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保單好嗎?

71年次男生,想規劃第一張保單,不知道這份保單好嗎(遠雄人壽),想規劃基本的保險。保單內容如下:
新終身壽險 20年期10萬 3110元
新溫馨終身醫療健康保險附約20年期1000 10400元
好安心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1年期1計畫 2745元
永康特定傷病終身醫療健康保險附約20年期50萬 12150元
超好心B型殘廢照護終身健康保險附約20年期50萬 5450元
超級新人生傷害保險附約1年期1百萬 1110元
安康醫療日額給付傷害保險附約1年期1000 550元
實支實付傷害醫療保險金附加條款1年期5萬 687元
金好心豁免保險費附約20年期36202元 652元
月繳3191
年繳36254
謝謝。
共 7 則留言
李曉如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吳先生, 您好~

很開心您準備開始啟動您的風險防護網. 祝福您, 也樂意回答您的問題.

 

有關這份規劃好不好, 我必須誠實和您說, 只有你自己能決定, 這份規劃好, 還是不好.

因為每人的家庭環境不同, 透過保險想保護的對象不一, 面對的醫療狀況時, 什麼樣的醫療品質是我想要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自的視野; 包括我們業務人員^^.

 

所以回到您最剛開始, 購買這份保險時, 您對這份防護網的期待是什麼?

如果您目前沒有清晰的想法, 我提供給您一個簡單的問題, 您可以稍微了解如何規劃風險防護網:

 

我們每天努力工作, 快樂生活的同時, 其實都會面臨到我們<人生三大隱憂>

第一, 走太早 責任未了  >> 您想留下什麼, 給您最放心不下的人?  <壽險+意外險+信託>

第二, 走不掉 拖累家人(重病纏身)  >>  配合政府二代健保及進步的醫療器材, 什麼樣的規畫能補足我要的醫療品質?  <重大疾病險+癌症險+殘廢照護險+醫療險>

第三, 活太久 錢不夠用 >> 我想開始啟動我的夢想基金, 子女教育金, 或是創造自己的終身俸, 我要如何起步?  <儲蓄險+年金險+投資>

 

透過上面的問題, 找到規劃顧問, 是可以讓我們的隱憂解決, 進而符合您的想望.

希望吳先生, 能在一開始買保險, 就能買到自己的期待, 祝福您~

歡迎詢問我, 樂意成為您一起走在人生道路上的夥伴^^

1
不滿
留言
HENRY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您好

你這份保單個人認為不錯

只是我比較好奇的想請教您

你規劃特定傷病50萬以及超好心50萬的用意為何??

規劃這兩個險種很正確

只是我個人認為

我們規劃保險主要是要解決當問題產生時的醫療費用或者療養問題

然而目前癌症以及特地傷病所需的都是大筆費用50萬的規劃是否稍嫌不足

療養金每月1萬 1年12萬夠嗎?目前療養院平均一個月大約需要4萬(含耗材)

如果依您目前規劃老實說我會建議您該思考的是要如何在符合您的預算內做出足額的規劃

這才是首要

若是能認同我的觀點歡迎進一步提出問題討論唷

不滿
留言
郭靜宜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通常 1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吳先生, 您好!~

1.新終壽建議換成另一個殘廢給付+殘扶金的終身保險,不因全殘而導致主約終止,影響一年期附約,而兩主約相比僅差幾百元而已

2.好安心建議換另兩種實支二擇一,好安心較另一正本給付實支保費高(尤其是年紀越大),而不能轉換日額;另一副本實支為10/18才推出的新商品,費用較高些,有三大特色(醫療費用高出同業50%~100%、日額與實支實付可同時理賠、多了住院慰問金的給付項目)

3.永康特傷終身因受限於主約5倍才買50萬,但本身費率就貴些,建議換成另一重大傷病定期險,保證續保到80歲,而30歲買的永康特傷終身跟60歲買另一重大傷病的保費差不,為取得重大傷病卡即能申請給付,無等待期,除七項先天性及一項職業病外,有22大類400多項能獲保障。

4.超好心B型殘廢照護終身50萬保額,確實如前面Henry所述療養金一年才12萬過低,建議調高額度或因預算考量買別家定期險種保費也較低

5. 安康醫療日額? 應是雄安康醫療日額吧? 1000元著實偏低,建議調高為2000

6. 金好心豁免建議換另一豁免,因其範圍較廣有包含到全殘

以上是小小建議,也祝您能順利找到您想要的保險商品,若有任何問題歡迎點我圖像旁的名字隨時與我聯絡,謝謝!

不滿
留言
王宣閔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請問你需求是?? 考量是??  預算?? 喜歡終身還是定期??
這些都會影響我們判斷
因為保單好不好.
是你當初怎麼跟業務說你需求.預算
去規劃的
 

不滿
留言
Wei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吳先生, 您好:
首先,很開心吳先生要投保人生中第一張保單,對於自己的保障非常重視,
還特地上保險版先做功課,但我要先問吳先生,你想透過保險解決什麼問題?
因為我們買保險,要先了解客戶的問題,從風險的缺口來解決客戶的擔憂,
就像我們買衣服一樣,都需要仔細挑選試穿、貨比三家身搭配,才能是最好的。
所以保單也是一樣,好或不好都需要跟吳先生詳談後才知道要用哪些商品來規劃!
但我就先以遠雄規劃的保單來分析:
1.遠雄終身醫療可以再討論,因為現在1000元跟往後30年1000元說不定根本不實用!
但目前終身醫療的確是遠雄的商品是業界唯一的無上限型,CP值比同業高很多,
手術也是目前給付倍數最高的了!

2.好安心是副本實支,而且不能轉換日額;年紀大後,費率調漲很貴!
或是改搭配他們真安心實支(RSL),但雜費都不適很高,(尤其現在自費藥或自費手術很貴)
如果以我搭配方式,我會將遠雄醫療實支搭到他家去,1.費用便宜 2.雜費更多 3.保障更大CP值更高!

3.永康特傷終身有22項,其實我有大概比較跟其他家比較過,遠雄重大疾病保費算便宜的,
但建議可以再用保安心定期的400多項補強個50萬,因為只要能拿到健保傷病卡都能理賠。

4.個人認為超好心B型的殘廢照護很好,他是業界目前最廣的豁免保費(1-11級),
因為50萬等同於1級(12萬/年)=1萬/月,現在基本生活品質的照護基本要有3萬/月 即是
如果預算上不是問題,建議能提高保額到150萬(36萬/年)。

5.建議再搭個定期癌症險2單位,費用幾百元而已,但也補足風險面缺口了!
(不建議搭終身,是我國癌症復發通常都在50~60歲這之間,年紀輕就搭終身保費貴,也不實用)

以上是我個人建議分析,通常我會以風險六大面規劃1.壽險 2.意外 3.醫療 4.重大疾病 5.癌症 6.失能 
若有需要量身訂做或保單規劃需求也歡迎詢問我^^  非常樂意成為吳先生的風險規劃顧問哦!  

不滿
留言
Bao Bao
Level 1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這張保單好不好呢 說好也是好 說不好也是不好

首先這張保單的規劃上面 主約10萬壽險

如果71年次男生 是個有家庭的一家之主

如果不小心 當了家庭的天使之後

10萬對這個家庭有沒有幫助呢!! 

然後針對現在發生率很高花費也多的 重大疾病部份

71年次的男生 如果幸運的罹患了 癌症 腦中風 心肌梗塞 等重大疾病

拿到了50萬元了  可以靠這筆錢 生活多久呢?? 還是需要繼續工作才能生活呢!!

因為這張保單 做了幾個終生型的 保費上偏高 保障上面卻不高

基礎的醫療住院 意外住院 實之實付都是有的

不過在比較重大的傷殘上面 需要大筆資金維持的部份

卻是沒辦法去保障這個家庭跟自己的

如果你只是要單純的醫療保障 這對你來說 是好的 足夠的

不過如果你要的是家庭的未來保障來說 卻是不足夠的!!

不滿
留言
陳泰文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基隆市
客戶先生,主顧大人 你好

您問說好不好嗎?

好的保險  您會自己繳到不想繳;壞的保險,讓您無法繳下去

而且是第一份保單,有一句話是這樣說

保費是年收入的10分之1,保障是年收入的10倍。

不好意思冒犯您業務朋友的話,特定傷病,殘廢照護繳20年 才賠50萬? 夠用嗎?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