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tia

請問不小心撞倒別人機車刮傷理賠問題

日前牽機車出來,不小心撞倒別人機車有刮傷,車上沒人,但當下想說應該不是太嚴重,所以互留電話就離開了,事後想想沒根據,他如果隨機亂敲詐,結果我聯絡他去警察局做備案,警察說:這種事其實算民事,私底下和解就好(也沒有跟我任何備案收據或三聯單)而且保險公司也不會賠。
我有保富邦第三責任險財損,已經申請理賠書了,但承辦人員也講的很模糊,想請問幾個問題,心裡有個底:
1.備案是可以申請第三責任險財損嗎?還是一定要交通事故(報案,有三聯單)才可以?
2.我之後還需要出面協調嗎?
3.保險公司的和解書是否有法律效力?
共 3 則留言
辰辰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屏東縣
通常 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你好針對你的問題來說的話
1.當下沒有報警的話,警察是不會出三聯單的。
要報出險一定要有報案三聯單保險公司才會受理。
2.要不要出面協調要看你跟當事人是怎麼處理的,就是私底下和解你也是要跟當事人見面才能協調。如果指的是調解委員會的話要看你們有沒有去申請,有的話就要去喔。
3.保險公司的和解書是有法律效力的。

在此給你一個忠告,發生任何車禍碰撞,不管嚴不嚴重當下一定要報警,因為這樣才能保障自己的權益。
不滿
留言
Cleves
保戶
先就法律上對於「道路交通事故」的定義」:
【指車輛、動力機械或大眾捷運系統車輛在道路上行駛,致有人受傷或死亡,或致車輛、動力機械、大眾捷運系統車輛、財物損壞之事故。】
照您的敘述,如果是用「牽」的方式移動機車,而不慎撞倒其他人的機車,就不屬於交通事故,因為沒有「行駛在道路上」,自然警方就不能開交通事故登記聯單。所以就屬於民事損害賠償的部分。
保險理賠部分還是得請教保險員,一點心得供參考。
另補充當下沒有報警沒關係,可以採「事後報案」,但還是建議第一時間報警。
不滿
留言
仙仙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1.備案是可以申請第三責任險財損嗎?還是一定要交通事故(報案,有三聯單)才可以?

警方到案發現場  有紀錄 才有三聯單,如果當下雙方都離開案發事故現場(親眼看到離開案發現場喔!!!離得遠遠的且能舉證,避免有誤會說 離開案方現場為了要打電話報警等等可能) 基本上不會有肇事逃逸刑責,因為雙方彼此都離開  因此不構成
如果事後真的有法律問題  報備單 只能給法官提供一個參考用的價值在而已(參考而已喔 並不是說 我有報備 就沒事喔!!參考的意義大部分 以實際案例來說 並不能成為有力證據)
2.我之後還需要出面協調嗎?

如上題已回答 如果有刑責問題 就要處理

3.保險公司的和解書是否有法律效力?

保險公司的和解書 有法律效力的喔

如果有相關理賠糾紛問題

歡迎點 頭像 主動諮詢  專人為您服務唷:)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