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maggielililala

保險公司抽樣檢查結果不公開?

我近期投保了全球人壽
被抽樣選中要做體檢
於是便到了配合健診中心做檢查

檢查完後,我詢問我的保險業務員,關於檢查報告會不會寄一份給我
她告訴我說,檢查報告不會透露給我知道
如果我想知道,可以打電話到總公司申請或是打電話問健診中心
他建議是打電話問健診中心

後來我也打電話問了健診中心
對方也是說,不能透露給我知道,即便是本人

我對自己的體況其實還蠻有信心的,但是沒有看到報告又覺得很奇怪
像這種被抽樣體檢,又不能看報告是正常的嗎?
保險公司的意圖是什麼啊?
好想了解
共 4 則留言
最佳留言
刺客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法令要求保險公司必須保留這種資料,所以保險公司不會給你。
有方法可以折衷,打給客服說你想要申請一份影本,讓公司保留正本即可。

1
不滿
留言
吳培正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您好:

像這種被抽樣體檢,又不能看報告是正常的嗎?
這很正常吧,你又不是花錢做健康檢查,保險公司是花成本在審查有沒有人不實投保,難道沒問題還要一個一個建議妳身體有什麼狀況請你去做治療嗎?保險公司花的成本也都是從你的保費來的,越多無謂的浪費有什麼意義,再者保險本來就是集合大家的錢來公正的(依條款)理賠給真正需要的人,如果一堆人帶病投保沒被發現而領走大家集資的錢你會覺得開心嗎?假設隨機抽樣一百萬個人有80萬人體況都正常,如果還要特別通知這80萬人那需要80萬張白紙...送80萬張廢紙的成本...浪費電腦送80萬次訊息通知的電...還有一堆80萬的...

保險公司的意圖是什麼啊?
你不是魚,你永遠不會知道魚在想什麼XD

回到實務面來講,通常你本人去跟保險公司說想調體檢資料來看應該是不太會被刁難喔!

 

不滿
留言
黃玉米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其實保險公司就是要保護保戶的個資,如果就說是當事人就直接打去健檢中心問,難道你不會怕妳個資完全洩漏嗎?
所以Maggie想知道健檢的結果的話,可以向全球提出申請,相信全球不會刻意不讓保戶知道自已的健檢結果的......

不滿
留言
保險表哥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自己實務經驗,因為客戶被抽檢有異常體況而加費,請保險公司針對異常的原因提供數據,沒被刁難!

記得給我一個讚 感恩

不滿
留言