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Ning12192303

投保後發現有肺結節

41歲,男,今年1/6投保變額萬能壽險,附加失能險附約、重大傷病附約,去年12月去醫院健檢,今年1/27看報告發現肺有0.6公分節結,醫生建議半年追蹤,請問:投保前健檢,但投保後才得知肺有結節,若之後肺結節有變化需治療或手術,會理賠嗎?
共 5 則留言
Laure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Ning••••••••您好

如果之後理賠,保險公司有查到病例,那關於肺結節的部分就不會理賠了,因為此屬於既往症

不知道您有無告知? 若無的話是隱瞞告知,這兩年最好都不要申請理賠,避免契約被解除。

2
不滿
留言 2
Ning12192303
保戶
有告知哦!
Laure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基本上還是不會理賠的,因為這屬於既往症唷!而且名詞定義疾病,是在契約生效後的疾病才算。
錠嵂保經-MAY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通常 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Ning您好

以上您所規劃的部份沒看到與住院及手術相關之險種,所以本來就不會理賠喔!!!!!!!
除非您因為這個症狀導致領到重大傷病卡、或是失能的原因才會有關性!!

不過您是在去年,現在今年做投保,只要有正常告知,公司正常承保,這個問題都不用擔心喔!!萬一在這個風險發生時,公司是要正常開啟賠付的喔!

------------------------------------------------------------------------------------------
若還有不清楚或不了解的,歡迎在底下留言或點擊頭像諮詢我~
若覺得我回答得還不錯,請您不吝嗇動動您的小手給我一個讚或最佳留言,感謝您~
2
不滿
留言
錠嵂小清新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0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1.保險公司通常不理賠既往症
2.住院治療或手術理賠需透過醫療險,但您只有壽險、失能險、重大傷病,這三個險種是不會啟動理賠的。
2
不滿
留言
瓶瓶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既往症是指曾經發生而已經痊癒or未痊癒的病症。 
比方說,投保是110/01,但檢查是109/12,所以發現日其實是109/12

雖說沒有違反告知,但卻是在投保前就被知道的狀況。

因為肺結節而引起的病因所導致失能或領重大傷病卡是不會理賠的哦!

那這邊要提供您一些些小訊息,若結節沒有顧好變大是很有可能會轉變成腫瘤!

肺結節一般治療需要的是醫療險甚至是癌症險,若您之前有其他終身保險,可能小時候或早期買的,那就可以賠唷!
不滿
留言
錠嵂77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彰化縣
通常 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版主您好~

樓上的專業大大都回覆都非常詳細
如果有幫助到您,還請不吝的給予「一個讚」及「最佳留言」唷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