎 等 呼吸系統疾病

需注意,醫師診斷病名 與住院天數
投保上 不同公司 需要的觀察其不同,比較可能會遇上暫緩承保的情況

依照保險公司提供的觀察期 再次送件即可:)

保單內容請建議
以單一公司南山人壽的建議來看,
規劃算是完整,然而 沒有人情壓力 或非選擇南山保單的理由
會建議可以參考 看看新生兒罐頭保單

原因有下

1. 現在醫療環境 短期住院 門診手術 與高額雜費趨勢
實支實付保單 在門診手術額度偏低,且保障不包含雜費

2. 實支實付手術給付限制健保 2-2-7 與3-3-4 的手術
若是新技術還沒納入健保 或是 技術革新 手術改為處置 保單都有可能拒賠,且無爭取空間

3. 兒童保單 除了住院病房需特別重視外
還需留意 燒燙傷保障(燒燙傷佔兒童意外高達7成) 與
醫療預備金(因為育兒花銷大 手頭不寬裕的情況更怕遇到花錢大病)

然而此規劃的燒燙傷保障 與醫療預備金的重大傷病險 額度都偏低

4. 兒童罐頭保單 利用多間公司的優勢商品搭配
將兒童常見的保障 與 重大傷病 癌症 等花大錢的風險 都做了相對高額的規劃
可將兒童罐頭保單 做適度調整 以致更符合需求與預算

點擊 錠嵂保經,汶汶 諮詢,一對一 詳細討論,更能針對您的需求,規劃專屬保單!
覺得我回答的不錯,請不吝嗇給我一個  最佳留言,您的鼓勵與支持是我繼續前進的動力:)

2
不滿
留言
twins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苦惱的上班族您好,
沒有人情壓力的話,建議參考其他搭配方案
目前台壽,遠雄,全球是常搭的保單組合

保險的本義在解決無法承擔的風險

​​​​​​​而每家的商品各有各的優缺點

聽完六大保障後了解各個險種各自在解決什麼問題

再針對您的需求提供適合的搭配方案

 

 

實支實付:以終身醫療險所繳出去的保費跟理賠時可得到的理賠金來看,實際上的效益不高,舉例來說,投保終身醫療險日額1,000元來說,年繳保費大約1萬元左右,但每日1,000元的理賠金效益不高,風險可以自留;同樣的保費,建議用雙實支取代終身醫療險。雙實支能讓你在醫療時能選擇比較好的治療品質

 

意外風險:除了基本的意外險保額外,建議可規畫意外醫療住院日額以轉嫁風險,因為有的治療不一定會住院,比如說骨折,而住院日額是當骨折未住院時,也可以獲得理賠;另外,應注意的是粗心所導致的傷害,重大燒燙傷會是規畫重點,在選擇意外險時,建議挑選有含重大燒燙傷的保單。

 

失能風險:因為生病、意外導致失能,這種風險影響最深遠,是一輩子的傷害,而失能扶助險保費相對便宜、保障範圍最廣,不論意外或疾病,只要符合保單規定的「失能給付標準」,就可領取相對應等級的一次性給付失能保險金,若被保險人為1~6級失能,每個月還可定期領取一筆失能生活扶助金,理賠金額可達上千萬,能有效幫助家庭舒緩經濟重擔。

 

重大傷病險:癌症或是其他重大傷病如自閉症或其他精神病,雖然發生機率低,可一旦發生,新式療法標靶藥物及免疫治療的費用都相當驚人,買保險的概念就是轉嫁這些一旦發生後,個人或家庭無法承擔的風險。

 

 

 

保險買對不買貴,保近再保遠,每一分錢要花在刀口上!

目前任職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有任何問題歡迎點擊頭像諮詢!

認同我的回答請幫我按讚或點最佳留言作為鼓勵,謝謝您~

1
不滿
留言
harry40721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您的這份規劃保障有:意外險(含意外醫療)、住院日額、重大傷病、實支實付
建議補足的保障有:實支實付(副本)、癌症險(一次金)、提高重大傷病額度、失能險(疾病)

您的住院第一天1.1萬沒有這麼高喔!!不知道是不是業務給您的資訊有誤呢??

建議您可以參考台壽及全球的組合規劃,保障更完整保額更高,費用差不多喔!!

以上是給您的建議,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或諮詢,請點我頭像主動諮詢,謝謝您!!
如果覺得我回答得不錯,也可以給我一個讚,鼓勵我一下喔!!
1
不滿
留言
小湘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苦惱的上班族您好:

若是沒有人情壓力的話建議改以規劃其他家保障會更高,
同樣的預算可以有其他更好的方案可以考慮,以下分兩大點與您說明:


一、南山保障

1、HIR及HR都為日額型保險,針對住院定額給付1000元/天,
但二代健保後,住院天數變少、自費手術及雜費趨多,門診比例變高
此類型定額保險效益不大,建議可以將此險種做刪減,補強第二家實支


2、PDR為重大疾病,僅有保障7項疾病
現行醫療制度改變,且文明病越來越多,建議改以補強重大傷病保障範圍較廣。


3、南山實支有健保227限制,住院手術及雜費共用額度20萬,門診手術僅有1.5萬,無理賠門診雜費
如同上述所說,住院天數下降、門診比例趨多,建議需要補強有理賠門診的實支。
建議可以
補強第二家實支,彌補門診部分的缺口


二、建議內容

以同樣的預算,建議您可以拆成兩家規劃
既可以達到商品優缺點互補,又可以讓整體保障CP值更高,
建議您可以先參考網路上的罐頭保單,在商品的挑選上也會比較有概念一點。

全球人壽的部分可以規劃重大傷病主約+實支實付+定期重傷拉高保額。


第二家規劃以互補性來說會建議可以規劃台灣人壽,
台灣人壽底下有很好的癌症一次金,最高可以規劃保額500萬,且保費一年不到2000,
實支實付也是板上很多人推薦的,理賠範圍廣泛住院及門診手術、雜費皆可理賠,
且無疾病等待期,確保寶寶依投保完就可以馬上有擁有保障。
意外險的部分還有額外給付重大燒燙傷跟意外失能金。


三、初步建議方案

以新生兒保單一年2萬以內就可以規劃到以下內容:


📌醫療

✅病房費5500/日(單人房住好住滿,不需擔心小朋友住院抵抗力較弱導致交叉感染)
✅門診/住院手術費44萬
✅醫療雜費30萬(雙實支,高額自費項目:特殊藥材、藥費)

📌意外險

✅燒燙傷512.5萬
✅意外實支10萬(含骨折未住津貼最高9萬)

📌癌症險及重大傷病:

✅癌症保險金500萬(0~5歲耗發時期,常見血癌、腦瘤、淋巴瘤)
✅重大傷病100萬 (包含將近400項保障,腦性麻痺、重大創傷、自體免疫系統問題)

📌失能險:

✅失能一次金最高50萬(語言、肢體等多重障礙)
✅意外失能最高300萬

礙於法規無法直接在網路上公開給商品建議,
如果需要詳細的建議可以點選免費諮詢做進一步的討論唷。




小湘服務於錠嵂保經,擅長各家商品搭配及條款比較。

『幫助每一個人,用對的方式買保險。

保險買對不買貴,讓錢花在刀口上。』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不錯,請不吝嗇給我一個「最佳留言」或「讚」

如有其他疑問,歡迎點擊頭像「免費諮詢」來信來訊一起討論。

讓我針對你的需求,為您規劃專屬保單!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