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陳先生

長看險及殘廢險比較

各位保險經紀人妳們好,我想請問一下我現在35歲,我最近有在考慮長看險及殘廢險,但不知那一個比較好,殘廢險看起是比較好的樣子,我最近有問到一家A保險公司,他的殘廢險是附約且是有10年20年30年的終身,主約我要用5萬元的終身壽險,如果100萬的殘廢險年繳是14000元,我有問保險人員說我主約只要繳二年,第二年主約繳完我要減額繳清,讓主約有保單價值,我附約再繼續繳,因為我重視的是殘廢險,所以主約繳完二年,減額繳清雖然有損失,但我不想再多繳18年的的主約,所以我打算繳二年主約,二十年的附約,這樣可不可以,另外我有問另一家B保險公司,問他們說可不可以這樣做,B保險公司說不可以,因為主約一定要存在,附約才能存在,所以主約繳幾年,附約才能繳幾年,那我想想那不是要多繳18年的主約嗎,那請問一下,真的有A公司所講的這樣嗎,還是像B公司所說的這樣呢
共 7 則留言
葉桓廷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要看主約是終身還定期^^
終身險在第2年可減額繳清

1
不滿
留言
陳彥甫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A說法是可行的。

如果有考慮終身殘扶險業界倒是有幾個選擇,也有直接是主約的終身殘扶保險,這樣您就不用多繞一圈用A作法了。

由於網路上不得公開推介商品,如果需要細部分析的話,可能要另外私下跟您討論。

不過殘扶保障比起長看保障來的範圍廣且有效益,可參考分析專文:

漫談殘廢(失能)生活補償、長期看護險實際理賠上的門檻(難易度)
http://siriusblack0905.blogspot.tw/2012/12/sirius.html
#上文網址09xx的xx為05,被系統自動修改掉

2
不滿
留言
蘇裕仁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A方法是可以的。

若您願意了解其他家保險公司推出的殘廢、殘扶險,
請點頭像諮詢。

將與您分享其他的選擇。

 

不滿
留言
陳宏恩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舉某個長看險條款對長期看護狀態的定義

長期看護狀態: 
係指被保險人因疾病、意外傷害事故、體質虛弱或認知障礙,經專科醫師診斷後,依診斷書判斷符合下列二者情形之一者: 
(一)符合下列狀態中之三種(含)以上者: 
 1、飲食-無他人協助,無法自行飲食。 
 2、穿衣-無他人協助,無法自行穿脫衣物。 
 3、行動-無他人協助,無法自行走動。 
 4、起居-無他人協助,無法自行就寢起床。 
 5、沐浴-無他人協助,無法自行沐浴。 
 6、如廁-無他人協助,排便尿始末無法自行為之。 
(二)被診斷確定為「器質性失智」,在意識清醒的情形下有「分辨上之障礙」,需他人為看護照顧者。 
本款所稱「器質性失智」係指按行政院衛生署最新刊印之「國際疾病傷害及死因分類標準」編號第二百九十號及第二百九十四號所稱病症(詳附表一),且經醫院專科醫師檢查診斷確定並檢附臨床失智評分量表(CDR)證明為中度(含)以上智能低下者或其他專業評量表,足以確認為相等程度者為準。 
本款所稱意識清醒的情形下有「分辨上之障礙」係指經專科醫師判定,符合下列三種分辨障礙中之二種以上者: 
(一)時間的分辨障礙:經常無法分辨季節、月份、早晚時間等。
(二)場所的分辨障礙:經常無法分辨自己的住居所或現在所在之場所。 
(三)人物的分辨障礙:經常無法分辨日常親近的家人或平常在一起的人。 

看完就知道多難賠了...

3
不滿
留言
倪佩雯
Level 1
MY83未認證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陳先生您好:
1. 長看險和殘廢險,對於這兩者的看法與邏輯上就有點不一樣
2. 依目前時事來看“長看險”應該是最佳的選擇
3. 如過殘廢險能當主約來看,我想這家保險公司應該穩賺的吧!
    畢竟會有更好的選擇,您不妨多參考其他保險公司,請以自身利益優先,好嗎?
4. 別為了賣人情毀了自己應有的保障權利!(傷感情也傷荷包)

不滿
留言 1
高雄
Level 1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別出來害人~好嗎
詹姆士
Level 1
MY83未認證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如果主約是「終身險」,而主約是「有解約金」的險種,除非該公司自己有規定附約一定要有該主約才能買、或要有該主約才能持續存在的話,不然只要符合上述二個條件,都是可以辦理「減額繳清」,只繳附約的。
不滿
留言
郭詠珮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Hi 陳先生您好:
關於您的陳述,先跟您釐清一下,有關"殘廢險"應正名為"殘扶險"(內含殘廢生活扶助金)較為恰當!!

您說的沒錯,殘扶險確實比長看險好,因為它的理賠認定標準非常明確(以大眾所熟知的殘廢等級表來認定),不再是看的到賠不到的保險商品,保障範圍更大,而且將每月的生活費以年金的方式做給付,對保戶本身與家人來說,幫助是非常大的,而且也不會有保險金遭家人不當挪用的情形發生!!

A公司的說法與做法都是正確可行的,這部份在條款上都是有載明清楚的,並不是業務員亂說,或是偷吃步,如果您想進一步瞭解,可以與我訊息聯絡,我可以帶您看過條款,讓您放心!!

至於B公司人員的說法也沒錯,那是大部份保險商品設計上的大原則,但現在有些保險公司已經將所謂的"附約延續權"納入商品設計中,若主約已達給付上限,並不會發生主約消滅,附約就無法存在的情況!!

每家保險公司對於商品設計有其精神,與為保戶設想的地方,這就是我們公司一直強調的價值,我想您參考的A公司商品應該是我們公司的,我們對於長期照護這個議題長期關注,目前公司商品推出深受業界先進與客戶的喜愛,我個人家中也有需要長期照護的長輩,我對這部份有深入研究,如果您想進一步瞭解,可與我聯絡喔 !!

祝您一切順心如意,福氣安康~^^~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