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aa

副本理賠

如何確認有副本理賠
常看到的是, 投保時要告知已經投保其他家的保險了
如何確認當時有盡告知事實呢?
如果要保書上沒有讓你填寫其他保險公司有投保的欄位
保單會有註明嗎
共 3 則留言
劉鳳洲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簡單說明「人身保險商品審查應注意事項第57條」:

只要關於告知保險公司投保其他商業實支實付型醫療保險選項,應於要保書中揭露

當要保書上有這詢問選項,若有告知照理來說保險公司上查詢壽險公會投保紀錄,例如:中國;

反之當要保書沒沒有這詢問選項,就代表該公司直接接受「副本收據」申請,例如:全球跟台壽(原中信);

在保單條款內關於醫療保險金申請的部份,會寫到是否需要醫療費用正本收據,未來要申請時再留意。


以上回覆希望能解決您的疑惑,若有其他不了解的地方煩請再來信討論,謝謝!

3
不滿
留言
黃志愷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只要當初在要保書上勾選已有別家實支實付,保險公司仍願意承保的話就必須接受副本理賠。

保單裡面會有要保書的影本,所以當初有無勾選都可以查得到。

只有全球和台壽(舊中信)是不問就直接可以用副本的,所以要保書上沒有這一項可以勾選。
 

3
不滿
留言
丘瑋禎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其實不管您有沒有寫,或是有沒有誠實告知有其他副本都沒關係
因為核保現在作業方式在送審核時都會連線壽險公會查您是否有其他家的保障內容

2
不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